新浪游戏评测: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极致性价比为玩家而生

2020-10-2215:23:17来源:新浪游戏

  前有英特尔发布第十代酷睿标压处理器,后有中国电竞战队在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赛场征战。游戏、电竞毫无悬念成为了我们娱乐、社交和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畅爽的游戏体验一直是个刚需,玩家除了需要一群配合默契的队友外,最最重要的,还需要一个满足你游戏流畅运行需求的专业游戏本。

  作为今年备受玩家关注的游戏本产品,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无疑在各方面都极为符合游戏玩家需求。它可能是万元以下最有意思且极具竞争力的一款游戏本产品。新浪游戏第一时间拿到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针对玩家们关注的游戏性能、外观设计、散热设计及华为智慧场景,进行相关游戏体验评测。

出色游戏体验源自与主流电竞赛事相同配置

  在电子竞技赛事中,稳定、流畅顺滑的游戏画面十分重要。例如在《英雄联盟》《守望先锋》等主流电子竞技赛事中,选手们全部采用144Hz甚至更高屏幕刷新率,以获得流畅的竞技体验。

  以目前正在上海进行2020全球总决赛、持续上榜微博热搜的知名电竞网游《英雄联盟》为例,官方推荐普通玩家使用英特尔i5级别CPU及2GB显存以上的显卡获得较为流畅的游戏体验。“较为流畅”的游戏体验在电子竞技赛事中往往是不够的,在实际电子竞技赛事中,赛事主办方通常选择使用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搭配NVIDIA GeForce RTX 2060及以上显卡作为赛事配置,以达到144Hz甚至更高屏幕刷新率,帮助选手获得极致流畅、公平统一的竞技环境。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采用与全球主流电子竞技赛事相同的硬件配置,搭载英特尔最新推出的第十代酷睿 i7-10750H 处理器与NVIDIA GeForce RTX 2060 光线追踪显卡。英特尔全新推出的第十代处理器拥有强大的性能与极为出色的续航水平,无论是满血游戏还是日常办公均能胜任。NVIDIA GeForce RTX 2060 光线追踪显卡,可以满足144Hz甚至更高刷新率的画面输出。结合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16.1英寸144Hz刷新率电竞理想屏,为玩家带来大屏震撼流畅的游戏体验。

  下面我们将针对主流游戏进行实际游戏运行测试,这将直接实测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真正的游戏硬实力究竟如何,我们认为在这样强大的硬件配置下,几乎市面上主流游戏在系统推荐的最佳设置下都能获得极佳的游戏体验。

  通过《英雄联盟》实际游戏测试,在1080P分辨率、超高画质、关闭垂直同步,开启光线追踪,插电并开启狂战模式情况下。无论是在快速拖拽游戏画面还是在激烈团战中,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始终可以将游戏画面帧率保持在180帧左右,144Hz屏幕刷新率始终满帧运行,可以为玩家及专业电竞选手提供稳定持续的操作环境及游戏体验。

  通过《守望先锋》实际游戏测试,在1080P分辨率、高/极高画质、关闭垂直同步,开启光线追踪,插电并开启狂战模式情况下。帧率平均在170帧左右,整体画面在高画质的情况下,场景材质与角色建模极为精细,在战斗中画面流畅,颜色亮丽,暗部细节体现满意。可以让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144Hz电竞理想屏满帧运行。在电子竞技赛事中,高刷新率对于职业选手与高端玩家尤为重要,胜负往往就在毫厘之间。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144Hz电竞理想屏,相较传统电脑60Hz屏幕,可以更快发现敌人做出相应,以获得竞技优势。它能提升动画流畅度来改进目标追踪,减少重影和画面撕裂来降低干扰影响,同时还能降低系统延迟以助玩家更快发现目标,从而更迅速地作出响应。

极高画质极高画质
高画质高画质

  以上两款游戏均是目前电子竞技游戏最为火爆的MOBA与FPS射击游戏。通过实际测试,我们认为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可以满足目前主流网络游戏超高画质下流畅运行。与专业赛事级相同的游戏运行环境,玩家均能体验到与职业电竞选手般的游戏体验。

配置超前 光线追踪显卡畅玩热门游戏大作

  凭借强大的硬件配置,玩家使用英特尔第十代酷睿 i7-10750H 处理器与NVIDIA GeForce RTX 2060 光线追踪显卡,既有机会畅玩《赛博朋克2077》,尽情体验“夜之城”这座未来都市的蓬勃活力。享受《剑网 3》电影级画质的实时渲染,梦回大唐。在《堡垒之夜》中,使用高帧率与其他玩家协作打造共同的梦幻世界。拥有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便拥有了畅玩年度重磅3A大作的机会。

畅玩不烫手 实际温控表现出色

  无论是实际游戏体验还是传统的跑分测试,得益于优秀的散热设计,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在狂战模式下,在室温26℃环境温度下,极限双烤能达到惊人的45W+100W功耗发挥,性能始终保持极致性能,即便在狂战模式下,键盘WASD区域温度仅为30.6℃。为用户带来更为直接的体感舒适度,避免激烈游戏对战时键盘烫手。具体的频率、功耗、温度表现如下

不光配置强悍 外观设计同样酷炫十足

  作为一款“游戏”笔记本,配置强悍并不能轻易俘获玩家选择。酷炫拿得出手的外观同样是游戏玩家在意的选择。曾经玩家们对于游戏本的印象往往停留在“笨重”“难看”等与时尚潮流无关的字眼,如今的游戏本早已截然不同!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A面极其简洁,开启电源后荣耀猎人LOGO与四周氛围灯点亮浮现眼前,形似双人对战手柄,细节走心,配合四周纵贯线张弛有力,酷炫机甲战斗风格,瞬间点燃游戏热情,可以看出荣耀设计团队极大了解游戏玩家喜好!

  整机拥有19.9mm锐薄机身、两边4.7mm的极致窄边框与独创酷炫的升降式风谷散热等符合现代审美的外观设计。升降式风谷散热的好处不光让机身散热得到提升,同时屏幕的高度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搭配光效极具未来感。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不仅满足了游戏玩家特殊的个性需求,同时也满足了轻薄简约的日常办公需求,它既告诉大家我是一台轻薄时尚本,同时也告诉所有人我是一台专业游戏本。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整机尺寸相较于同等价位段游戏本薄25%以上。正面16.1英寸的超大屏幕,视野更开阔,能够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沉浸感。以往玩家只有两个选择,17.3英寸笔记本太过庞大,15.6英寸笔记本又观感较小。16.1英寸无疑是荣耀设计团队精心设计挑选的最优结果。结合两边4.7mm极致窄边框,机身变得更小更紧凑,从而将16.1英寸屏装进15英寸机身,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游戏大屏体验两者兼得。

  值得注意的是,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这块144Hz电竞理想屏除了刷新率和尺寸极其符合玩家需求外,其他参数也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100%的sRGB(典型值)高色域,色彩还原方面将会更加出色。结合对144Hz高刷新率、能让玩家在游戏中获得丝般顺滑的体验。

  除了出色的外观设计,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在光效与色彩方面也十分用心。RGB灯光几乎覆盖了玩家可以看到的各个角落。四色区背光键盘,Hunter灯以及风谷氛围灯 全部采用1600万种色彩。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创意与喜好任意搭配。借助荣耀猎人智控游戏中心,玩家还能一键配置出多种闪烁效果与模式。营造出专属自己的游戏与电竞氛围。

强悍性能源自顶级散热设计

  强悍的硬件需要与之匹配的强大散热系统,才能发挥最大性能。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采用升降式风谷散热设计+黑耀散热器+240片超薄散热鳍片+双12V飓风增压风扇 多重散热系统,有效保证高效散热。升降式风谷设计的原理是在游戏本的壳体上增加了散热板,该散热板与壳体转动连接,在需要进行散热时,打开散热板来增大进风量,从而增大散热的效果。在关机合盖的状态下,散热板收回,持续保持了锐薄的机身。

  特殊设计的风扇除尘通道,利用风扇内部高低气压的原理,将灰尘和碎屑从风扇除尘通道中快速排出,有效延长散热器使用寿命,提高散热系统的稳定性和散热效率。

智慧游戏本 为玩家提供最佳游戏神器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除了强悍硬件配置与出色的外观设计,相比传统游戏本具备的基本配置外,得益于荣耀优秀的互联网创新基因,还包含了大量基于玩家实际使用与游戏体验定制的创新设计与应用。这些创新应用对于玩家日常游戏与办公效率提升极大,使得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相比传统游戏本极具竞争力。

  一、多屏协同

  笔记本与手机互通协作是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的看家本领。它突破了传统PC厂商一直未能解决的用户痛点。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多屏协同功能,不但继承了多屏协同的所有特点,还创新的加入了一碰回录高光时刻功能,玩家在酣畅游戏的时候,再也不担心错过刚刚发生的精彩,手机摇一摇,碰一碰触控板,即可回录长达30秒的精彩游戏瞬间,且可以继续后录制30秒,录制完成之后直接同步到手机上,方便用手机快速剪辑和分享。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多屏协同功能还提供了更顺畅的手游直播体验,借助多屏协同强大的分布式投屏能力,将手游画面和声音完整的同步到游戏本上,给直播观众带来身临现场般的视觉和听觉享受。释放线的束缚,带来如同有线投屏般的稳定、流畅直播体验。此外,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也搭载了电脑管家和华为云空间,为智能全场景带来全新体验。

  二、专属Hunter键开启狂战模式

  游戏或办公只需一键切换,玩家可通过专属的Hunter键来切换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的运行模式,包括:安静模式,均衡模式和狂战模式三种。

  在安静模式下,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款能够将CPU功耗限制在25W,此时电脑的性能仍旧可以满足除了游戏等高负载应用外的大部分使用场景。无论是在安静的图书馆还是在卧室内,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都能够避免散热风扇的噪音影响到自己或他人,噪音指标仅为38dBA。

  在均衡模式下,功耗控制在CPU 45W+GPU 80W,平衡整机的运行噪音和性能表现,提供给消费者高效的运行环境。噪音指标43dB。

  既然是一台游戏笔记本,最需要被看重的地方自然就是“狂战模式”的表现。在“狂战模式”下,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会以全程满血、高速散热驱散机身内部的热量,并同时将GPU的功耗拉升至100W,释放出更加充沛的图形性能。充分发挥整机性能,噪音指标为49dBA。

  三、Nahimic for Gamers游戏音效

  影音体验也是考量一台游戏本是否“高端”的重要指标,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搭载了Nahimic for Gamers游戏音效,让声音拥有了更为立体的效果,带来感官上的盛宴。Nahimic音效独创N-Force技术,可以虚拟多声道,使音频流以3D环绕音效输出,呈现出环绕式立体影音效果。无论是游戏还是看剧,都能带给玩家影院级享受。

新浪游戏购买建议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系列,是一款基于玩家对游戏性能需求出发,深层解析玩家痛点,通过荣耀强大的设计实力与品牌基因,将高性能光追显卡、强效处理器以及全机身光效,智慧游戏体验等创新基因植入产品之中。为玩家提供,大屏视野、极致性能与手机便捷互联互通于一身的年度旗舰游戏本产品。使玩家也能享受同《英雄联盟》《守望先锋》职业电竞选手般的电竞游戏体验与《赛博朋克2077》3A大作的畅玩机会。无论对于学生用户还是硬核玩家群体,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系列都将成为2020年游戏笔记本极为亮眼的一款产品。

  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 系列目前有三种配置:分别为 i5-10300H+GTX1660Ti+16GB RAM+512GB SSD (售价7499)、i7-10750H+RTX2060+16GB RAM+512GB SSD (售价8499)、i7-10750H+RTX2060+16GB RAM+1TBB SSD (售价9999)。主要区别为CPU与显卡,入门玩家可选择i5版本,同样拥有全系出色的外观设计与智慧功能,搭配NVIDIA GTX1660Ti性价比显卡和16GB大内存,基本满足玩家游戏需求。由于NVIDIA RTX显卡对于游戏性能影响极大,我们建议高性能玩家选购i7-10750H+RTX2060中上两档配置,以获得更加极致的游戏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