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百景图》一个模拟经营游戏,刚上线就成了“表情包大户”

2020-07-1019:14:52来源:新浪游戏

  7月2日,由椰岛游戏自主研发的模拟经营游戏《江南百景图》正式开服。这个游戏是由《超脱力医院》原班人马打造。当具有荒诞搞怪、“神经病”特质的《超脱力医院》撞上了充斥着江南旖旎风情古韵十足的《江南百景图》,“气质”的截然相反,也让很多玩家不敢相信,这是一款“椰岛游戏”。

《超脱力医院》《超脱力医院》
《江南百景图》《江南百景图》

  回观椰岛游戏往年所出的作品仿佛都带有他们独特的“气质”,让许多体验过他们游戏的玩家,纷纷表示:“椰岛游戏太让人上头了”。

  以他们2016年创下极佳口碑的医院经营类游戏《超脱力医院》为例。诡异的画风,有点恶趣味、甚至有点魔性的游戏情节,却让许多玩家在游戏里找到了主流商业手游中普遍缺失“乐趣感”。在这个精神病医院里,对于患者治疗的手段也非常的简单粗暴,让洁癖患者捡垃圾,让自拍成瘾者发丑照到朋友圈,让选择困难症者强行选择,那些让人非常有带入感的都市病,在这个游戏里不会有丝毫改善,反而可能愈演愈烈。这些以暗讽社会现象的情节,也决定了这款游戏的恶搞基因。 

  作为椰岛游戏的新作《江南百景图》,如此传承古风且正能量既视感的游戏,在细枝末节处也会让你感到十分的怪异。甚至在你正常操作游戏下,还会被官方的CP的塞一波狗粮。

  正如游戏团队在知乎上回复的一样,团队在游戏中加入了大量的无用“细节”,注入居民的八卦聊天,生老病死,红白喜事。街道上奔跑的孩童,天空偶尔飞过的巨龙。他们希望这些小细节可以让角色变得鲜活,让玩家感受到的是生活的生命,而不是冷冰冰的NPC、任务颁发机器。

  看似十分正经的市井生活游戏,却能在隐隐约约之中,感受到“椰岛游戏”独有的“气质”。玩家们甚至在微博话题中将NPC的对话纷纷做成了表情包来进行“调侃”。

  这个古风古韵带有江南情调的经营类游戏在一上线就吸引了大批的玩家,继承了独有椰岛游戏的“气质”,让一批老忠实粉燃起了对《江南百景图》的热情。但在这游戏设计中也存在着一点缺憾,许多的玩家表示重复繁琐的经营流程以及不太完整的新人引导,让他们难以发现“乐趣”与“惊喜”。

  总体来看这是一款诚意满满的游戏制作,独特的游戏设计,让玩家们能在游戏中欣赏眼前的美好风光,调侃邻居的八卦奇闻。可能对于休闲游戏而言快乐往往就是这么简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