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手柄"×"按键的正确读法 81%国外玩家都读错了

2019-09-0914:32:27来源:新浪游戏

  许多玩家都知道,索尼PlayStation主机DualShock手柄上有四个标志性的按键:△、〇、×、□。中国玩家习惯将它们读为“三角、圆圈、叉、方块”,但国外很多玩家却一直不知道“×”按键的正确读法,这是为何?来看看详细报道吧!

  这是因为“×”键和英文字母“X”很像,很多老外把“×”读作字母“艾克斯”,而不是“叉”的英文“Cross”,读成“Cross”的人只占少数。最近PlayStation英国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键的读法不是“艾克斯(X)”,而是“Cross”。这让许多老外惊呆并引发热议。

  国外许多玩家表示:他们一直把“×”读成字母“X”,读成“Cross”太别扭了。还有人试图证明“×”按键就应该读成“X”,但PS官方表示如果“×”真读成“X”,那么“〇”为啥不是读为字母“O”?

  有机智网友从几何学角度作出分析,其表示“×”的四个间隔是等距的,而“X”的上下两个间隔明显比左右两个间隔短,所以肯定不能读作“艾克斯”。

  之后PS官方还发起调查,询问玩家对“×”按键的读法,结果国外有81%的玩家选择读“X”,只有8%的人读作“Cross”,还有11%的人读作“旋转45°的+”,由此可见,很多老外对“×”按键的读法都是错误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