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腾飞 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在成都隆重举办

2020-01-1720:58:29来源:新浪游戏

  1月13日,主题为“蓄势。腾飞”的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在成都市武侯区召开。年会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四川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上海黄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中)、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右)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晨(左)、中共武侯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右)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吕凤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中共武侯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晨、中国就业促进会资深专家,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邢莹、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黎焰飚、四川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力、上海黄原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秦袁、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顾黎明、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FEG创始人陈琦栋、腾讯天美L1工作室总经理、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腾讯移动电竞事业部总经理、KPL职业联盟主席张易加、穿越火线制作人陈侃、网易电竞总经理钱琨等政府、企业和媒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  刘金华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在致辞中提出,2019年是中国电竞的 “丰收之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已经逐步完成从游戏产业中孵化的第一阶段,体现出越来越独特的产业风格。电子竞技作为数字文化产业的独特力量,利用自身优势,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的效果也越来越明显。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将在政府指导下与行业代表共同建立更加完善的中国电竞自律体系,为行业保驾护航。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刘成安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作为协办单位负责人,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充分利用四川广播电视的传统媒体优势与电竞等新兴数字文化产业相结合,推动发展全新产业模式。

  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黎焰飚

  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黎焰飚向参会代表进行了武侯区文化产业及电竞产业环境和政策推荐,详细介绍了武侯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诚恳邀请广大电竞从业机构在成都武侯建功立业。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  孔 明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回顾了2019年中国电竞行业在国内和国际舞台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对协会在积极开展行业自律、联合惩戒战略合作、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孔明秘书长还代表中国电竞行业宣读了行业自律倡议书,并宣布成立中国电子竞技行业自律委员会。

  自律委员会成立及倡议发布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顾黎明、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KPL王者荣耀职业联盟主席张易加、穿越火线制作人陈侃、网易电竞总经理钱琨、WE俱乐部炉石传说分部队长优容爱-张礼臣、AG超玩会王者荣耀职业选手老帅-张宇辰、AG俱乐部穿越火线职业选手李思南、KZ俱乐部CFM分队队长于晓涛参与了自律委员会成立及倡议发布。

  KPL王者荣耀职业联盟主席  张易加

  KPL王者荣耀职业联盟主席张易加在自律倡议环节表示王者荣耀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一款国民游戏,已经得到中国广大青年群体甚至海外华人的热爱和信任。KPL作为王者荣耀的顶级职业联赛,有义务积极通过行业自律委员会参与到行业自我管理的工作中,坚决为行业守好底线。

  在接下来进行的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自律战略合作发布环节,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共同签署了行业自律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  朱克宁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直播(表演)分会秘书长  瞿 涛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直播(表演)分会秘书长瞿涛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直播分会在政府管理部门指导下进行网络主播自律管理,通过发布主播“黑名单”,对严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社会影响恶劣的主播进行全平台封禁的情况。他表示,无论是网络主播还是电竞选手,通过职业跨界体现能力,是需要鼓励的。但对于行为不端,不具备职业素养,甚至是违法违规的人员,绝不能任由他们在直播和电竞两个行业内自由切换。两个国家级行业协会的合作,就是要让这张行业自律的网,疏而不漏。

  本届年会还正式成立了中国电子竞技行业职业能力评价专家委员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中国就业促进会资深专家邢莹、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资深专家黄雁鹏、中国劳动保障报主任编辑孙兴伟、CF电竞职业联盟主席陈进、原英雄联盟职业选手、选手天使投资人PDD刘谋、AG超玩会董事长乐可登、上海黄原公司董事长秦袁、VSPN高级副总裁谢逸仙、FEG合伙人王翔、上海森威科技有限公司CTO、NDI全球专家库成员杨烁代表首批委员参加了发布仪式。

  中国就业促进会资深专家、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副处长  邢莹

  邢莹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国家人才培养政策,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对各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措施和要求。同时,协会将成立包括电子竞技、歌舞娱乐、游艺娱乐行业在内的“文娱行业人才职业能力评价专家工作委员会”,并与相关权威机构共同启动“中国文化娱乐行业职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按照国家职业开发逻辑框架和技术方法,开发行业职业能力标准,开展培训和评价工作进行了发布。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 刘金华(左)、FEG创始人 陈琦栋(右)

  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刘金华与FEG创始人陈琦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互认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将继续通过协作建立中国电竞行业自律体系、推动中国电竞出海、研发中国电竞网等内容,全力塑造中国电竞的积极形象,扩大海外影响力。

  FEG创始人  陈琦栋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  顾黎明

  腾讯天美L1工作室总经理、王者荣耀制作人  李 旻

  在主题分享环节,FEG创始人陈琦栋、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顾黎明、腾讯天美L1工作室总经理、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分别以“中国电竞未来3-5年发展趋势”、“中国电竞,世界的电竞”、“电子竞技对于游戏的真正价值”为题目,进行了专业论述,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13日下午,还举办了“电竞+产业落地”和“电竞+媒体融合”两个分论坛,主办方邀请政府领导、专业机构负责人和权威学者,对电竞与传统文化产业、商业地产、融媒体的结合进行了深度分析。

  著名音乐人  郁可唯

  在13日晚上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大厅举行的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盛典上,四川广播电视台专业团队精心设计的文艺节目与中国电竞行业表彰活动完美结合,著名音乐人郁可唯、四川爱乐乐团的精彩表演为本次年会和2019年的中国电竞行业画上了圆满句号。腾讯、网易、完美世界、FPX电子竞技俱乐部、QG电子竞技俱乐部、中国传媒大学、企鹅电竞、哔哩哔哩、KPL职业联盟、LPL职业联盟、TheShy、VKLiooon、老帅、完美世界教育、VSPN、华奥电竞等机构和个人获得年度荣誉。

  本次年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电竞展和熊猫版图成都电竞新秀赛决赛活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