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结束后DOTA圈大地震 多支俱乐部高层曝光恶意挖人

2019-08-2711:21:54来源:新浪游戏

  《DOTA2》Ti9国际邀请赛刚刚落下帷幕,队员们也进入了每年难得的休赛假期。但对于俱乐部来说,每年的战队人员调整却是由这个时候开始。

  8月26日晚上,前职业选手现役VG战队教练ROTK发表微博,表示最近几年中国DOTA实力不济的一部分原因并不是战术落后或是技不如人,而是实力强劲的选手过于分散,无法组起像《DOTA》时代群星闪耀的战队班底,而究其原因还是俱乐部为了利益从中作梗不肯放人导致。

  原文如下:

  虽然这个系列赛我们又输了,CN又输了,但是我还能得到队友的认可真的是这个夏天最暖心的事情了(队友跟我说今年太可惜了,世界只看到外国队的战术,却没看到我们的战术能正常的在ti运作,因为状态太差打不出来效果,我有些时候bp也会劣势),怎么就现在中国队输了是战术被爆一条街啊,什么og开创新纪元都来了,他们能拿到两届ti冠军确实让人尊敬,尊重,什么会的多ban不完,谁打ti还不是就每人几板斧换着选?我觉得近几年中国队成绩一般有一部分原因真的是实力强劲的一些选手都太分散了,分散在各个队伍,像lgd这样能集齐每个位置都是顶尖水准的队实属罕见,全都是机缘巧合,当初lgd可是拥有A,MAY双皇组队都这么困难啊,最后4找来了fygod,35淘宝淘来的(不可否认一部分原因肯定是lgd培养的好这两个35,另一方面也是他们自身就很强)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其实CN要组实力强劲的班子也勉强可以拼个 2,3个出来的,但是就是你想要的人,大家想一起组的人这个不放,那个不放,哪怕是个新人里小有名气的都被俱乐部死死拽在手里有个什么3、5年的长合同(不同的俱乐部也有俱乐部的难处,我理解)cn以前有太多的强兵猛将了,并且大家都基本上能够自由组队,所以强队很多,强强联手,训练当然能激发出很多的战术和不同的打法,我依稀记得ti4那会,中国队出去打比赛那都是战术无敌,DK当年因为提前了一个月出国集训,导致中国队那年厉害的战术DK一个都不会,本身他们那年实力非常强,最终却屈居第四,好了有感而发,就这样吧,文笔不好,凑合看吧(OG今年又夺冠了,实至名归,他们的确很强,我尊重他们,学习他们但不代表我畏惧他们,会向他们臣服)另外我不是来找借口甩锅的,确实是技不如人没什么好说的,我说出自己的看法,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讨论罢了,未来我也希望建立选手工会希望能得到官方的支持,键盘侠请绕道谢谢!

  而今天凌晨,Newbee战队CEO佟鑫CU也在微博中就其他俱乐部胡乱挖角队员和卡着合同不放人的现象进行了不点名的曝光。

  不过这个现象并不是今年才出现,几乎每年Ti结束的转会期都会有队员或战队间的新闻出现。

  于是今天上午,VG俱乐部二老板QC也在微博中曝光了某些俱乐部Ti9还没结束就开始接触队员的消息,并在之后的微博中直指此支战队就是RNG电子竞技俱乐部。

  从刀塔圈多年的发展来看,微博对线似乎已经成为了大赛之后的标配,而俱乐部的运作也一定有着自己苦衷,只希望最终吃亏的不会是为了举起冠军盾而努力训练的队员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