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07日 18:1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专访] Tt eSPORTS:宝马鼠标不只为游戏

  北京时间6月5日,Tt eSPORTS在台北计算机展COMPUTEX2012上首次在亚洲展出和宝马合作的Level 10 M鼠标,并且发布了最新限量版的白色Level 10极光银宝马限量机箱,均充满未来感的电竞专用配备,再次引起风潮。这次Tt eSPORTS展台,除了产品发布之外,还有英雄联盟和星际争霸2的表演赛,将电子竞技带入了计算机产业展会,这一举动也是否受关注。在展会上,我们对 Tt eSPORTS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林培熙先生进行了采访:

Tt eSPORTS

    问:在计算机展会里面举行了这么大规模的电子竞技活动,而且又是一个计算机产业会,这是为什么呢?
    林 培熙:我去看了Chinajoy好几次,灵感来自于这样的大型活动,这些游戏玩家才是我们的真正的用户。在以往的计算机展会上,我们都是在和自己的客户交 流(指代理商等),而不是和我们的用户去交流,我们的把我们对产品的理解传递给了客户,但是客户不一定能把这个理解传递给我们的用户,这对我们,我们的客 户和玩家都是伤害,玩家不能真正的了解到产品的价值,它的优点,客户又不能将产品卖给需要的用户,我们又不能实现产品研发的价值。
 
    对 于Tt eSPORTS来说,电子竞技任然属于比较新兴的行业,我们需要把电子竞技带给我们的客户,让他们知道我们所生产的产品就是为了电子竞技玩家,所以在这次 的COMPUTEX上,Tt的展台举办了大规模的电子竞技活动,不仅吸引玩家,和用户沟通,同样让我们的客户知道我们产品是为何而生。
 
Tt eSPORTS
Tt eSPORTS Level10 宝马鼠标
 
    Tt eSPORTS BMW Level 10 M鼠标第一次在亚洲展出,在欧洲展出的时候,很多人都质疑这个产品是不是适合游戏?那这款鼠标你们到底是针对游戏还是针对高端发烧友设计的呢?
    林 培熙:BMW这家公司本身是高端的汽车公司,要和鼠标设计完美的结合,这种设计需要超越传统。在设计的时候,我们也考虑到了哪些人会购买这款鼠标,第一种 人就是原有的Level 10的用户 (Level 10系列是Tt推出的和BMW合作的机箱),他们会对同系列的产品感兴趣,第二种就是游戏玩家,第三种就是对这个产品感兴趣的普通用户。所以这款鼠标不能 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游戏鼠标,但是确实融入了游戏的功能在里面,以上说的三种用户的需求我们都想到了,于是才有现在超越传统的设计。
 
    对于机箱来说,Tt是否在研发适合电子竞技的产品,目前似乎有了机箱带挂耳机的功能,是否有其他的突破性的研究成果?
    林培熙:其实到现在为止,还不能真正准确的去定位电子竞技的机箱设计,除了带挂耳机的部分,其他的比如像安装性,扩充性,散热,这些都是常规机箱都会考虑到的部分,从目前来说,我们确实没有办法去说某款机箱是电子竞技的机箱,这个研究还得继续下去。
 
Tt eSPORTS
印有斗龙图案的Luxa2 iphone手机壳
 
    我们看到要曜越技旗下的苹果品牌Luxa2开始有Tt eSPORTS的斗龙图案产品,同时Tt eSPORTS又开始了一个新的潮系列的产品,那是否可以将潮系列带入到机箱呢,让机箱也成为Tt eSPORTS的一部分?
    林培熙:在外设部分, 我们也希望加入自己的特色,潮牌文化就是如此。通过斗龙的图案,我们把所有的产品串联起来,你可能不仅仅是一个游戏玩家,还是个时尚玩家,这个潮牌就十分适合你,它有很多产品,包括衣服,耳机,背包,苹果周边,未来也有可能会用在机箱上。
 
Tt eSPORTS
新款的Tt游戏耳机 目前还未公布详细细节
 
    之前的SHOCK SPIN耳机被指抄袭,而这次台北计算机展也有一些新款的很不错 的耳机,是不是会慢慢替代到原有的产品?
    林 培熙:我们肯定会注意我们的竞争者,SHOCK SPIN并不是所谓的模仿抄袭,这只是市场的选择,在当时的环境下有些设计的确是适合市场的,所以我们针对这样的需求进行了改进,我们设计的产品会表达我 们的理念,并不是说完全会去抄袭或者模范某款产品。而现在,随着用户需求的改变,我们也会开始调整产品,我们有自己品牌专属的研究和设计团队,他们会根据 市场和使用者的回馈去研发,这次COMPUTEX上展出的新款耳机也是我们研发的成果,并且有些功能还申请了专利,大家拭目以待吧。
 
Tt eSPORTS
Softball与新版的白色闪猎鼠标
 
    之前SoftBall研发了闪猎鼠标,White-ra研发了圣武士鼠标,作为目前韩国当红选手枪兵王,也是你们的签约选手,会让他参与研发相关的产品么?
    林培熙:确实,不久你就可以看到Prime战队的机械键盘,这是我们和Marineking一起研发的产品,目前还在最后的调整中,下半年会公布,也敬请期待吧。
 
    在中国大陆和Tyloo的战队已经到期,有没有战队赞助计划,或者成立自己的战队?
    林 培熙:我之前也一直在关注大陆的电子竞技,战队十分不稳定,所以也很难选择。今年Tt eSPORTS也会首次参加ChinaJoy,我们希望让大家看到Tt eSPORTS不是一个随便的品牌,我们在认真的去让大家知道了解我们的产品,选手也是如此,如果只是纯的赞助,这样的做法太商业化,我们希望通过和选手 的合作一起将我们的产品的理念推广出去,真正的让大家知道Tt的公司,选手不仅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Tt eSPORTS的一部分,目前已经有在接洽的选手,不久之后也将公布。
 
    Tt eSPORTS目前拥有了自己的星际争霸2和LOL战队,会不会考虑组建Dota2队伍?毕竟Dota在大陆很火,对于品牌来说也很有帮助。
    林 培熙:Dota2目前的话还会以和战队合作为主,当然在大陆成立自己的队伍一直是有这样的想法,但我认为目前不是很好的时机。目前大陆的电子竞技市场没有 一个比较好的,有规模的持续性的比赛,成立队伍之后如果没有成规模的比赛去支持,这样的队伍很难被人记住,那还不如去和一支已有的队伍进行合作,所以我们 还是优先考虑和其他战队合作。
 
    台湾的TPA英雄联盟战队在大陆比较有名,但是对于Tt eSPORTS的战队还不是很了解,你可以介绍下么?
    林培熙:我们战队和TPA正式交手只有一次,我们输了。Tt斗龙战队还是需要磨练,现在已经开始参加Go4LOL的比赛,以后也会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变得更强,也希望能和大陆的队伍多多交流。
 
Tt eSPORTS
带有风扇的特别版黑者鼠标
 
    听说您本身也会经常尝试这些游戏,包括英雄联盟,暗黑破坏神3,您在玩的过程中是什么样的心态呢?
    林 培熙:在玩的过程中,我就是一个游戏玩家,我会去用自己的产品玩游戏,也会用别人的产品去玩,在这个玩的过程中我就在考虑这些功能,设计是不是满足我,如 果不满足就会让我有新的灵感。举个例子,我玩游戏有时候会紧张,每次结束之后就会有汗,天热的时候汗更多,冷汗热汗都有,我就想如果有个散热会多好?Tt 本身是做散热起家,我就和我的设计团队说,鼠标加个风扇行不行,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后来通过研发,也推出了黑者风扇版本。包括和BMW合作开发的 Level 10 M鼠标,我也一直强调要散热,于是就有中空的设计,可以通过空气流通让手掌自然散热,这个想法都是在实际的游戏体验来的需求。要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你必须 要成为消费者,所以我经常就在扮演这个消费者的角色。
 
    那您游戏水平如何呢?
    林培熙:我时间有限,也只能体验下游戏,基本上每个新游戏都会去尝试,这样才不会和玩家脱节,比如星际争霸2,我只是在青铜组。
 
    听说您会和您的孩子一起玩,不介意孩子过多的玩游戏么?
    林 培熙:和孩子一起玩游戏也会给我产品的灵感,因为他是不一样的用户,有他所要的需求。对于孩子玩游戏,以前我在孩子的时候我也一直在玩游戏,所以我知道怎 么好的去引导游戏,像8090这一代人玩游戏都比较多,他们应该会比较好的去引导孩子什么时候该玩游戏什么时候不该玩游戏,我是个老游戏玩家,我会控制孩 子。
 
Tt eSPORTS
MEKA系列机械键盘
 
    您自己玩游戏用什么装备呢?
    林 培熙:目前用宝马Level 10 M鼠标,MEKA G1键盘,耳机是SHOCK One声卡版,我一般都是最早试用Tt的产品,马上我会开始测试潮牌的耳机,这里我也可以透露下,继犹如来自另一世界充满未来感的Level 10 M 鼠标和机箱后,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计划推出与BMW一同跨界合作的的耳机系列,这个产品一旦设计出来我也会立刻进行测试。
 
BMWêó±ê
新公布的红色版宝马鼠标
 
    听说你们还和另外家汽车公司进行合作?
    林培熙:对,保时捷。但是因为是第一次进行合作,我们也比较谨慎,开始应该会先推出机箱,键鼠会再晚一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