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30日 17:0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RTS月赛冠军Yumiko:新图战术还有待开发

RTS星战之路

在昨晚结束的RTS星战之路War3项目第二次月赛的比赛中,Yumiko以全胜战绩一路过关斩将问鼎月赛冠军,赛后我们也对其进行了采访。

yumiko

  Q:玉米你好,首先恭喜你获得了本次技嘉RTS星战之路月赛的冠军,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Yumiko:诶~ 之前已经介绍过了,我是传统电子竞技魔兽争霸选手Yumiko.虽然昵称很多,但游戏圈的朋友会叫我玉米比较多.

  Q:本次月赛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月赛,由于直播的原因较上次月赛相比赛程由原来的2天延长到了一周,对此还适应吗?
  Yumiko:没关系,照顾直播是应该的.~

  Q:我们发现你和大多数HUM选手一样,在规定地图中没有固定的必去图,而几乎所有的NE和UD选手都把埃斯特拉这张图给去掉了,是不是这张图比较对HUM有利?
  Yumiko: 从现在的情况来说是的,因为比较好开矿.WFZ在这周对JN的比赛里面用了极限科技的开具,推荐大家可以看一下.地图的战术还可以有更多的开发,作者的保持更新非常重要.

  Q:说说你的比赛吧,谈谈你的晋级之路吧。
  Yumiko:在对UNA的比赛里面第一盘打得很激烈,拿下之后对他的心里打击比较大,所以后面两盘他的发挥不能像第一盘那么好.记得在很久以前Lucifer的一篇采访里面也有提及类似的情况.

  Q:在决赛中,你以3:0的比分0封Una,每把都选择了相同的战术,1本开矿,2本极限80人口一波,而不是和别的HUM选手会选择前期TR或者等3本的打法。是自己对此打法有独到的见解还是纯粹根据对手的打法而可以使用的战术?
   Yumiko:我是根据情况变化的,其实第一盘和后面两盘的打法不一样.现在RTS里面war3还是一直有战术上的改动和调整,如果能看懂选手在想什么 的话看比赛会非常爽.我认为从前期开始很小的变化如果可以抓住破绽就可以影响整个占据,越是高强度的比赛,变化越大.相反如果实力有差距的话比赛就会比较 迅速地结束,除非优势方有心想要秀一下或者是一些极端的开局.

  Q:RTS也随着StarsWar 7的到来而暂时放缓,在已经结束的RTS 20周周赛以及2次月赛的比赛中,你对我们组委会还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吗?
  Yumiko:这个私下问我就好...~ 我觉得可以适当加强比赛直播的宣传和包装.

  Q:最后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你能够在StarsWar 7上取得好成绩。
  Yumiko:必须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