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点评十佳游戏MOD:DotA第六

  对于那些游戏(电脑)高手们来讲,长久以来通过对游戏的代码进行轻微的修改,就能够续写游戏剧情、修改人物的服装、外貌、声音、武器、工具以及地图等设置,一直都是最为向往的境界,而这一切我们就把它称为MOD……今日,国外媒体就评选出全球最著名的10大MOD游戏。

  10.异形TC

  修改年份:1994年

  修改人:贾斯汀·费舍尔

  原作品:毁灭战士

  相信大家多《异形》的故事已经有着过多的了解,其实本作可以算作是世界上第一款MOD游戏,游戏爱好者贾斯汀·费舍尔在1994年对当时的游戏公司ID Software的《毁灭公爵》进行了MOD修改,为此《毁灭公爵》就摇身一变成为了《异形TC》,也正是这个原因,游戏制作商为了掩盖一些程序上的错误,就立刻发布了《毁灭公爵2》。当然,修改人贾斯汀·费舍尔在此期间推掉了很多游戏工作室的邀请,转入到电影制作厂商梦工厂进行发展,并在里面完成了自己大学学位的学习。

  9.军团要塞

  修改年份:1996年

  修改人:罗宾·沃克、约翰·库克和伊恩考勒

  原作品:《雷神之锤》

  《军团要塞》是当时利用《雷神之锤》的制作引擎进行修改的一款PC游戏,当时由于本作的重点主要是在团队合作以及结合各种角色,所以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8个不同类型的角色进行游戏,而作品修改人在引进爆头的这个设置后,更是为以后同类型作品,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8.Chaos DM

  修改年份:1998年

  修改人:Chaotic Dreams Group

  原作品:《雷神之锤2》

  玩家之所以能记住这款作品,主要原因就是一个名叫Chaotic Dreams Group的人,通过对《雷神之锤2》进行修改,在游戏中的添加,如大刀、弓弩以及带有科幻性质的反重力武器等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未来的多人FPS游戏。而早前更有报道称,《光环》制作商Bungie更是在2007年发售《光环 最后一战》添加了一个名为微型黑洞的超武器,而这个武器的原型就是Chaos DM里面的发重力武器。

  7.反恐精英

  修改年份:1999年

  修改人:Minh Lee和Jess Cliffe

  原作品:《半条命》

  本作作为所有MOD游戏的鼻祖,源自具有多项意义的《半条命》游戏,在1999年的时候程序员Minh Lee 和Jess Cliffe就通过对《半条命》的修改,推出了被国人称为《半条命 人质版》的反恐精英初代作品,基于这个原因,本作为以后的FPS多人连线游戏提供了不可磨灭的功劳,以至于到今天《反恐精英》依然是各大竞技比赛的专用游戏。

  6.DOTA

  修改年份:2003年

  修改人:Guinsoo和IceFrog

  原作品:《魔兽争霸3》

  当今游戏界很多玩家都热衷于DOTA类游戏,其实本作类型主要是来源于Guinsoo和IceFrog对《魔兽争霸3》的一次修改,正是因为这次游戏修改,到目前为止很多玩家都喜欢这种进攻与防守相结合的游戏类型,

  5.红色管弦乐队

  修改年份:2003年

  修改人:杰里米

  原作品:《战地1942》、《使命召唤1》和《虚幻竞技场》

  《战地1942》和《使命召唤1》这两款描写二战的射击游戏,在当时屡获各种殊荣,而当时担任设计师的杰里米就通过对这两种作品和《虚幻竞技场》的修改与结合,在2004年推出了一款描写二战欧洲东部战线的《红色管弦乐队》,也恰恰正式此作让杰里米在当时的业界名声大噪……

  4.Garry's Mod

  修改年份:2004年

  修改人:加里团队

  原作品:不详

  《Garry's Mod》其实是一个所谓的物理实验场,它与其他普通游戏的不同之处,就是在于作品中没有预定的目标或目的,简单的说在Garry's Mod里会给予玩家各种工具,而玩家自己就设定游戏内容。

  3.Dear Esther(单飞)

  修改年份:2008年

  修改人:Dan Pinchbeck

  原作品:《半条命2》

  《Dear Esther》是一款由Dan Pinchbeck通过《半条命2》的Source引擎制作一款描写如果驱逐各种鬼怪的游戏,在2008年推出后获得了业界好评!而现今一个叫乔纳森的人,准备在2011年通过自己成立的公司对其进行发售,当然这一切都还没有具体的进行公开。

  2.立方体迷阵

  修改年份:2009年

  修改人:丹尼斯

  原作品:《辐射3》

  游戏开发商贝塞斯达在《辐射3》发售时,就鼓励玩家通过自己的想法对《辐射3》进行MOD,而这里面最受欢迎的还是来自德国的丹尼斯MOD的一个名叫立方体迷阵(CUBE Experimental)的地图,在立方体迷阵里面玩家通过各种陷阱对敌人进行进攻或陷害。据开发商贝塞斯达表示,立方体迷阵是最令人深刻的MODS之一。

  1.黑山实验室

  修改年份:2011年

  修改人:黑山实验室团队

  原作品:《半条命》系列

  《黑山实验室》原本打算通过《半条命1》的游戏引擎进行修改,但是随着《半条命2》的发售,此项MOD计划就一直处于搁浅阶段,不过最近这个名为黑山实验室团队的修改组织,却表示此版本的MOD将会在2011年的12月发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