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L在2011年浴火重生 欢迎大家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5: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专区

  CPL(Cyberathlete Professional League),中文译名职业电子竞技联盟,创建于1997年6月26日,是世界上第一个把计算机游戏竞赛作为一种游戏比赛运动的组织。自成立后的十几年间年中,CPL组织了超过60场国际游戏大赛,在全球选拔了600游戏选手,赛事现金奖励超过300万美金。CPL树立了整个专业电子竞技行业的标准,将再次为全球游戏爱好者带来最好的电子竞技赛事。

  在经过了7年在西方世界的运作历程之后,2004年3月2日凌晨,CPL官方网站宣布2004年CPL夏季锦标赛将在中国设立预选赛。至此,世界上最权威的电子竞技比赛之一CPL终于落户了中国。中国的CS玩家们因此失眠,而伴随着War3、FIFA等更多项目的加入,CPL也越来越得到中国电竞爱好者的认可。

  顺其自然的,DotA也进入了CPL组织者的视野。这款颇具竞技性与平衡性的魔兽争霸自定义地图,已经渐渐显示出其另人无法抗拒的魅力。2006年10月,CPL中国站开启了天机杯DotA挑战赛,这让众多DotA爱好者兴奋不已。这届赛事的线下总决赛也是国内第一个具有广泛影响的线下DotA赛事。

  在这届比赛中,涌现出一大批未来成为中国DotA骨干力量的人物:GL的逆,Nebula的LongDD,战国天下(GL的2队)的DC,HTML的Snoy。Nebula战队成为最终的冠军得主,获得10000人民币的奖金。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在阿布扎比市(阿联酋首都)和成都(中国),新CPL控股投资集团LLC,宣布和华侨城集团(OCT)、新加坡爱迪媒(IDM)有限公司一起,在成都成立CPL在亚洲的第一个办事处。

  2011年5月9日,注定将在CPL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CPL中文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更加让玩家们兴奋的是,不久之后,CPL将携两大品牌赛事——CPL & CAL将在中国再次创造电竞盛宴。

  CPL2011国际明星邀请赛将邀请众多游戏好手齐聚一堂,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为中国游戏界“最强的选手”展开线下角逐(LAN Party)。而CAL2011中国区线上选拔赛更是一项全民皆可参与的游戏盛会,只需要在CPL中文官方网站上进行报名,就可以参加这项在国际上久负盛名的大赛。而这两大赛事的比赛项目为中国最为火爆的War3与DotA,作为玩家的你,是否动心了呢?

  更多赛事详情,请继续留意CPL中文官方网站。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