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噩梦无处不在——幽鬼SPE攻略

幽鬼SPE

  >>点击查看Dota6.71b最新幽鬼出装加点攻略

【太平洋游戏网原创攻略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前言:Spe幽鬼这个从5X时代LODA开创的系带、散失、辉耀的流派,无论是前期对线,中期GANK,打团以及后期逆天无所不能的英雄在经过一系列版本之后又成为大热门重新回到CW的舞台,今天我简单跟大家介绍下我对SPE的一些理解和打法,以及纠正大家对这个英雄的一些误区,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英雄资料:

  幽鬼SPE幽鬼 - Mercurial 简称:Spe/Spec(快捷键:S)
  诞生于远古世界早期的黑暗,Mercurial代表着那些死去多时的灵魂的狂怒和怨恨。和死灵与恶灵一样,它神出鬼没,并以不寻常的热情纠缠那些还活着的生命,而且完全不受自然法则的约束。它还可以利用它垂死友军的生命能量去摧毁天灾军团的敌人。一切都为了冰封王座的荣耀。.

  Lv 1511/511208/208
  射程  100
  移动速度  295力量  19+2
  敏捷  23+2.2
  智力  16+1.9.攻击  46 - 50
  攻速  1.38 +23%护甲  3.3
  物抗  16.5%
  魔抗  0%
  闪避  0%

  英雄技能:

  dota幽鬼之刃快捷键:D
  被匕首击中的敌方英雄在移动时也会留下一条暗影之径。幽鬼在暗影之径上进入相位移动的状态,无视地形。暗影之径同时提升幽鬼/降低敌方单位的移动速度。幽鬼之刃具有视野。
  持续时间:7秒
  施法距离:2000
  施法间隔:16秒
  魔法消耗:130/140/150/160点
  等级 1 - 造成50点的伤害,提升/降低5%的移动速度。
  等级 2 - 造成100点的伤害,提升/降低9%的移动速度。
  等级 3 - 造成150点的伤害,提升/降低14%的移动速度。
  等级 4 - 造成200点的伤害,提升/降低18%的移动速度。
    
  dota荒芜快捷键:L
  在敌方英雄周围350范围内没有友军存在时,幽鬼和他的镜像在对目标英雄的攻击中能够造成额外的无视防御和抗性的伤害。 英雄攻击 神圣(魔法)伤害
  触发时间:0.3秒
  等级 1 - 附加20点的伤害。
  等级 2 - 附加30点的伤害。
  等级 3 - 附加40点的伤害。
  等级 4 - 附加50点的伤害。
  
  dota折射快捷键:I
  部分降低幽鬼所受到的伤害,并将伤害折射给她周围1000范围内的敌方英雄。英雄攻击,魔法伤害,敌方英雄所受伤害的多少取决于与幽鬼的距离。距离300以内将会承受折射的全额伤害,距离超过300到1000以内伤害将逐渐递减。
  等级 1 - 折射10%的伤害。
  等级 2 - 折射14%的伤害。
  等级 3 - 折射18%的伤害。
  等级 4 - 折射22%的伤害。  

  dota鬼影重重快捷键:T
  幽鬼在所有敌方英雄身后制造一个鬼影进行攻击。鬼影不可控制,鬼影出现后将有1秒的时间不能攻击和移动。鬼影拥有本体40%的攻击力,受到200%的伤害。 幽鬼可以选择以自身代替某个鬼影,替代后其他鬼影会立即消失。
  施法间隔:120秒
  魔法消耗:150点
  等级 1 - 持续4秒。
  等级 2 - 持续5秒。
  等级 3 - 持续6秒。

  技能说明:

  幽鬼之刃dota这个技能是幽鬼的核心技能,无论是选择主荒芜dota还是主折射dotadota这个技能都是必须优先于七级加满的技能,因为这个技能于伤害输出,追杀,逃生,侦查于一身,这个技能值得讲的地方还是很多的,追杀自然不用多说,必中的指向性技能,可以在中了幽鬼之刃}的英雄身后留下一片暗影之径,可以用于对付一些拥有隐身而在初期跑的比较慢的英雄,方便自己方来GANK的拥有强力的AOE的英雄,比如最典型的dota影魔 。
  而这个技能可以点地施法,从而具备了侦查的作用,目测暗影之径能够提供一个从施法点开始,距离2500,宽度500的一片长方形的视野,但是这个技能的高魔耗,在GANK高发的10分钟左右,作用并不明显,而它主要的侦查作用,主要作用于中后期抱团时,侦查对方是否ROSHAN,抱团推进时侦查塔后是否有敌人埋伏等等。
  另外,这个技能的逃生作用,如果幽鬼遭到别人的GANK,可以利用暗影之径无视地形的效果,逃到别人无法到达的地形逃生,而需要注意的是,这对操作有一定的要求,你要一点一点的点幽鬼前方一小片地面,挎着小碎步才能实现无视地形,特别一提的是,在跨越一些向下的地形时,则比较难实现,而跨越一些向上的地形时,不知为何则相对容易一些,所以个人推荐,如果遭遇GANK能够能这个技能逃生时,尽量走树林然后走上地图边缘上的悬崖,而不要走向下的地形典型如河道。另外要说明的一点是,只有在dota幽鬼之刃的暗影之径上才有这个效果,如果离开暗影之径,无视地形的效果只能存在3秒。

  荒芜dota这个技能需要在周围350范围内没有友军才能打出,这就给了幽鬼一个很强的后排收割能力,另外一提的是,这个技能拥有一个内置CD为0.3秒,但实际上,传统路线出装的幽鬼就算出到蝴蝶dota,也是打不到这个0.3秒的攻击间隔的,就当一句废话吧。

  折射dota一个技能,能够减伤同时造成伤害,其能力必然不可小视,而这个技能的数个版本修改,直接决定了幽鬼的荣辱兴衰。而在6.71这个版本,只需要记得距离幽鬼越近的单位受到的伤害则越大。

  鬼影重重dota而幽鬼重新在这个版本火热,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他的大招给予了他一个随时可用CD又短的切入战场能力和逃生能力,这个技能值得一讲的地方挺多,它的逃生作用自然不用多说,遭遇GANK时,开大,小地图上找到对方落单英雄,R小地图过去迅速切过去逃生。
  而场面劣势时,又遭遇对方抱团推进,幽鬼可以选择单独带另外一条线,将线带到一个对于对方而言很危险的一个位置,逼迫对方回救,然后可以选择开大回去多打少或者TP另外的第三跳路继续打钱,当然如果带线时,团战开始了,幽鬼也可以直接开大参加团战,具体的要根据场上的局势来选择。

  而最有趣的是,幽鬼的出装路线是最为特别的,传统的出装路线,都是对于幽鬼除幽鬼之刃dota这另外三个技能的不同的加强,在所有的英雄里这是最为特别的。比如辉耀dota就是对于鬼影重重dota的加强,魔龙之心dotadota刃甲对于折射dota的加强,当然也是出于站得住的要求,特别的是,  散失之刃dota是对于鬼影重重dotadota荒芜这两个技能的加强,散失之刃dota的净化对于后排收割能力也就是荒芜dota的加强,以及本身的发球效果对于鬼影重重dota的加强。也许这个特性就是幽鬼能够成为一个逆天后期英雄的原因所在吧。

  装备推荐:

  在上面讲过,幽鬼的装备选择是对于自己技能的加强,而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直接加攻击力而不增加属性的装备并不适合幽鬼,典型的如金箍棒dota大炮dota,因为幽鬼的分身只能继承属性而不增加攻击力,这个价位的许多装备有着对幽鬼而言更好的选择,所以在本章节中,不会推荐任何一个直接加攻击力而不增加属性的道具。

  还是从出门装讲起,出门的选择要从对方英雄的配置讲起,如果是面对剧毒术士dota术士dota这样压上压力大的英雄,可以是敏捷便鞋dota2个,铁树枝干dota2个,吃喝一组,在线上合成穷鬼盾dota,然后做出治疗指环dota,根据局势选择下一件装备,AP模式可以直接选择做出穷鬼盾。如果对于自己的补刀信心不是很足的话,推荐压制之刃dota铁树枝干dota3个吃喝一组,特别一提的是,压制之刃dota道具在拉野方面有着特别的作用,比如在近卫可以直接吃掉树,一波兵拉两波野。而在AP模式,肯定有2个队友保的情况下,出门速度之靴dota也是相当正确的选择。
  而中期的装备选择,就要考验幽鬼使用者的大局观了,是选择先做出先锋盾dota还是假腿(力量)dota还是相位靴dota,这依然是根据场上局势做出选择,如果本方场面好,自己这一路优势很大,可以很强势的先做出相位靴dota,配合幽鬼之刃dota的减速效果,配合队友塔下强杀对手也是手到擒来,同时也可以压制对方补刀,缓解自己补刀的压力,逃生时,也拥有一个不错的速度加成。而先做出治疗指环dota的同学,个人建议还是先出速度之靴dota然后补出先锋盾dota,这是一个相对稳妥的出装路线。而假腿(力量)dota,也是一个很合理的选择,附加的8点力量,同时假腿获得的攻速加成效果是能够让分身继承的,但是我个人不是很推荐这个道具,幽鬼的主要输出方式并不是依赖于这个攻速加成,它并没有像相位靴dota的追杀,先锋盾dota的抗那样有鲜明的特点。当然了,在面对对方线上的爆发阵容时,先出  先锋盾 也是合理的选择。
  而在之前也讲过,幽鬼是少数几个能够中期反保团队的后期英雄,在出道足够的装备特别是先锋盾dota时,完全可以在团战爆发式用大招切入战场,进行收割。选择出到先锋盾dota后草鞋dota直接奔辉耀dota而去。因为辉耀是一个时效性很强的道具,越早出到效果越明显,当然我不是在推荐你鞋子都不出直接出一个圣者遗物dota啊。

  出到辉耀,就算幽鬼的装备成型,而之后的装备选择,则比较多样化了,幻影斧dota魔龙之心dota散失之刃dota刃甲dota蝴蝶dota都是能够接受的选择,在面对对方的法系爆发阵容时,选择散失之刃dota和挑战头巾dota,特别一提的是,  散失之刃dota是一件优势装备,它强化的是幽鬼的收割能力,而本身对于生存能力基本没有帮助,在劣势局中,非常的不推荐这个装备,特别是发现自己死了不少次出不到辉耀dota了就退而求其此,想出一个更加平滑的装备就是散失之刃dota时,相信我,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个人推荐,出到辉耀dota后直接做魔龙之心dota,对幽鬼的续航,团战输出能力都很有帮助。
  在装备的选择上,有时候要根据对方的后期类型做出选择,就像刃甲dota就是一个特点鲜明的道具,我个人的理解是,主要是为了针对下面几个人的高爆发而出,比如骷髅射手dota巨魔战将dota熊战士dota幻影刺客dota,效果非常的明显。而幻影斧dota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解状态,移动速度和属性加成,躲技能,强化输出,对自己的走位和操作有信心的,可以不出魔龙之心dota选择先出幻影斧dota
  特别一提的是,蝴蝶dota提供的闪避效果让它本身成为了一个半肉装,而属性的加成,也让它变的很适合幽鬼,一般而言,如果对面的AOE能力很强,放弃幻影斧dota选择蝴蝶dota依然是不错的选择。
  一般而言,幽鬼没有先出黑皇杖dota的必要,当然了,在辉耀dota做出后,这似乎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选择,但个人推荐还是把它当做一个六个神装里最后的一个道具。另外呢就是Boot神装后,你值得拥有。
  还有一个强袭装甲dota,表面来看似乎很适合幽鬼,但实际上,幽鬼略偏魔法的伤害的输出方式和强袭装甲dota纯物理的输出方式貌合神离,它的效果并不好,如果可以,还是让队友做吧。
  同样的,将传统的一些克制幽鬼的装备放在这里,对于一个成型的幽鬼,  卡嘉之洞察长笛dota能大大的限制幽鬼的输出,因为幽鬼的两个被动技能以及一个  辉耀 效果,都是魔法攻击,在幽鬼开大的几秒内,一个释放到位的卡嘉之洞察长笛dota的效果,是幽鬼的噩梦。

  具体打法:

基本上,在这里讲一些可能的局面上的一种选择,先从加点方式讲起吧,一般而言,百分比的东西都是越后越厉害,具体的数值这个东西都是越后效果越差,所以呢,主荒芜dota的效果在游戏的前二十分钟的作用要比后二十分钟要强,当然了,折射dota在前期抗压作用也是很明显的,所以个人推荐呢,主加荒芜dota,但在四级时,加一级的  折射dota,任何一个技能,初期只加一级效果时很好的,很赚的。而且有时候,经常敌人英雄就差那么一丝血,追到塔下,但就是打不出那一下的普通攻击,这时候,一级的折射dota效果就可能帮助你拿到这个人头。而这个加点方式也和我自己的打法有关,前面讲过,我喜欢出到一定的装备时积极的参加团战,主荒芜dota的作用就能再追杀中体现出来。而对于喜欢在线上打出辉耀dota再参加团战的朋友,个人推荐还是先主折射dota,因为这样更肉,在遭遇GANK时也更有希望逃生。

  大招的加点方式需要特别讲一下,如果在没有出到辉耀时,这个技能强调一个切入和逃生而不是输出,所以在十一级以后可以优先加两个被动技能,最好是出到辉耀时刚好加满大招。当然了只是个人愚见,有大加大,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一个好的幽鬼使用者,最考验的是,对于大招的使用和理解,个人的推荐是,如果团战爆发,而自己身上的肉装成型,可以直接甩出大招,观察场上的局面,如果对方的控制技能在幽鬼开大的前三秒基本都甩光了,而且对面也成了退散之势,本方的控制技能又打到了对方的关键性英雄的脸上,幽鬼可以在关键性的第四秒选择R到战场,尽情的输出和收割。对于能否R过来参加团战一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判断的关键在于对面的强控制技能特别是一些高爆发技能的英雄是否还在场上。
  对于劣势局面的处理, 在上文有讲到过,灵活的带线,合理时机开大团战是一个幽鬼玩家的必须具备的能力。而在推进时,有一种旧版本适用的打法,就是送死买活流,冲上去吃掉所有的爆发技能,然后买活,开大,切入战场收割。不过在如今这个版本,这个打法的威力还是需要观望,特别作为团队的后期,打法一定要稳,个人不推荐这种做法。

  特别一提的是,在大后期比如四五十分钟时,一波团灭代表一路高地时,在这样的关键性的团战中,最好还是不要用在外带线然后开大会战场的方式切入战场,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家抱团打团战然后开大,这样能让幽鬼的大招打出最完美的输出,你只需要假象一下六个幽鬼甚至八个幽鬼同时出现的场面。

  另外一个能用的算的上是技巧的话,就是有两点,一个是在后期,幽鬼可以打完本方野区的小野时,可以直接用  幽鬼之刃 走近路去打天灾的远古野,或者直接呢可以在中路上去打本方的远古野。再一个,就是打近卫下路最靠近兵线的野区时,能直接用  幽鬼之刃 到后面那个野点,造成伤害并直接穿过树林节省时间。  大多数的无论是减速类的辅助还是强控制类的辅助,能够帮助幽鬼输出的,幽鬼都挺喜欢,特别是长手的传统的比如水晶室女、剧毒术士、死灵飞龙、LICH等等鬼发育,就是好的搭档和队友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