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谈幽鬼SPE 在当前CW中的打法

幽鬼

  >>点击查看Dota6.71b最新幽鬼出装加点攻略

  幽鬼 英雄简介:

  射程    100         移动速度    295
  力量    19+2       敏捷    23+2.2
  智力    16+1.9    攻击    46 - 50

  有些比较中庸的敏捷成长,不错的力量成长,以及良好的攻击前摇,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英雄。现在SPE在CW的应用越来越多,我来浅谈一下SPE的出装加点和阵容。

  出门装,我比较推荐的是红色丝袜*2,树枝*2,一组吃树1个药罐,因为在如今的年代,线上的对抗的都是比较凶,2个红丝袜前期能很迅速的合成穷鬼,在早期的对线和PK中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一般在SPE走的3人路中,别人很可能也是3人,也就是3打3的局面,有了穷鬼能很好的防止被对面点。当然补刀F出门的话也行,如果对面是劣势路单的话,补刀F肯定要更好一些,中期在补经济的时候,补刀F起到的打野效果也不是穷鬼能比的。

  前期对3人路,我比较推荐很早的出这个道具,3V3的战斗中,都免不了技能耗血,而这个或许就是反杀的神器。

  中期装备的选择,你可以直接回5穷鬼开始憋

  先锋开始憋辉耀。两者不同在于你中期局势的走向和你的打法,前者你可能更多的选择在线上FARM,即使打团,也只是开个大帮队友开下视野,并不需要传送过去PK,除非是去收割。后者的团战参与效果会更明显一些,由于相位跟先锋的存在你的每次打团都能保证不错的经济收入,或者利用大招配合一些GANK能力很凶的英雄比如召唤,蝙蝠之类打些2人小GANK也很不错。

 

  加点方面,主DDOTA应该是没有什么疑问的吧?比较稳的加点思路是主D副皮肤DOTA,加1级的荒芜DOTA,但是要是局面顺或者,你PK的参与比较强,D跟荒芜对点也是可以的。在我看来没有任何一个英雄有他固定的加点模式,只有对自己最适合的模式,这仅仅只是我加点的方式而已。

  最后论阵容和打法,才是我最想谈的。

  这里重点谈一下,百分之90的阵容SPE会被2个辅助保在优势,而对面90%会选择3个人来跟你3打3,其实现在的3V3对抗中是很容易崩盘的,那如何在3V3的对抗中取得优势或者不被杀呢?在我看来英雄的选择会十分的重要,先说说SPE比较害怕的英雄:蚂蚁NW地穴编织者。即使是3人路你也很难对他有什么办法;极寒之魂AA极寒幽魂。稍微会用点的AA都会在33对抗中在你想补刀的时候C你,而且他弹道跟射程都很好,实在是过于IMBA。这2个英雄我一般都在第一轮BAN人中BAN掉,原因大家都知道。

  下面来说说SPE与哪些辅助比较适合,这里我强烈 LICH(巫妖巫妖LICH)这个英雄,一般在3对3中,有SPE的那路我是很反感拉野的,由于拉野兵线就会过去,这对SPE这种近程C是相当不利的,而51在现在的版本中相当强势,吃兵这个技能能很好的控制兵线,合理的正反补能牢牢的将兵线控制在塔下,而V得消耗也能让很多英雄生活不能自理,护甲这个技能也能使SPE在前期的PK中刚硬很多,在第一轮PICK中推荐先拿LICH而SPE则不用很早拿。另外一个酱油的选择就比较多样,但是由于SPE跟LICH都不带控制和AOE,最好是能拿个带控制或者AOE的,比如火女LINA秀逗魔导师,风行者WR风行者,剧毒术士VEON剧毒术士,复仇之魂VS复仇之魂甚至双头龙THD双头龙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这里说一下,很多队伍喜欢拿撼地神牛ES撼地神牛来配合SPE打311,我个人认为这是比较不太合适。虽然牛的沟壑能很大的程度上保证SPE在线上不被击杀,但是近战酱油在SPE为核心的311中对线压力会非常的大,而SPE配合2个远程辅助,才是更好的选择。下面用来具体分析下,一般幽鬼阵容的311体系都会遇上对面的水人MOR变体精灵311体系,这该怎么打呢?

  首先你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一般前期对方都会有1血小分队,1级的时候SPE的作战效果很一般,要是被对面拿下个1血甚至double kill,线上就会很难打,这个时候比较推荐的是,辅助应该在较早的时候把优势路的河道眼插上,不要在野区转悠,也不要在河道蹲F,老实贴身跟着幽鬼比较靠谱。

  接着说下线上怎么打吧,另外一个眼,给线上的线眼,水人的手是比较短的,这个时候双远酱油的优点就体现出来,水人在补刀的时候2个辅助就能点他2到3下,加上技能的消耗,水人的日子就比较难。而相反的,由于你走在优势路,有地图和兵线的优势,对面的辅助想点你,则就更难一些,很容易走位不慎而被击杀,而在有了穷鬼之后,你也会发现别人点没那么疼。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你一定要保持自己在4分之3以上的血量,不然很容易被强杀。

  一般对面想击杀spe还是比较困难,而更多的心思则是花在如何击杀辅助上面,这里对辅助的走位要求较高,处在的位子一定萎缩,不能被别人绕后。这里注意2点,兵线一定要控好,不能推过去,这里有51的存在应该不难。还有就是防止对面把树吃开绕后,这里以天灾上路为例,对面可以吃开树进行绕后,所以2个辅助的站位就比较考究,当发现对面有这个意图时应该靠近塔内侧站位,而不是贴着树林。

  接着谈一下SPE的整体战术体系,因为已经有了LICH跟SPE2个英雄,而剩下的BAN PICK也比较讲究,这2个英雄的优点是打团厉害,所以不怕对面有牛这种依靠跳刀切入战场的英雄,相反的这2个的都缺乏AOE跟控制,所以剩下拿人要考虑到这个因素,中SOLO的选择,也比较多种蓝猫STORM风暴之灵,蝙蝠骑士BAT蝙蝠骑士,召唤师KAEl召唤师,恶魔巫师LION恶魔巫师都很不错,如果你更倾向与打一个PUSH型的4保1,拿遗忘法师PUGNA遗忘法师中单,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缺点很明显,骨法也没有稳定控制,这个年代PUSH也不是很好打,阵容的容错率较低,不是很推荐。

  其实SPE阵容体系,最重要的还是前期对线的发育,如果蹦盘再怎样都很难打,很多人都抱怨SPE阵容的3那一路太垃圾,很难有所作为,其实这算是个近战C的通病吧,但是我觉得有51的存在能很大程度上改变这点,要是走的是优势路,3对3的话打水人体系最少能保证4 6开甚至5 5开。至少我最近打的REP中是这样的,一半是55开,一半是吃点小亏,很少崩。

  总结:我个人认为SPE在经历了很多次改动之后,依然有很大的CW价值,他有着许多近战C不具有的良好的切入战场的时机与输出环境,而且自身比较肉,后期的逆天能力无所能及,在DK与WE的第一场比赛中可以看到SPE在如今版本的强势,虽然我比较偏爱SPE这个英雄但是由于自己不是C位选手,一般打L S位教多,很少打SPE,所以想法上也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希望我的帖子能抛砖引玉,大家一起来讨论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