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暄:八年过去 电竞职业化令人担忧

war3

  自从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段暄入驻腾讯微博以来,已经多次在微博上回忆自己曾经主持过的已经停播的CCTV-5《电子竞技世界》节目。今天,段暄再次在微博中提及了电子竞技,为电子竞技职业化担忧,希望两会上有人能有提案来促进电子竞技的发展。

  段暄:

  晚上看周奕(《电子竞技》杂志总编)寄过来的【电子竞技】,探讨了EHOME(其实应该是wNv)的解体,提到了职业化的问题。很好的封面故事。其实,就算是目前体育项目中发展最好的篮球和足球,说穿了也就是半职业化而已,更不要说夹缝中的电子竞技。

  八年前,FIFA高手陈迪水平一流,也有明星气质,那个时候电子竞技风起云涌,一场我们转播的中韩对抗或者中德对抗现场极为火爆。选手们都梦想着成为韩国式的明星人物。八年过去了,游戏的概念已经变得越来越宽泛,但电子竞技呢?原地踏步?进步?还是退步了呢?


  段暄转播:

  您要是两会代表多好 || 老孟(@menggamebar): 职业化要靠观众或用户的数量作为基础。如果,排除其它因素,喜欢的人越多,职业化的速度就越快。我想,如果电视媒体能重新开放游戏及电子竞技栏目,电子竞技的职业化要比其他体育项目发展的更快更好,同时要引入社会的监督机制,就能促进游戏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war3

  段暄的微博:http://t.qq.com/duanxua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