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职业魔兽战队 选手薪水调查

  整理:Tata族

  CEPL中国电子竞技超级联赛开赛在即,法国电竞网站Esportsfrance对中国魔兽职业俱乐部的选手的薪水做了一个调查。

  在我们津津乐道Moon等选手的高薪水的时候,大家可能不知道其他选手的薪水是多少,因为这很少向公众披露,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了解到中国的魔兽选手的薪水实际上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为此,我们让中国的“Ken Chen”调查了一下中国魔兽选手(包括效力于中国战队)的选手的月薪。让我们来看看结果吧:

中国职业魔兽战队选手月薪排行榜
排名 选手ID 战队 备注 月薪
1  中国  Sky WE   22000元
2  中国  Fly100% EHOME   10000元
2  中国  Infi Tyloo 会发奖金 10000元
4  中国  TH000 Tyloo 会发奖金 8000元
5  中国  Sai 原EHOME 退役 4000元
5    ReMinD EHOME   4000元
-    Soju 将EHOME 还未签约 4000元
7  中国  TeD WE   3000元
7  中国  Like WE 不活跃 3000元
9  中国  Wulin 原E3   2000元
10  中国  Suho WE 不活跃 1500元
10  中国  Una WE   1500元
10  中国  PanXiang WE 不活跃 1500元
10  中国  BBB WE   1500元
10  中国  Kenshin WE   1500元
10  中国  Blast 原E3   1500元
10  中国  Tuoxie 原E3   1500元
10  中国  Yumiko 原EHOME   1500元
10  中国  EleGaNt Tyloo   1500元
19  中国  Zhouxixi 原E3   1000元
19  中国  Better 原E3   1000元
21  俄罗斯  Nicker Tyloo   0元

  相比之下,  Moon的月薪为100000元。

  具体来说,这是什么薪水水平?

  当然,在中国的生活成本和消费水平远远低于欧洲,即使是欧洲的农村和小镇消费水平也要比中国的平均水平高。之前的一项调查表明,月薪至少为1000~1500元才能在中国生活,这是中国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是必须要保障的。当然,这只能仅仅维持生存,不能有什么娱乐。

  中国选手生活的不错,因为俱乐部包吃住。

  虽然薪水看上去只能维持生存,但事实却与之完全相反。相对普通工人而言,中国的魔兽选手拿着微薄的工资却生活的不错,工资都会花在休闲娱乐方面。因为像韩国一样,俱乐部会给他们提供舒适的居住和训练条件,选手们可以有更好的训练,积攒积蓄。这是比让工人感到羡慕的。即使如此,选手依靠电竞所赚的薪水也不能保障他们退役之后的生活。即便是Sky这样从2000年就开始打电竞并拿着中国魔兽选手顶薪的人也一样,他现在的存款也不够在上海买套房子

  无战队选手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未来,不久以后就会有像SoJu等当年因为要服兵役而退役的选手服满兵役再次复出的情况。因为Sai的退役,EHOME就可以用Sai的薪水去签约别的选手。目前Yumiko也和Tyloo有所接触,他可能会要求Tyloo给他比在EHOME的时候更高的工资。由于E3的解散,Kenshin也重新回到了WE战队。总之,这些选手想找到下家,但他们很难指望赚的更多,拥有一份和自己原来薪水相符的合同就不错了。

  关于Sky

  在最近,Sky的成绩并不是中国选手中最好的,但他拿着比别人都要高很多的工资。理由何在?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WE战队和选手签约的合同都非常的长,当时WE和Sky续约的时候Sky正是当打之年,成绩耀人,所以拿这么多的薪水一点也不过分。2011年可能是Sky最后的机会来向大家证明他依然是魔兽领域的传奇人物。

  关于Tyloo

  你可能会记得当初Infi和TH000签约PanDa的时候,战队高调的宣布两人分别是50万人民币签约两年和30万签约两年。我们可以将他除以24就分别是两人的月薪。但我们调查到的两人的月薪却是低于这个数的。当然,也有可能Tyloo会给他们发额外的奖金。由于Infi是WCG2009的世界冠军,所以Tyloo给Infi的薪水可能会接近WE给Sky的薪水。Infi的月薪也应该是高于Fly的10000元月薪的。

  关于EHOME

  Fly虽然没有获得过WCG世界冠军,但他在EHOME的情况很像Sky在WE的情况,是老大哥。在他身后,有个月薪4000元的WCG世界冠军ReMinD,依照ReMinD的成绩,他可能会对薪水不满意,最近和Tyloo有所接触,希望能获得更多的薪水,但Tyloo却说ReMinD开价太高。

  但ReMinD要考虑以下2点:

  1.在CEPL开赛前转会,是不是会然很多Fans职责他忘恩负义。

  2.另一个情况是,ReMinD的好朋友SoJu也即将退伍,因为Sai的退役,EHOME就可以拿Sai的薪水去签约SoJu。这样ReMinD可以和SoJu并肩作战。

  最后,Tyloo也找过Yumiko,Yumiko提出了1500元月薪的要求,目前双方还在谈判。

  其他的选手

  TeD的情况相对来说比其他选手要好多,他在RAGE的时候的月薪是2000元,目前以更高的月薪重返了WE。而其他选手的情况似乎也有所改善,中国举办的ECL比赛会场场直播,给他们更多的表现机会,并且16强都有奖金。相比很多前三才有奖金的比赛,这种做法很不错。

  关于Nicker

  近期Tyloo宣布招入了目前俄罗斯最好的选手Nicker,不久后Nicker就会来到中国。但为什么Tyloo会不远千里签约一个欧洲的选手?原因很简单,Nicker的工资是0元,他愿意免费为Tyloo效力。和别的选手一样,他参加CEPL的吃住由Tyloo负责,如果Tyloo夺得了奖金只要分他一分就可以了,他没有更多的要求。显然,Nicker下了非常大的决心去挥洒他对电子竞技的激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