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正在准备起诉韩国2大电竞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 11: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暴雪首席运营官保罗说道:“这是我们目前惟一能做的事情了,是我们的最后选择。过两天我们就准备起诉MBCGame和Ongamenet公司。”

  暴雪COO保罗:

  欢迎来到Blizzcon。很感谢有你们的支持。今天我想谈谈电子竞技的一些传言。电子竞技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它将暴雪公司和整个 世界联系在了一起。我们的目标就是能给世界带来竞技性非常高的游戏。让电子竞技在韩国之外的地方也能落地生根,这正是我们的工作。

  但保护暴雪的知识产权也十分重要。我们试图与许多电子竞技社团签订合同,但无一例外地都失败了。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思考良久,最终认为采取法律措施是保护暴雪利益和知识产权的唯一途径。

  媒体问答:

  您说的知识产权是什么意思?

  因为撇天MBCGAME不谈,我们原来并无意从联赛中收取费用。我们旨在让人们享受游戏的乐趣,而不是从中得利。但问题是MBCGAME拒绝接受暴 雪对游戏所拥有的知识产权。我们试图去增进双方的关系,但他们的得寸进尺让整个谈判步履维艰。我们只得认为谈判会一推再推,一迟再迟。于是,我们只好拿起 了法律武器捍卫我们的权益。

  您的意思是,这样的话,职业联赛就无从谈起了吗?

  确实如此。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这种做法会违背我们的宗旨,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我们想要的只是我们能够拥有100%的产权而 已。但要联赛能够进行下去,另外的一种可能就是我们与MBCGAME能够达成协议,但也不排除有起诉MBCGAME和ONGAMENET的可能性。当然, 我们更希望能够达成合作,不愿意把事情弄得无法收场。但是MBCGAME现在也没有显示出一点儿谈判的诚意。

  那你们要怎么样去采取法律措施呢?

  最后一次举行谈判是在20号,当时KesPA, MBCGAME和GOM都出席了那次谈判,但无果而终。我们还找人从中斡旋,但也只是徒劳而已。因此现在我们正在准备法律文件,很难说进一步有什么计划。 我只能说我们很快就要起诉MBCGAME并已经发函给Ongamenet,要求他们停止联赛。如果他们执意一意孤行的话,那我们只能法庭上见了。

  那们们也发函给MBCGAME了吗?

  是的,我们几个星期之前发了一份最后通牒给他们,但还没有收到回复。因此,我们就要起诉MBCGMAE和Ongamenet了。

  翻译:乱石穿空@plu

  更多详细报道,请继续关注网易游戏频道暴雪嘉年华2010专题

  关于MBC Game与OGN

  MBC(韩国文化广播公司)是韩国三大电视主流媒体之一, 是一个文化广播公司电视台。旗下的体育和电子竞技是MBC的重头节目,在韩国国内有着极高的收视率及影响力。

韩国MBC电视台绕过KeSPA 与GomTV寻求联赛谈判
MBC

  MBC Game是韩国2大星际职业联赛主办机构之一(另外一个为OnGameNet,即OGN)。该机构下有MBC Starleague(MBC顶级星际联赛)MBC Survivor League(MBC 2级星际联赛)Minor League Prelim(MBC 3级星际联赛)等全套联赛体系。

  OGN同样是韩国电竞协会旗下2大电竞赛事主办机构之一。该机构下有OSL等知名星际争霸联赛。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