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G战况报道:中国军团首战 LX不敌韩国Kal

  WCG2010世界总决赛首位中国选手LX登场,不过他面对的是来自韩国的Kal,尽管我们从比赛中看出LX准备了很多,但是在星际争霸项目上韩国的实力太强大,最终LX不敌,他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小组其他选手才能确保出线。

  WCG

  Goojila(PROTOSS) VS Lengend(Protoss) 注:Goojila即为Kal

  比赛地图介绍
英文名:Outsider SE
中文名:局外人

  WCG

  1v1种族对抗统计:
ALL场次: 245
PvP场次: 10
TvT场次: 21
ZvZ场次: 57
PvT: 21:16
TvZ: 33:40
ZvP: 25:22

  出生在6点位置红色神族GOOJILA 而出生在10点位置的则是蓝色神族LENGEND,双方都是在BG后农民探路,但是罗贤第一点发现KAL的位置。KAL则是先探12点然后第二点探到LX家。罗贤用BP防住了KAL的1个农民。KAL和LX都先出了一个XX驱赶对方农民。但是KAL的BA放的很早而且并没有一开始就采集GAS,可能是为了防止第一点探路探到自己的LENGEND封自己的气矿。双方的BY几乎同时早好。LX出了2个ZEALOT。而KAL出了3ZEALOT。GooJILA 3个ZEALOT前压遇到LENGEND一个龙骑后选择返回。GooJila选择了单兵提射程后速VR。Lengend也是如此。双方在前期几乎是镜像开局。

  WCG 

  Lengend选择双基地后2兵营。GooJila也在VR后放下第2个兵营后选择出OB侦查。LENGEND选择放下分矿后放下3兵营并且放下VR。Goojila在OB后选择出金甲虫进行第一波带金甲虫的火力压制。GooJila的第一个OB侦查到Lengend的2矿后选择了3BG带金甲虫的进攻。Lengend的一举一动都在GooJila的OB侦查下。Lengend的农民在侦察到GooJila准备压制的意图后把大部队都拉到了地图的中场准备截击GooJila可能的运输机加金甲虫的骚扰。双方兵力不分上下但是GooJila拥有2个金甲虫,而这2个金甲虫也是这场比赛走向的关键。GooJila把大部队拉出准备和罗贤进行第一次正面大规模交战。但Lengend则是大部队绕开GooJila的大部队选择和GooJila互相对拆。GooJila凭借2个金甲虫的火力优势。Lengend在拆家时迅速拆掉对方的基地,但GooJila第一时间拉走了几乎所有的农民。Lengend没有选择第一时间把农民拉走。双方在对方家里重新发展。GooJila的农民比Lengend多一倍以上而且拥有一个金甲虫的优势。此时Lengend人口是45而GooJila人口是47。GooJila的基地比Lengend早好了几秒。Lengend迅速放下BY和2个BG。而GooJila在Lengend2个兵营好后选择同时放下了3个兵营开始爆兵。稍后GooJila选择了一波带金甲虫的压制。金甲虫成为了比赛的亮点。Lengend只空有运输机却没有金甲虫。GooJila的经济优势渐渐展现出来。对方人口已经是59对46。而GooJila在侦察到Lengend没有放OB建筑后果断的选择了VC的DARK科技。GooJila在14分20秒在背后分矿放下2矿同时压制。GooJila有OB的优势可以把Lengend的发展以及兵力尽收眼底。而Lengnd在面对GooJila的压制时则是选择守住路口高地。GooJila的2个DT在Lengend家里杀了大概8个左右的农民。GooJila的分矿也开始运行。此时Lengnd基本大势已去。Lengend选择最后一次进攻准备最后一拼。但GooJila则是第一时间点掉了Lengend的运输机和金价。GooJila运用金甲虫配合运输机打掉了Lengend又新产出的一个裸金甲虫。GooJila在占到绝对优势的时候开出了自己的3矿而且不停的用金甲虫加运输机占便宜。Lengend用运输机空头2个龙骑骚扰,但此时已经无挽回大局。18分钟后GooJila已经是87人口而LX只有区区40人口。此时GooJila选择最后一波进攻。Lengend兵力损失完后打出了GG。

  WCG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