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顺应潮流 韩国电竞是时候往前看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0:5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星际争霸作为韩国的国游,齐统治地位是不可撼动的,但随着星际2的发售,越来越多的星际1选手开始试水星际2,转型的选手也越来越多,韩国电竞是时候往前看了。

  这次选手离开的形式可谓非常严峻。但这对于正在进行星际争霸2联赛的暴雪和GomTV来说是好事,因为他们不必花太多代价就可以让很多有名选手参加联赛。

  在过去的12年之间,韩国电子竞技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2004,2005年创造了10万现场观众的辉煌纪录,也接连产生了很多上亿年薪的选 手。慢慢成为了一种文化,有了自己的体制。现在很多老观众至今都忘不掉以前广安里决赛或Boxer,Nada,July,OOV等选手夺冠时激动的心情。

  当然,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很多选手在初期尚未稳定的电子竞技市场中浪费了青春。不过在这些真正热爱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努力中,慢慢出现了现在的电子竞技市场。

  在过去,职业选手都没有被电视台所认可。虽然在舞台上他们是主角,但是在后台,连后台职员都在无视他们。认为他们是游戏疯子,不务正业。经过了这种艰难时刻电子竞技市场慢慢稳定了下来。可以说职业选手是支撑韩国电子竞技的栋梁。

  最近出现了很多选手离开的事情。其中年薪最高的2亿多韩元。加上广告,肖像,奖金的话一年能拿到4亿以上。虽然上亿年薪的选手权利也大了很多,但是在一些不合理方式下,他们没有选择继续斗争,而是选择了退隐。

  在经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现在职业选手都成为了明星,大众人物,但是很多人行动都未能符合自己大众人物的身份,反而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权利,而没有 行驶自己作为职业选手的义务。在4月份爆发的假赛门一度震惊了电子竞技界。其中很多内幕虽然未曝光,但是很多人都明白,因为赌博有不少事情在发生。

  这次选手离开的形式可谓非常严峻。这可能会让经过12年好不容易形成的电子竞技市场重新回归12年前。当然这对于正在进行星际争霸2联赛的暴雪和GomTV来说是好事,因为他们不必花太多代价就可以让很多有名选手参加联赛。

  但是总体来说这对于电子竞技的打击是非常巨大的。没有星际争霸1选手的市场和有星际1选手的电子竞技差距不是语言能表达的。没有星际争霸1的电子竞技,只是一些圈内人士赚钱的道具而已,不能让更多观众一起参加。

  发表这条言论不是要批评选手,只是希望选手们如果希望能有所表现的话自己创造机会。可以自己建立选手协会之类的来保障自己的权利,而不是选择退出。

  例如想参加星际争霸2联赛或续约时觉得对自己不公平,不能一味忍让,而利用选手协会之类的组织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不能因为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而选择退却。

  在艰难的过程中成长的电子竞技市场中,如果自身市场培养的明星选手因一些场外因素而退役的话,对于关注电子竞技的观众将是很难忍受的事情。也只 能加速电子竞技市场的混乱。而只主张自己的权利,而忘记自己的义务,也是非常不可取的。在想法上必须要作出改变,才能让电子竞技继续自己的辉煌。


编辑:大天使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