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G2010夺冠热门分析:斗神Fly100%

  文/erer_5w

  认识Fly是从05年的RTB线上半职业联赛开始的,当时Fly正效力N-life战队,一套先知、飞龙、科多的战术几乎横扫了当时半职业圈的所有人族选手,帮助队伍多次All kill对手,也为自己赢得了"广西兽王"的美誉。

  RTB上出彩的表现让Fly很快找到了职业战队--兰州Hacker(当年的RTB联赛可以说是半职业选手迈进职业圈的唯一途径,除Fly外,中国魔兽的黄金一代,如Infi、TeD、TH000都是在该联赛几乎无敌后被各职业俱乐部相中)。

fly1
当年Hacker俱乐部和Xiaot的合影 右2是Fly

fly
现在看这张照片 不禁感叹时光荏苒

  各位网友熟悉Fly应该是在06年StarsWarⅢ 上,当时的Fly在Sky、Suho等老将不在状态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连斩Fov、Sweet等人,为中国拿到团体冠军立下头功。从 此,Fly的外号从"广西兽王"变成了"中国新兽王",而随着老一代兽王XiaoT的状态日渐低迷最终退役,Fly也终于成长为"中国兽王"。

  如果要用一个历史人物来对应Fly,那么无疑是勾践。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终成霸主。而Fly的每一次颠峰期之前都会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韬光养晦。

  06年,Fly的第一个颠峰期,这一年Fly帮助中国队在StarsWar问鼎,同时自己也拿到了CEG广州站和北京站的冠军,以及PGL第一赛季的亚军(PGL第一赛季,Fly与Sky决赛的对决相信已经成为不少Fans心中永恒的经典)。而这样的成绩与Fly整个05年在Hacker玩命一样的练习是分不开的。

fly
当年媒体对Fly的称呼

  经历了08年的低迷,09年的Fly再次一飞冲天。年初的PGL第四赛季决赛中,Fly以造塔开矿换家战术完胜老对手Sky的一波流,问鼎冠军。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斩获了EOG世界总决赛冠军,WCG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等一系列的冠军头衔。"运筹如虎踞,决策似鹰扬。威镇三江靖,名闻四海香。"《三国志》中对孙策的评价正是这一年Fly的最佳写照。

  2009年11月15日,成都,WCG2009世界总决赛。镁光灯下目光如电的Fly将面对他问鼎世界前的最后一名对手,塔魔Infi。第一局的3分钟胜利,显然让我们的小霸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第二局,巨大优势下被Infi用隐身召唤+塔群防御翻盘,摄像机前的Fly两眼略显迷茫。第三局,一本BUG的经验书决定了战果。

  竞技体育永远只有一个冠军。成王败寇,失败后的Fly陷入了半年多的低迷。WCG2009世界总决赛后,Fly实在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成绩,NSL早早被淘汰,赖以成名的StarsWar连中国区预选赛都没出线。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半年的颗粒无收唤回了Fly那颗斗神的心。7月初的ECL第二赛季线下总决赛,我们终于看到了久违的兽王的微笑。这一次他捧走了属于冠军的两万块奖金。7月下旬WCG中国区总决赛,Fly披荆斩棘,先在小组赛淘汰Wulin,又在淘汰赛中先后战胜了Future和TeD。在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中不敌TH000,以亚军的成绩拿到了飞往洛杉矶的机票。

  今年的WCG世界总决赛,Fly与Lyn同分在B组,由于同组其他三位选手都比较鱼腩,小组出线不是问题。但B组出线后将要面对的是C组的ReMinD或是TH000。(规则为B1 vs C2、C1 vs B2)这样的对手恐怕是B组两名兽王都不愿意看到的,TH000今年大有去年Fly的势头,拿冠军拿到手软。也是今年在大赛中唯一做掉过无缺点总司Lyn的国手。(前不久的Beat it!王者挑战赛,3蛋正是在半决赛中2比1力克Lyn,杀入决赛,并最终问鼎)而ReMinD也是目前世界上打兽最强的精灵之一,比起Moon的状态起伏不定,ReMinD的状态则稳定的可怕。

  如果Fly想要杀进四强,打ReMinD会比打TH000的机会更大,毕竟现在3蛋的状态实在太恐怖,而Fly最近打人族又处在战术转换的适应期,已经被Infi、TH000这两口子摁头压制了好一段时间。按照韩国人的大赛传统,恐怕不会让自己人这么早就在淘汰赛中相遇。ReMinD对抗兽人的风格和Sai非常相似,Fly应该要队友每天十个小时的猛练打NE了。

  9月30日,洛杉矶。斗神Fly加油!WCG欠你一个冠军,现在该是还的时候了。


编辑:大天使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