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头谈判破裂 韩星际选手禁止参加GSL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0: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今天得到的最新消息,GomTV与韩国电竞协会KeSPA之间的谈判再次进入僵局,双方各持己见,针锋相对,而KeSPA更是明令禁止其所辖战队的星际职业选手参加GSL星际争霸2联赛。

  GomTV:现在的战队联赛对于GSL一点帮助都没有

  

GomTV与KeSPA谈判无疾而终 韩星际选手禁止参加GSL

  GomTv和KeSpa的第四次协商仅仅在双方提出自己意见之后就宣布结束。

  GomTv和KeSpa在上周四开始了关于产权以及有关各联赛的协商,但是依旧没能达成协议。

  在第三次协商结束时双方约定对于版权的具体补偿在第四次协商中讨论,但是GomTv方面提出了关于GSL举办的一些要求,让协商陷入了困局。GomTv表示:对于我们举办的GSL来说,现在的SPL是最大的障碍,必须要根据GSL赛程调整SPL赛程协商才能继续。

  对此KeSpa方面表示:我们在GomTv提出的意见中听出了他们仅仅因为SPL对自己没有利益,因此想取消此项已经经过7年发展的比赛。而GomTv方面则回答:我们就是那样的,就此协商再次决裂。

  参与本次协商的SKT1吴景石局长表示:GomTv虽然拥有包括星际争霸2在内的暴雪所有游戏的版权,但是他们不能无视这么多年来发展韩国电竞的历史。我们将与各战战队讨论之后协商出具体方案。

  暴雪对各战队提出了什么样的意见?

GomTV与KeSPA谈判无疾而终 韩星际选手禁止参加GSL

  GomTV在第四次协商中提出的意见说是不需要职业战队。在8月26日进行的与KeSpa协商团进行的关于各联赛举办权以及知识产权问题的协商中GomTV表示GSL举办过程中SPL是最大的绊脚石,没必要以战队为主体进行一个联赛。

  协商团则表示:将电竞发展到现在的高度的过程中,各大企业领衔的职业战队有莫大的贡献,SPL就是其中之一。GomTV这种意见是在全盘否定现在的韩国电竞,也是代表他们不想再与战队协商。事实上可以说这次协商决裂是GomTV方面选择的。

  暴雪韩国代理方的GomTV在之前就已经对MBCgame等各游戏电视台提出了无理的金额,表示过对协商毫无兴趣的意愿。而在KeSpa的协商中, 他们也要求KeSpa方面更换协商团主体,因此本次协商团是以各战队局长为主,但是GomTV只是提出了只利于自己的条件,再次表明自己没有协商意愿。

  这种情况与暴雪当初和KeSpa进行协商时差不多。暴雪对KeSpa要求知识产权,并提出了不能接受的条件。KeSpa拉到赞助之后必须经过暴雪同 意才行,并要将赞助金额的一部分给暴雪。而且对各大电视台也提出了相同的要求,也没有尊重各大战队选手肖像权以及姓名权,强制要求暴雪举办的比赛或活动中 这些选手必须无条件参与。

  在暴雪提出如此苛刻条件的情况下,KeSpa依旧努力着找平衡点。但是在这次第四次协商中因为GomTV全盘否定战队的存在意义,导致了双方矛盾越来越大,因此此次争论还将更久。

  SKT1,KT等战队携手赞助商寻找对策

GomTV与KeSPA谈判无疾而终 韩星际选手禁止参加GSL
著名星际战队SKT1的皇帝BoxeR

  SKT1,KT,STX和熊津等战队赞助商决定结成“反暴雪阵营”。在8月26日协商中,GomTV提出了战队联赛对自己举办的GSL毫无利益,因此不能承认SPL的意见。

  这次协商是由SKT1,KT和熊津成为战队代表与GomTV协商,而协商团也表示尊重知识产权,并会努力找到平衡点。但是GomTV方面则全盘否定 了职业战队存在意义,提出了无理要求,最终不欢而散。因此协商团代表将结果报给了各个战队,而各大战队也决定团结一致,抵制GomTV的意见。

  参加本次协商团的企业,都决定在SPL获得举办权之前不会参加星际2各种比赛。旗下选手也不会参赛,而对于现在正在进行的MSL,OSL和SPL都 决定强制进行。GSL在OGN的直播也因此被阻止。虽然OGN已经和GomTV达成了协议,但是在GomTV不准举办韩国电竞最具代表性的战队联赛,并无 视战队的情况下,作为KeSpa会员的OGN必须要与KeSpa同步。而作为KeSpa会长的SKT1赵启形在听到这种结果之后表示:所有韩国电竞圈必须要团结一致,进行强有力的一击。

  KeSPA:所有旗下战队的星际职业选手不得参加GSL

GomTV与KeSPA谈判无疾而终 韩星际选手禁止参加GSL

  在9月4号进行的GSL比赛中,所有战队旗下职业选手都不能参赛。

  KeSPA理事会经过内部讨论之后,旗下选手将不能参加协会不承认的比赛。而拥有SKT1,KT,熊津等战队的企业则表示:虽然我们努力与GomTV进行协商,但是他们否定了战队联赛,也不承认战队联赛,他们如此无视战队,我们只能作出这种决定。

  因此,12个战队将不会参加GomTV举办的GSL,除非关于战队联赛的各战队要求能得到满足。

  SKT1吴景石局长表示:GomTV举办的GSL比赛,不是KeSpa承认的比赛,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利益而举办的比赛。我们不能与不与韩国电竞届同步的GomTV合作。

  暴雪和GomTV与KeSPA矛盾加深

  与暴雪签订韩国授权协议的GomTV因为提出了无理要求,让其与KeSpa的矛盾更加深。

  KeSpa组织了协商团,在8月26日与GomTV进行了关于大会举办权以及知识产权的第四次协商,但是GomTV方面则只顾自己举办的GSL的利益,而不承认SPL。

  KT, SKT1,熊津和韩国文化振兴部组成的这次协商团觉得GomTV方面提出的无理要求让他们无法找到平衡点,只能结束协商。协商团决定承认GomTV的知识 版权,并和GomTV坐到了谈判桌,但是因为GomTV认为SPL影响了自己举办的GSL的利益,而不承认SPL,宣布协商决裂。

  在协商过程中协商团问起能否给SPL举办权的时候,GomTV方面则表示,为了GSL圆满进行,SPL赛程必须要调整。协商团又问:SPL是韩国电竞最大,并且最古老的比赛,你们这是在表示不能给SPL举办权吗?GomTV则回答:可以这么说。

  之后协商团又表示:不能举办SPL,就是代表否认战队的存在。GomTV又回答:对于对GSL毫无帮助的事情,我们没必要承认。

  参加本次协商的KT金永珍局长表示:如果不能给GSL带来帮忙,不仅是SPL,甚至连战队的存在都被否认。听到GomTV的意见之后我们发现,他们根本没有协商的意图。因此为韩国电竞作出巨大贡献的战队将团结一致,与GomTV抗争到底。

  GomTV为什么提出如此无理要求?

  暴雪与GomTV正在轰动韩国电竞产业。在直播权上与MBCGAME进行了协商,但是因为提出巨大金额最后决裂,而在与KeSpa的协商中也因为GSL,要停办SPL。因此很多人在疑问,为什么暴雪和GomTV会提出如此无理要求?

  看暴雪与GomTV至今的举动,我们看不出他们与韩国电竞圈同步的意思。暴雪在5月份独自宣布协商决裂。虽然当时协商是秘密进行,但是暴雪确实向 KeSpa提出了无理要求,在看到KeSpa不会让步的表态之后,单方面停止了协商。之后暴雪携手GomTV,将比赛举办权和直播权等权利全部授权给了 GomTV。之后GomTV开始出现在协商第一线,并与KeSpa,MBCGAME和OGN进行了协商,但是都提出了无理要求,让其无法找到平衡点。

  看暴雪和GomTV提出的要求,几乎没有能让韩国电竞圈满意的内容。协商团也承认暴雪的知识产权,并坐上了谈判桌,但是GomTV否定了各大战队参 加的战队联赛的存在意义。而暴雪提出的要求中,也是超越了知识产权范围,包括赞助商,转播商和战队能创造的利益,暴雪都想分到。

  在星际争霸2发售之后,暴雪与GomTV还表现出了将已经发展10年的韩国电竞圈一口吃下的欲望。以每届2亿韩元的奖金举办比赛,诱导不少战队旗下选手脱离战队。另外,也在谈判桌提出不可理喻的要求另谈判陷入僵局,让很多选手陷入不安。决定停办SPL,也表现出了他们不想谈判的意图。

  就是说,如果能将以企业战队为主的韩国电竞圈带来动荡,让其转向为星际2的话,暴雪与GomTV很有可能掌握主导权。

  参与本次协商的KT金永珍局长表示:虽然他们否认到现在为止形成的电竞市场,并妄图用星际2取得主导权,但是我们不会让其轻易得逞。

  细说暴雪和GomTV与KeSPA之间的争端

KeSPA向暴雪发难 GomTV希望尽快与其取得协商

  KeSPA全称为韩国职业电子竞技协会,他们负责韩国电子竞技的运营,并管理KeSPA签约职业选手的比赛。KeSPA旗下拥有两家合作电视台:OGN与MBC,这两者是播放各种电子竞技赛事的媒介。

  在星际争霸2这 块蛋糕上,暴雪已经明确表态举办赛事需要通过他们的授权认可,而垄断韩国星际职业联赛已久的KeSPA自然不愿意,双方的矛盾也就此爆发。除此之外,他们 还将战场延伸了星际争霸这片土地上。去年,韩国资助另外一家网络电视媒体GomTV高达1.1亿韩元,意图先在赛事转播上打开缺口,而KeSPA旗下的 12支战队则直接拒绝参加GomTV第四赛季的星际争霸比赛,致使GomTV的这一经典赛事无法继续举行。

  星际争霸2面世后,双方的矛盾进一步升级。3月初,暴雪总裁Mike Morhaime出访韩国,并准备以私人名义将一些星际2的测试码赠送给职业选手,但在KeSPA的授意下,很多战队都拒绝了这一“示好”行为。之后,韩 国的第一个星际2联赛在GomTV亮相,KeSPA旗下的OGN和MBC都不提供转播。与此同时,暴雪在韩国对星际争霸2进行网吧地推,这是其他任何国家 都不曾享受的待遇,由此可见暴雪对韩国市场的重视非同一般。

  5月,暴雪宣布与GomTV签约,后者将获得韩国地区《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星际争霸:母巢之战》、《魔兽争霸3》、《魔兽世界》及后续资料 片的3年独家赛事主办权和电竞赛事播放权。之后,GomTV就韩国星际联赛的版权问题与韩国电竞协会KeSPA展开谈判,但双方的协商过程一直没有取得有 效进展。


编辑:大天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