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eSPA联合韩星际战队发声明抵制暴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9: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5月31日,韩国电竞协会,连同12家电竞职业俱乐部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坚决抵制暴雪此次与GomTV的相关合作。

  暴雪与韩国电竞协会KeSPA之间的战争愈演愈烈,继他们在26日和GomTV签约后(GomTV将获得韩国地区《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星际争霸:母巢之战》、《魔兽争霸3》、《魔兽世界》及后续资料片的3年独家赛事主办权和电竞赛事播放权),KeSPA今天终于正式回应此事,而且态度相当“激烈”。

  12家职业俱乐部以及韩国电竞协会在31日召开了记者会,对暴雪和GomTV签约时间发表了声明,并称“这显然是在无视10年以来为电子竞技付出了血汗和热情的选手、俱乐部、粉丝的存在”,同时表示“会联合十二个俱乐部坚决抵制”。

  SKT、KT、STX、三星电子、MBCGame等12个俱乐部和电竞协会表示“在其他国家里,星际早在2000年前后便命数已尽,是靠着韩国的选手、俱乐部和粉丝们一手扶起的”,电竞协会称暴雪提出的有些条件是很无理的要求,并称这些无理的要求导致了协商破裂。

  对于议论纷纷的NDA协议(保密协议),电竞协会表示没有与暴雪签约过保密协议,并称“暴雪对媒体表示电竞协会违背了保密协议,如果我们签约了保密协议,请将其公开”。

  协会总局长表示“协会和俱乐部的基本立场是通过对话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暴雪抛开强硬的态度和贪念配合协商的话,我们也会积极进行协商”。

  据推测,暴雪与韩国电竞协会的争夺还将进一步升级。在去年,GomTV就因为与暴雪合作而受到了KeSPA与各大战队的抵制,导致自己的GomTV星际第四赛季比赛无法进行。而KeSPA今天的这一“大动作”已经摆明要与暴雪翻脸,星际2在韩国究竟命运几何,敬请关注新浪游戏带来的最新报道。

  细说暴雪与KeSPA之争

韩国GomTV获得暴雪游戏3年独家主办权和播放权
这下双方真的是撕破脸皮了

  KeSPA全称为韩国职业电子竞技协会,他们负责韩国电子竞技的运营,并管理KeSPA签约职业选手的比赛。KeSPA旗下拥有两家合作电视 台:OGN与MBC,这两者是播放各种电子竞技赛事的媒介。

  在星际争霸2这块蛋糕上,暴雪已经明确表态举办赛事需要通过他们的授权认可,而垄断韩国星际职业联赛已久的KeSPA自然不愿意,双方的矛盾也就此 爆发。除此之外,他们还将战场延伸了星际争霸这片土地上。去年,韩国资助另外一家网络电视媒体GomTV高达1.1亿韩元,意图先在赛事转播上打开缺口, 而KeSPA旗下的12支战队则直接拒绝参加GomTV第四赛季的星际争霸比赛,致使GomTV的这一经典赛事无法继续举行。

  星际争霸2面世后,双方的矛盾进一步升级。3月初,暴雪总裁Mike Morhaime出访韩国,并准备以私人名义将一些星际2的测试码赠送给职业选手,但在KeSPA的授意下,很多战队都拒绝了这一“示好”行为。之后,韩 国的第一个星际2联赛在GomTV亮相,KeSPA旗下的OGN和MBC都不提供转播。与此同时,暴雪在韩国对星际争霸2进行网吧地推,这是其他任何国家 都不曾享受的待遇,由此可见暴雪对韩国市场的重视非同一般。

  5月,暴雪宣布与GomTV签约,后者将获得韩国地区《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星际争霸:母巢之战》、《魔兽争霸3》、《魔兽世界》及后续资料 片的3年独家赛事主办权和电竞赛事播放权。


编辑:大天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