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A到Z 用字母点评魔兽争霸的精彩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9: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A to Z

  也许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魔兽这款游戏已经开始走向没落,不过不要紧,这篇文章会带给你一个更清晰的轮廓。也许你现在还在热衷于讨论某个种族或者某个单位如何如何不平衡,或者你还在为自己喜欢的选手与别人不知疲倦的争论,有关于魔兽的看点很多,关键在于我们是如何从中发现她。

  Advertising广告

  我一直认为广告商的知名度、投资金额的大小与该项目的影响力是成正比的。广告带给选手、举办方一定的收入,在双赢的条件下这终究是个好事。当我们把电子竞技做为体育项目来定义的时候,注定她的发展轨迹是将广告做到底,使之成为一个更加商业化的项目,而不是那可笑的电竞精神聊以自慰。

  Big four四巨头

  曾经的四大鬼王都已经离渐渐离开我们的视野,我是个喜欢怀旧的人,时常我会更换补丁,百度搜索着那些记忆中的经典录像,慢慢的回味,别有一番滋味。

  Curse魔咒

  小t克sujo,sky克小t,moon克sky,lyn克moon,infi克lyn……呈几何时这个魔咒链,一遍又一遍的上演着,我不愿意相信这是选手之间水平的问题,更愿意相信这是心理在起着作用。那时候在rn菠菜,押注之前我很喜欢翻阅选手间胜负情况,并以此为重要依据,在每次几百ZB狂赚至5位数的时候,忽然一夜又成了需要救济的人。当你发现这个情况的时候,说明一个魔咒已经被打破,又一个魔咒又继续上演着。于是我的zb数也就成了一个循环。

  Desire愿望

  魔兽一款游戏可能影响了一代人。这话我不知道是否恰当。但我想奉劝那些立志于成为职业的青少年朋友说,算了吧。

  Eyes眼睛

  今年的sw前夕,惊闻zax和sky因为各种原因眼睛受到损伤,这两则与魔兽毫无关系的新闻在rn反倒引起不小的震动,点击率极高。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要想一直处于极高的竞技水平,不间断的练习是必须的,每天十余个小时的训练更是家常便饭,于是当zax和sky的眼睛受伤后,选手们的健康问题才引起大家的重视,以前看到过一则新闻大概内容是前星际选手电脑前猝死,我可不想这样的悲剧在魔兽圈里出现。

  Friend朋友

  因为魔兽,认识rn,因为rn结识了很多朋友。我想这可能是这款经典游戏带给我们的最大财富吧。

  Girl女孩

  伶俐的主持、可爱的选手、性感的showgirl,在这个血腥暴力的游戏中,她们给大家带来一股清凉。至少她们的参与给那些宅男们比赛间隙另外一个嗜头,并且乐死不疲。

  Happy幸福

  魔兽带给我们的快乐,这个还需要解释吗?

  Job工作

  虽说这年头魔兽不景气,但她给全国带来了多少工作岗位,多少从业者,多少经济收入,有人统计过吗?

  King皇帝

  版本的不同,时代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比赛内容,让广大的魔兽迷有了不同的感受,谁是某个种族真正的王者、代表人物,所谓的兽族皇帝、人族皇帝变得越来越模糊。因为了解参与时间的不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每个人都有权利说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神,你可以说谁已经超越了sky,或许多年以后,这款游戏还会出现许多天赋极高的选手,但追寻到骨子里,看他们的比赛都感觉像是复制品,似曾相识。

  Live现场直播

  这个环节是最令我感到恶心的, 目前的赛事直播,时间随意更改,直播内容随意更换,还有那无敌的中国电信都令我恶心到吐干胆水。最最无语的是那些风格迥异的直播插件。插件!插件!恩,还果真是又差、又贱。(对不起,激动了)

  Must see必看

  写到字母M,第一个想到的单词其实是钱,后来仔细想想钱与我们普通水友关系不大,我们没有机会因为魔兽而赚到钱,我们只是来找乐子的。于是我想到了录像中的must see,精彩的比赛会让我们心身愉悦,精彩的比赛会让我们又多了一个调侃的话题,这些足矣。

  Operation操作

  真正的完美操作是一种和谐的手脑运动,操作是这款游戏的基础,操作的好坏可以展现魔兽的魅力。记得在05年之前的时候,感觉国手与韩国选手比起来,总是差一截,操作方面体现得最为明显。07年以后这方面在缩小,现在基本上旗鼓相当甚有赶超之势。但现在操作已经不能够取决输赢了,因为操作空间已经选手们已经基本到顶了,良好的大局观,以及细节更为重要。

  Personality人品

  从某种层面上来讲,人品的好坏是大于水平的高低的。想当初某韩国ud一句法克鱿从此便在这个圈子销声匿迹,最终还惹来一辈子骂名。而现今大多数的比赛都是线上赛,作弊与否,完全靠个人道德修养的好坏。赛事监督的空白也算是电子竞技发展缓慢的一个弊端吧。

  Retire退役

  我在rn的综合看到过一些水友,很喜欢黑职业选手。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说得一无是处。于是职业选手选择了离开。忽然一夜之间,综合版面齐刷刷的怀旧、纪念贴。写得那个煽情啊,有种势与英雄西去的感觉。早之前人家没退役你那话是放屁?

  Season赛季

  PGL NGL WC3L……给我们留下过什么?快乐,激情与回忆。综合的致命eric有过一句话我很喜欢“尘封的是记忆,铭记的是经典”对于我们这些魔兽年龄有些年岁的人来说,真正想写些东西的时候竟然分不出个章节和片段出来,但我想对于那些赛事组织者,或者已经退役将要退役的选手说,不同的路,相同的歌,满树花开,未必结果,为了梦想努力过就是永远的快乐。

  WE

  中国目前为止最成功的魔兽职业战队,为中国的电子竞技带来过无数荣誉,如果你玩魔兽有一些时间了还不知道,请允许我鄙视一下。

  X未知数

  即时战略游戏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在于它的未知性,一个新颖的战术,一个精彩的操作,都会左右比赛。魔兽发展那么多年,种族沉浮起起落落,06年会有人想到今天奥特曼会拯救世界?一样的道理,谁又敢小瞧励精图治、卧薪尝胆的亡灵选手呢。

  Young年轻

  谁也挡不住奔腾的岁月车轮,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脑子不够敏捷了,手指不够灵活了,再也不会一觉醒来生龙活虎。腰是酸的,手臂是麻的,还有那重重的生活琐事困扰着你。魔兽是年轻人玩的游戏,谁也不可以改变它。我们都把my叫老杨,他很老吗?他退役那年才多少岁。

  Zorro佐罗

  想要成为魔兽中的佐罗就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否则到了年终大盘点的时候,你本想与支持你的fans说:“I’m zorro!”变成“I’m sorry”,sky lyn gb moon ted thooo谁都想做wcg冠军的佐罗。每位水友心中都有一个佐罗,2010wcg世界总决赛又要开始了,谁会成为魔坛新霸主呢。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