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成立电竞协会 推出国家级联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09:46  深圳新闻网

  据悉,今年2月,中国将成立电子竞技协会!随后将推出国家级的职业联赛。这一消息来自于崔方舟——国内颇具名气的《星际争霸》选手。在电话中,崔方舟向记者独家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今年2月,中国电子竞技协会将成立,随后,国家级的职业联赛将推出。

  听到电子竞技有望加入亚运会的消息,崔方舟表示这对电子竞技在亚洲的开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不过,令崔方舟担心的是:“电子竞技进入亚运会基本是板上钉钉,但是能否保留下来,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他认为,"电子竞技毕竟只是在中、韩两国开展得较好,而亚运会是全亚洲的运动会,所以电子竞技即使2014入亚,还是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对于中、韩两国电子竞技的开展,崔方舟认为政府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韩国每天都有两个电视台在播放电子竞技的比赛,40、50岁以上的人都会观看。”不过,他表示,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现在国内也开始重视起来:“目前,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信息中心,就在负责成立中国电子竞技协会的事宜。不出意外,下月就会发布消息。协会成立后,国家级的电子竞技练事会推出,《星际争霸》、《魔兽争霸》、《CS》、《极品飞车》等游戏项目。”

  如果电子竞技顺利入亚,崔方舟还对中、韩两国间的实力进行了对比:“《星际争霸》这枚金牌肯定是韩国人的,他们的水平太高;《魔兽争霸》早几年,大家水平差不多,现在来看,中国选手基本垄断了。韩国尽管也有MOON这样的名将,但只有他一个人是不够的,而且他被研究得太透了;《CS》大家实力在伯仲之间,这枚金牌的归属确实不太好说。”

  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运动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软硬件设备为器械、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中、在统一的竞赛规则下进行的对抗性益智电子游戏运动。电子竞技运动作为一项体育项目,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团队精神和毅力,以及对现代信息社会的适应能力,从而促进其全面发展。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知名度最广、关注度最高、参与选手最多也最有可能“入亚”的电子竞技项目有CS(反恐精英)、魔兽争霸、星际争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