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EF光谷华丽启幕 数百高手角逐1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8:20  新浪游戏

IEF2008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盛大开幕

用激光光型展示的游戏角色、我国首位虚拟偶像E欣欣闪亮登场、宝剑点亮的虚拟圣火……有“电子奥运会”之称的IEF2008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在光谷体育馆盛大开幕,上千名江城观众欣赏了一场运用最新高科技打造的时尚晚会,同时也体验到数字娱乐盛宴的互动狂欢魅力。

据了解,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是中韩两国政府共同发起的亚洲地区青少年数字娱乐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电子竞技运动引导青少年正确应用数字网络促进健康成长,加强中韩两国、乃至亚洲及世界各国和地区城市、企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如今活动已辐射到日本、新加坡、法国、瑞典、乌克兰等8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

19时45分,开场倒计时之后,中国光谷的高科技产业标志——激光光型塑造出玩家熟悉的各个游戏角色,涂鸦、街舞、屏风动漫代表人物像、COS人物在舞台中央的“烟雾”中一一亮相,拉开开幕式序幕。

开幕式分为三个篇章:入场仪式“群星闪烁”、“美丽星空”、“今夜灿烂”Cosplay家族秀秀场。

共青团中央常委、国际联络部部长倪健致辞。他说,电子竞技深受广大青少年推崇和喜爱,是他们认知网络世界、学习数字科技和提升创意能力的重要载体。要以电子竞技为手段,推动青少年的信息化、数字化和网络化进程。要以电子竞技为平台,用青少年喜爱的交流、沟通、联络、聚集方式,增强对青少年的吸引和凝聚。要以电子竞技为纽带,通过中韩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互动,推动世界各国青少年的思想文化交流。

副省长田承忠在致辞中说,在武汉举办IEF2008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将为各国青年搭建更好的文化交流平台,也为共青团新时期与时俱进加强青少年文化建设,团结、凝聚青年探索了一条新路。相信此项活动必将沿着前几届成功举办的脚步,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乃至更广阔国际领域的数字娱乐文化产业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韩国国会议员南景弼致辞,他衷心希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取得理想的成绩,IEF能够成为中韩青少年的文化盛典。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青少年创意实践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市领导杨松、袁善腊、岳勇、朱毅、彭丽敏、肖常谷、肖志钢、刘传铁,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韩国国会议员全惠淑、全贤姬、李华泳、韩秉道、高熙善,太白市市长朴宗基,水原市市长代表、京畿道议员韩奎泽,法国驻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费勇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省、市政府在光谷华美达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欢迎酒会。


中韩两大高手对决《实况足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