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总裁惊天决定:星际2将停止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30  新浪游戏

    以下是暴雪最近爆出来的一封内部邮件

  发信时间:08/3/22

  发信人:暴雪董事长Michael Morhaime

  收信人:是全体暴雪员工,抄送董事会全体高层。

  大家好,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在昨天晚上,我们决定冻结目前关于星际2项目的进度。(we have decided to pull the plug on starcraft 2)


暴雪的董事长Mike Morhaime

  在这里,我期望能够告诉大家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我们都知道,这个话题此时此刻并不轻松,尤其是当我们在不断反省当初Ghost所给我们所带来的沉痛教训、及思考目前我们所给予WoW的几乎不成比例的投入的时候。

  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我已经同销售、质量管理、开发、美工、程序员及一些社区管理者们私下进行过交流,然而,没有人能够给我一个充分的理由让我不那么做。

  WoW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如果没有MMORPG的话,RTS或者是FPS对BLZ而言将只会意味着伤害!我相信大家都能体会到这一点,因为每一个阅读这封信的人和他的家庭都曾经从WoW这个世界上最为成功的商业在线体游戏中受益。

  能够真正伤害WoW的,只可能是另一个暴雪的游戏。我们从不相信世界上还存在着另一个公司拥有向我们挑战的实力。

  让我们仔细想想,推出星际2对于暴雪和WoW而言将意味着什么?5%的用户流失,这将是最保守的估计。500,000用户将因此而离开WoW,这将带走我们90,000,000美元的年收益!

  问问自己是否确信星际2一定会成功。是的,我们相信它会成功。但是,它的成功对于BLZ而言仅仅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我们应当站在更为宏观的角度上来看待它对BLZ的影响。

  我对Activision、Vivendi、广大股民、所有blz员工及他们家庭的责任感促使我不得不做出如此艰难的决定。我们已经无法再承受另一个新的教训了。

  最后,我的内心永远向你们敞开着,希望能够听到你们的意见。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