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L2008第3、4赛季电竞大赛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8:16  新浪游戏

  2008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先锋——华竞互动公司(China Esports Interactive)将与欧洲著名电子竞技公司Turtle Entertainment强强联手,展开全面合作,继续打造世界级品牌赛事PGL(ProGamer League)和专业游戏视频转播机构Gamebank,并将Turtle Entertainment旗下的ESL对战平台和WC3L、Intel Extreme Master等重量级赛事全面引入中国和全亚洲。

  PGL历史回顾

  PGL始创于2006年9月的“新马自达6杯魔兽天王争霸赛”和11月的“东风标致206杯星际争霸公开赛”,通过这两次比赛的试验,PGL确立了“长时间、大密度”的赛程安排和专门针对全程直播所优化的新颖独特的赛制理念。


PGL经典回顾

  进入2007年,PGL结合了06年两次比赛的成功经验,正式启动了联赛计划,分别在5月、7月、9月和08年1月成功举办了由Kappa、Intel、Gigabyte、Viewsonic等著名厂商鼎力赞助支持的第1赛季和第2赛季(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分别进行),高奖金吸引了全球众多明星选手的参与,明星们在优良的赛制赛程编排下充分发挥了水平,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献上了数不清的经典对局,而Gamebank先进的转播技术和理念也为广大观众献上了四道回味无穷的视觉大餐。

  PGL08特点介绍

  2008年,PGL将继续进行第3赛季和第4赛季的联赛,与去年的两个赛季相比,今年的两个赛季将作出一些必要的调整,特点是:

  1、星际、魔兽同步进行的整体赛制

  星际争霸、魔兽争霸两个项目不再分别进行各自独立的赛季,改为同时进行,包括选拔赛和总决赛;

  2、全面提高奖金额度

  星际争霸的奖金构成将与魔兽争霸完全相同,每赛季冠军奖金由去年的4万元人民币增加到8万元人民币;

  3、人人都能参加的外围赛

  举办中国区线上预选赛外围赛,完全开放报名,让每一个玩家都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有机会晋级到线下总决赛;

  4、双重机会的预选赛复赛

  举办中国区线上预选赛复赛,由外围赛出线的选手与以往赛季线下总决赛成绩靠前的选手共同参加,复赛将举办两次,每次的前3~4名可以晋级线下总决赛。第一次预选赛没能晋级的选手,还有第二次完全同等的机会入围;

  5、精彩纷呈的线下总决赛

  线下总决赛继续在Gamebank演播室进行,赛制在去年的基础上略作改动。总决赛将指定种子选手,并将直接邀请数名当前全球顶尖选手直接参加。届时,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两个项目的共32名选手将会同时展开长达10天的激烈争夺,Gamebank也将对其进行全程直播;

  6、新增DOTA比赛项目

  将举办线上DOTA项目比赛,邀请国内战绩最好的4支队伍参赛。

  第3赛季赛程

  3月24日~3月29日 中国区线上海选赛报名

  4月1日~4月15日 中国区线上预选赛外围赛

  4月21日~5月3日 第1次中国区线上预选赛复赛

  5月5日~5月17日 第2次中国区线上预选赛复赛

  5月22日~6月1日 线下总决赛

  注:第4赛季赛程待定

  PGL08奖金构成


PGL08奖金分配

  更多关于PGL08以及第3赛季的精彩信息将会陆续发布,详情请关注赛事官方网站:www.mypgl.com。来自每一位电子竞技爱好者的热情与支持是我们不懈进取的动力,期待你能和我们一起去感受充满激情和梦想的PGL08!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