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通杯电子竞技大赛之不能不说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9:43  新浪游戏

  “电竞”这个在中国刚刚起步的产业于笔者我是个全新的概念、全新的领域,作为深受网游弊大于利概念影响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我很稀奇会有人拿它当作事业。怀着些许疑虑去会了当下“江湖”中流传势头最劲的CCG大赛的筹委会负责人,从电竞运动问开去,一路问到第二届“神通杯”电子竞技大赛(CCG),了解了一群非同一般的人做的非同一般的事业……

  笔者:传统媒体上的选秀大赛正如火如荼,首届CCG大赛也成功的为我们造出一批闪耀的电竞明星,然而和超女、加油好男儿等电视选秀相比,CCG又有那些特点和优势呢?

  神通:CCG的全称是China Communication Game,是我们神州通信07年强力推出的电竞品牌,和以往的选秀造星活动有所不同,我们这次活动的宗旨是打造真正的电竞明星,推广正确健康的电竞观念。

  笔者:社会上很多人把电竞跟普通的网游相提并论,一味诋毁和排斥的大有人在,你们不在乎吗?

  神通:其实误会往往来自于不了解,

电子竞技运动实质上是对抗性益智电子游戏运动,是要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中、在统一的竞赛规则下进行的。电子竞技运动作为一项体育项目,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团队精神和毅力,以及对现代信息社会的适应能力,从而促进参与者的全面发展。因此为了赢得比赛,我们的选手也要通过日常刻苦的、近乎于枯燥的训练,来提高自己与电子设备等这些比赛器械相关的速度、反应和配合等等综合能力和素质,依靠技巧和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争取在对抗中获得胜利和好成绩。现在国家体育总局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已将电竞运动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了。

  而我们举办大赛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让中国的老百姓都知道,电子竞技这项体育运动是正规健康的,是有发展前途的,电竞比赛的运动员是有前途的职业,电竞大赛的明星更是一群高素质高知本的群体。而大赛本身来讲,比起传统媒体上选秀活动,我们这里则显得更人性化,更真实化、更产业化。

  笔者:世界电竞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中国因有着广阔的市场而成为商家必争之地,本次大赛被誉为中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电子竞技盛会,能为我们阐述一下这“三最”的具体内容吗?

  神通:(笑)这是过奖了,其实在电子竞技这片市场上已经孕育出了许多很优秀的赛事,比如说WCG、WEG、WVSG等等,这些比赛都有可取之处,都促进了中国的电竞产业的发展,而我们这次强力打造的神通杯电竞大赛 ,则是希望博众家之所长,使中国本土的电竞产业得到一次发展上的飞跃,整个比赛的筹备过程中我们不断地从同行那里借鉴经验,结合我们自身的特点,加之在投资、规模及场地等许多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相信会给广大玩家一个惊喜,一份经典的享受,至于那三个最,都是大家捧场,实在不敢当(笑)。

  笔者:上一届的大赛吸引了很多电竞高手的参与,可谓群星闪耀,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为我们简要回顾一下?有什么背后花絮或者感人的小插曲吗?

  神通:回顾刚刚结束的神通杯大赛,的确是群星璀灿,许多电竞界的明星大腕纷纷参与其中,像WCG双冠王Sky、中国新兽王Fly100%、托塔天王GuanMo等,这在电竞业可都是重量级的人物。印象最深刻的要数华南区大赛时,本身也是参赛选手的Sky心血来潮,主动担任赛事解说的情形了,那是Sky的大赛解说处女作,感觉非常棒,很有大家风范并且特别风趣,深深的吸引了全场的观众。很希望这次有机会能够再度合作……(微笑)

  笔者:听说这次大赛将举办明星阵容浩大的颁奖晚会,能给我们稍微透露一下吗?

  神通:你的消息很灵通啊,这可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噱头,不过我还是可以给大家透漏点秘密,届时的确有众多天王级重量巨星亲临现场,并和我们的电竞运动员以及观众亲密互动,精彩绝对值得大家期待(笑)。

  笔者:“24365”电子竞技平台实现了实名制认证、管理和消费,没有神通卡就无法参加比赛,这种方式的出现理论上是方便的、新颖的,但新事物的发展往往要经历阵痛,网上已经针对购卡和使用范围有一些抱怨的声音了,神通卡真的能够满足使用者的需求,真正做到方便、放心使用吗?

  “神通”:(未语先笑)好像这个问题大家都挺关心的嘛,其实大家有这个疑问很正常,神通卡就是需要大家不断的关注和批评才会更加顺利的发展,不过我想通过第一届神通杯大赛,许多电竞爱好者已经深刻体会到了使用神通的优势,其实我们推行神通卡实名制,最主要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规范比赛制度,同时也为了推动我国电竞产业能够尽快的正规化、流程化,至于神通卡的用途,那可就太多了,大家可以参见shentongka.com/ ,趁机做个广告。(笑)

  笔者:我们注意到突袭OL是将于8月8日公测的一款游戏,CCG在9月第二届比赛中增加了它。作为网络射击游戏的“ 突袭OL”与CS相比是怎样一款游戏,主办方将他首次作为国内的电竞项目对它有何期待?

  神通:加入突袭OL这个游戏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突袭OL这款FPS游戏的理念非常符合现代竞技理念,并且比CS更需要技术与配合,可以说是CS的一个升级版,第二个,就是广大电竞爱好者的一致呼声,强烈要求我们增加这个比赛项目,是人心所向。至于期待,我相信突袭OL的加入一定会给本次大赛带来新的活力,也会给中国的电竞事业带来新的气息。

  笔者:最具诱惑的依旧是CCG的奖金,介绍一下?

  神通:(又是笑)这可是我们的绝对优势,应该谦虚一点,不过还是透露一下,总冠军的奖金应该在6位数以上。

  笔者:最后一句,来句最想说的吧?

  神通:还是最想感谢广大玩家的支持,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神通杯”,支持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

  结束语:整个访问过程中,气氛在一阵阵笑声催化下分外活跃、轻松。做电竞的人也像电竞本身一样让人愉快。用大赛负责人的话来说便是电竞就是有能让所有接触上他的人都爱上他的魅力。佛者说,武者止于悟。我愿意将电竞中的人也谓为武者,是快乐、是自由……若你心已有所悟,又怎会被网游迷了心智,乱了生活?给自己一次小小的升华,角度不同,所得即有不同!

  24365主页:www.24365pt.com/


编辑:rocksta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