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西安市区某网吧屋顶被狂风吹走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01 14:59 三秦都市报

  2月27日15时许,西安市区突然遭到大风袭击,市内多处广告牌、工地遮挡彩钢板被风刮倒,最为严重的是,西影路观音庙村口一家由11间简易房构成的网吧,屋顶被大风彻底刮走后散落在西侧楼顶和路面上,一辆途经此处的出租车被压在下面,网吧内240多台电脑瞬间暴露在寒风中,事发时,多亏这家网吧没有在营业,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房顶被大风吹到了对面的楼顶和街上

  昨日16时10分,记者赶到观音庙村南口时,大量屋顶钢架及铁板散落、悬挂在街道和路两边的2楼顶上,一辆

出租车被落下的屋顶压在下面,悬在楼沿和电线上的铁板在大风的吹动下不断砸落到地面上。该村群众拉起长绳将过往行人隔离在现场南北两端,十余名男子搭着梯子爬上电线杆将悬挂在电线上的铁板取下,以防止落下后砸伤人。从现场西侧一座5层楼顶向东望去,建在一个2层楼顶的11间简易房的屋顶全部被风刮到其西侧的楼顶上。


工作人员在清理网吧机器

  进入遭遇大风袭击的“飞跃网吧”时,屋内240多台电脑全部暴露在寒风中,整个网吧内一片狼藉,5名工作人员正在向楼下搬运电脑。据工作人员讲,事发前多亏他们没有营业,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事发后,他们跑到网吧内一看,现场的惨状一下子把他们吓傻了。据了解,这家网吧是建在一座楼顶上的简易房。对此,当地群众说,这个网吧所用的楼房地基根本承受不了加盖在楼顶的简易房的压力,更何况网吧内还要容纳几百名上网的人。这个简易房如果不被这场大风“拆掉”,引发安全事故是迟早的事。16时30分,当地公安民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展开了调查和清理工作。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与这个被大风“斩首”的简易房一样的临时建筑物目前在西安市区依然存在。市民张善有说,盖房者为了减少投入,搭建的简易房只要能遮风挡雨就行,很少有人注重安全问题。去年,西安文艺路一家同样坐落在二层楼顶的简易房内的网吧屋顶被雪压塌,这两起同样遭遇天灾的事故难道不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吗?一年间连续发生的数起临时简易棚坍塌、揭顶事故,除了建房者的安全意识淡漠外,相关部门就没有一点监管责任吗?希望同类事件不要再发生了。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