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CEG2006全国电子竞技大赛 > 正文

CEG大赛回顾系列之北京赛场外的故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7 17:55 新浪游戏

  1月5-7日,英特尔杯CEG2006第四站就将在西安上演最后的战役,经过大半年的征战,CEG全年赛事计划已经接近了尾声。从北京第一站开始走到现在,CEG的赛场上留下了很多经典的瞬间和美妙的回忆,在年终盛宴到来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过去三站中印入我们脑海的经典瞬间。这一篇讲述的就是发生在北京站总决赛上的一些花絮:

  1号焦点——yiyun

  当天现场的主角是魔兽和反恐项目的明星们,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世界冠军Sky、韩国鬼王Sweet以及上海选手yiyun。尤其是不久前WCG杭州赛区作弊丑闻缠身的yiyun,无论走到哪都是那一圈人中的焦点,注目礼都已经稀松平常,接头交耳议论的也大有人在。反观yiyun倒是一副轻松,时不时搭上相熟的朋友聊上几句,比赛中也是发挥稳定,小组赛两战两胜。第三场对阵WE战队的DuCui对yiyun而言是一场生死战,因为小组里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已经被Sky稳稳捏在手里,所以DuCui和yiyun的胜者才有希望晋级。


上海魔兽选手yiyun

  比赛开始后Sky坐在Ducui边上为其鼓劲加油,而yiyun的身边也是围了一群看热闹的好事者。双方比赛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激烈,十五分钟左右的时候开始动辄分生死的大决战,此时曾经在WEG大师赛上担任解说的yiyun犯起了职业病,一边打得激烈一边还向边上看热闹的人分析场上的情况,听得周围其他选手一楞一楞的,如此习惯在中国电子竞技圈里真是闻所未闻。

  最后结果是yiyun经过苦战击败了Ducui,而他和Sky最后决定谁是小组第一的比赛被转移到大舞台上进行。路上心情颇佳的yiyun主动和Sky搭话,不过眼看队友刚被淘汰的Sky表情有些阴冷,随便应付几句后上了舞台就对yiyun痛下杀手……

  2号焦点——打雷

  第一天最后的压轴好戏是Sky和Sweet的颠峰对决,这场比赛在网上的视频直播也引起了玩家们的热情关注,在线人数由此轻松彪飞出十万。双方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一上来就开始刺刀见红的拼打,不过由于实力过于接近,第一局打了近一个小时依然没有分出胜负,越演越精彩的战斗让十多万的视频观众看得大呼过瘾。不过天有不测风云,CEG比赛当天恰逢北京罕见的雷雨天气,当Sky向Sweet家中发动最后的总攻时,一记惊雷响过,网络被打断了……

  此时场内大部分人当然是蒙然不知,只是苦了线上的观众,很多人都在直播页面的评论席里抓狂。等到网络再次连上时,比赛已经进入到了第二局,而人们也错过了精妙绝伦的第一局结尾。惨剧进行到这里还没算完,体育馆外隆隆的雷声随时都在威胁着脆弱的网络,等到第二局比赛也进入尾声的高潮时,“pia~”一声巨响,网又断了……

  3号焦点——解说

  本次CEG聘请的解说堪称赛场一大亮点,下面就摘取了一些精彩语录,就算比不上红爆互联网的韩乔生语录,恐怕也相去不远了。  

选手台上打生打死,解说逗得大家乐不可支
选手台上打生打死,解说逗得大家乐不可支

  “太精彩了,我们看到XXX选手的一队龙骑士倒在血泊之中,那似乎是阿尔萨斯复仇的……”——(魔兽冰封王座的主角客串星际,很明显这位解说是双栖)

  “兽族内战的战术比较单调,你的步兵砍我的步兵,你的猎头射我的猎头,你的科多…e…当然是吃不了我的科多的。”——(脑子转的不慢-.-)

  “兽王召出了3级战鹰,绰号小齐美拉~”——(这个比喻很生动)

  “可爱的狼骑投出了可爱的网,网住了可爱的蜘蛛。”这时边上另一位女解说小苍MM搭了一句,“网住了我的心。”——(两解说当着全国观众打俏……)

  “Sweet的人口数字好象不是很吉利呀,44,哦……再一看他的DK也正好是四级……恩,Lich也是四级……”隔了一小会,小苍MM在边上咕哝了一句,“他好象正好有四只蜘蛛哎……”——(当时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fly今天已经打出一本经验之书,如果这次再打一本出来就无敌了!”话音未落,中立怪物很配合的又掉出一本经验书。——(Sweet fans网上大骂解说乌鸦嘴-_-)

  Sweet在越级练中立怪物时不慎死了一只蜘蛛,解说员激动一声吼:“这个怪物基本断定是中国国籍的。”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EG2006全国电子竞技大赛

更多关于 CEG 的新闻

CEG2006西安站设立女子CS为参赛项目 (2006-12-26 19:06)
中国头号魔兽MM获邀参加CEG06西安站 (2006-12-20 17:54)
法国浪漫人族ToD获CEG06西安站特邀卡 (2006-12-20 11:01)
CEG成都赛区CS决赛:TR vs Hacker(2) (2006-12-16 16:31)
再战Moon Sky首获CEG06西安站特邀卡 (2006-12-14 17:35)
CEG成都赛区CS决赛:TR vs Hacker(1) (2006-12-14 14:22)
CEG西安站升温 年终55万大奖花落谁家 (2006-12-11 16:37)
CEG第四站西安十大外卡赛区正式报名 (2006-12-08 13:06)
冬日上演绿茵战 英特尔大胜CEG组委会 (2006-12-05 15:55)
CEG成都站魔兽视频:sweet vs lyn(2) (2006-11-30 18:40)
CEG成都站魔兽视频:sweet vs lyn(1) (2006-11-28 13:2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