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电子竞技》专稿:Kode5大赛裁判之痛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4 15:18 新浪游戏

  Kode5世界总决赛两天比赛最值得注意的其实并不是Nip夺冠,也不是Grubby的新女朋友,而是整个CS项目的执法情况。在第二比赛日,也就是CS项目的决赛日当天,发生了两件事情。

  vilden的愤怒


vilden的愤怒

  第一件事情发生在wNv与SK比赛中,两队的机器是面对面摆放的。比赛地图是Dust2,wNv先做T,SK先做CT。比赛进行到中局,残局阶段为Bigun和Snajdan 1对1的场面。Bigun只有7hp,而Snajdan有79hp。这个时候Bigun在Dust2的B区埋下C4,往B洞上层撤退,于此同时Snajdan则从B门外回防。

  在Bigun的后退过程中,他向B区里面扔了一颗Flash。这个时候,已经“死亡”了的alex说了一句“白了”。之后Bigun停止后退,从B洞冲出击毙了Snajdan,为wNv赢得了关键局的胜利。

  这局一结束,SK队长vilden就愤怒地朝着wNv背后的几个裁判叫喊。但是由于他说的是英文,当值裁判听不懂,只好去找CS项目的裁判负责人。这名负责人来了之后,弄清楚了vilden是投诉wNv队员死后说话。这名负责人便想按Pause暂停比赛,宣布对wNv给与警告处罚,但是他按了半天Pause键之后发现没有效果,原来是服务器端没有设置暂停参数。于是这名CS项目的负责人又跑回服务器,设置了参数,再回到wNv和SK的比赛用机前,按下Pause键,暂停比赛,宣布了wNv因为死后说话被警告一次。这个时候离vilden抗议的那局比赛已经过去了两局,这两局里面SK输掉了两个ECO局。

  于此同时,体育馆正上方的四个投影屏幕也在转播这场比赛。HLTV的延迟时间确实是90秒钟,而不是坊间传言的没有延迟。同时现场两名CS项目的解说正在号召全体观众为wNv加油,并为wNv的每一个Frag击节叫好。

  记者确定vilden听不懂中文,但是记者也同样确定他能够听得出解说的意思。在SK输掉了与wNv的这场比赛之后,记者问vilden对此有何看法。结果这不经意的一问引爆了vilden的愤怒。他对记者说“我不在乎现场的广播是怎么喊叫的,我也不在乎这里wNv有多少fans,我所需要的,只是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但是,连这个都没有!”他接着表示,要是自己不当即指出wNv存在死后说话的行为,那么这些裁判势必将继续无视wNv的这种行为,监督比赛的公平进行是裁判的义务而非队员的责任,这让他感到非常之愤怒。

  NiP的奇怪要求


KODE5世界总决赛NIP的反常

  第二件事则发生在最终的决赛上,这场由wNv对NiP的决赛被安排在背朝主舞台的同一排机器上进行。在每五台机器之间有裁判机和Kode5的VI用品作为隔断,除非队员离开座位,往后走两步才有可能看到彼此的屏幕。但是由于之前NiP和wNv的比赛都是在相对固定的位置上进行的,在决赛中突然采取这种安排也让NiP感到非常的不安。他们提出,必须要把10台比赛机完全隔断。于是裁判找来数个易拉宝,完全封死了两个队背后的走道。在裁判完成了这点之后,NiP的walle并不完全满意,他接着提出,在比赛进行时,NiP的背后不能有除了裁判之外的任何中国人在场,NiP的戒心之重由此可见一斑。

  记者试图到NiP的背后拍照,也被当值裁判制止。有意思的地方是在比赛开始之后,在NiP的背后聚集了4个左右身穿裁判服的人,这些当值裁判并不作任何的例行赛前参数检查,也不注意比赛过程中是否有违规行为存在,而是以手托腮,津津有味地观看一场世界大赛的总决赛。而在wNv背后则一个这样的人都没有,倒是聚集了为数不少的亲友团,Fans团等等。记者在比赛的两方之间来回走动,在wNv一方我注意到至少有超过3次以上的死后说话情况存在,而并没有任何人对此有任何表示。

  裁判应该干什么?

  据了解,Kode5世界总决赛的现场裁判有大部分是从高校招募的。作为从未或者很少有赛事执法经验的学生们很显然能够担负得起重大赛事裁判工作的重任。整个Kode5的裁判群体,在执行能力上基本上都属于最低层级,只能够做一些最简单的比分记录和通知比赛开始的工作,至于要去制止比赛中的违规行为……来世界总决赛的都是大牌选手,找他们签名还来不及呢——记者就不只一次地看到裁判要求NiP的队员在鼠标垫上签名,这种情况甚至发生在决赛开始前的调试准备阶段。在这里笔者倒要问一句,作为裁判,你们是来追星的么?

  vilden的愤怒,NiP的奇怪要求,海外媒体和选手众口一词的“这里是中国”,加上总决赛进行时,现场解说声嘶力竭地领着全场观众高呼wNv加油,这让笔者的心情非常难受。我们一个泱泱大国,在别人眼中就是这么一个形象么?

  笔者在这里无意抨击wNv,违规与否,那是当值裁判的判定工作。但是长期以来国内在赛事执行上形成的种种不良习气拿到国际交流的场合中,那真的是让人掩面汗颜,无脸见人了。

  我们了解电子竞技,我们关心电子竞技,我们书写电子竞技。我们的口号是:哪里有电子竞技,哪里就有《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杂志价格:

  上半月刊 12元

  下半月刊(奉献价)10元

  《电子竞技》杂志购买方式:

  全国报刊亭均有销售。

  邮局订阅,邮发代号 80-412

  邮寄订阅,汇款请寄北京市东城区藏经馆路11号《电子竞技》杂志(100007)

  杂志网址:www.china-ea.net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电子竞技 的新闻

Superfight2视频:Moon vs grubby(2) (2006-11-14 13:50)
Superfight2视频:Moon vs grubby(1) (2006-11-14 13:37)
博客:魔兽美女lsl扮演35岁的成熟妈妈 (2006-11-14 13:33)
MBC魔兽赛第2轮启动 Moon迎战Zacard (2006-11-14 12:03)
Sky博客:求助电脑达人 想换新手机了 (2006-11-14 11:07)
超强DIY魔兽触摸桌 不用鼠标照样玩 (2006-11-14 10:51)
视频:CS狙击手之曲“他一定很爱狙” (2006-11-14 10:27)
CEG06成都站视频:sweet vs fly100% (2006-11-13 18:11)
PGL东风标致星际争霸公开赛战火将燃 (2006-11-13 17:32)
组图:殷桃变身“CS” 飒爽英姿女警照 (2006-11-13 16:38)
知名电竞网GotFrag公布最新CS排行榜 (2006-11-13 11:5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