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WCG2006世界总决赛专题 > 正文

WCG06总决赛魔兽冠军Sky现场访谈(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3 13:17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10月18日至22日期间,世界最盛大的游戏盛会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Games, 以下称WCG)2006世界总决在意大利蒙扎点燃战火。(首日战况 第2日战况 五大看点)

  在21-22日进行的魔兽项目比赛中,国手WE.IGE.Sky发挥出色,16进8击败韩国鬼王gostop,又在随后的8进4比赛中2比1力克欧洲兽王Grubby,半决赛轻取乌克兰选手hot挺进决赛,在22日刚刚结束的魔兽决赛中Sky以2比0轻松击败法国人族选手ToD取得冠军,乌克兰选手hot击败俄罗斯选手xyligan取得季军。您可以点击这里发表看法和评论。(Sky战地日记20日 21日截止到22日晚共计3000余人参与评论)

  以下是来自WCG现场魔兽冠军Sky的访谈:(Q为问 A为答)

  Q:祝贺你再次获得冠军,夺冠的一刹那心里想的是什么?

  A:没有过多的想法,只是压力在那一瞬间全部跑完了,来之前虽然在BLOG上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是还是憋着这么一股劲。

  Q:觉得在对TOD的两场比赛中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A:运气吧,还有感谢领队KING在昨天一直对我的鼓励,说都已经打到这里了,拿不拿到第一都无所谓了。战术方面也是早有准备,我的本子上记了很多对付3本和开矿类型的打发。因为在WEG MASTER我0:3输给过TOD,从那以后针对欧洲3本的,和亚洲2本开矿的打法,我都做过很多的记载。大家也可以看到我用熊猫就是为了对付欧洲的3本所用的。

  Q:我们看到你和TOD的第一盘比赛里使用的是和ESWC季军争夺战种打Insomnia一样的战术,是早就准备想利用这个战术来对付TOD么?很多人认为TOD和Insomnia是不同打法类型的选手。

  A:也不是,无论是对付欧洲和亚洲选手,我都会针对对手的初期MF思路和路线来决定自己的思路,比如前期我去对手家里,如果对手家里造的有吸魔塔,那么我会选择升级水人。如果对手没有,而且在MF大怪,我会选择暴风雪。

  Q:好,现在我们稍微将时间倒退一些,大家也都知道你和Gostop比赛时发生的事情,这对你和之后Grubby的比赛里有没有影响?

  A:有一点影响。在第一局的TM上比较明显。我也庆幸自己在后来的比赛中发挥的更好了一点,不过当然Grubby也确实是个很优秀的选手。他是我这次WCG征程中最难对付的选手。

  Q:打Grubby时第一盘输了怎么调节的?

  A:其实在第一盘比赛中我已经在调整了,具体就是努力让自己的思想更加集中。

  Q:在拿下Grubby之后有没想过这届比赛很可能有了?(卫冕)

  A:没有,因为下来的对手都是世界顶尖的。我自己只想尽力打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赢。

  Q:这次代表中国打WCG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你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A: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我想我没有让你们失望,因为我尽力了。

  Q:从CQ2K到你,中国的WC3一直在WCG有很好的成绩,你对此如何看待?

  A:我想是因为很多人都相信最努力的人就是最成功的吧,所以一直在不同的项目和岗位上,我们中国都有着最努力的人和选手。

  Q:卫冕成功后下一个目标是WC3大满贯吗?

  A:呵呵,我会重新考虑下自己的这个目标,因为仅仅这个WCG卫冕已经让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了。当然,无论什么比赛,信心总会是有的。

  Q:再次夺得冠军之后,你觉得这个冠军对国内电子竞技大环境有多少促进作用?

  A:呵呵,我不知道。因为我毕竟只是个一个选手。Just do my best. 但是我也希望能够有促进,可以让其他更多的人来关注和理解我们吧。

  Q:最后想在这里对哪些人表示感谢?

  A:感谢我妈妈在每次比赛前都帮我去烧香拜佛。感激我的每一位陪我练习的队友和中国的选手们。最感激的就是支持我的朋友们,你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最后还要感谢我的赞助商IGE公司、Replays.Net、游戏风云GamesTV、Razer和Kappa。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