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GOC北京“绿色开赛”:人人都有娱乐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17 15:05 新浪游戏

  2006年注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绿色”年:我们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我们创造“绿色网吧”;我们倡导“绿色游戏”……网络、游戏、绿色、健康这些名词被前所未有的频繁联系在一起。如今我们又有了“绿色电竞”。

  10月16日,“2006AMD杯中国电子娱乐竞技GOC联赛”北京赛区开赛仪式在北京市文化局举行。出席会议的重要嘉宾包括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办公室主任、GOC组委会主任李伟;GOC组委会执行主任、北京万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昌;AMD(中国)有限公司CPG战略及OEM事业中国区总经理潘晓明;北京天地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颖和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系统本部副总经理李骏。嘉宾们用精彩致词烘托出GOC北京赛区的主题:用电竞赛事的形式规范电子竞技市场,引导网吧产业健康发展——“绿色电竞,绿色网吧,绿色北京”。

  含着银汤匙出生

  GOC联赛诞生于2005年9月8日,全称“2006AMD杯

中国电子娱乐竞技GOC联赛”,是目前中国参与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普及的电子竞技赛事。

  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通宽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万联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这项赛事诞生伊始就“万千宠爱集于一身”:芯片制造业龙头AMD独家冠名,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根据文化部有关规定正式注册备案的电子娱乐竞技赛事,纳入文化部网吧产业提升计划……有人形容,GOC是“含着银汤匙出生”的。

  长长的头衔奠定了GOC联赛“权威”的基调,而诞生伊始就登上“网博会”的舞台,更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2005年10月,“GOC国际网吧俱乐部联赛”在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的亮相不同凡响。尽管人们记不得台上游戏高手们名字前“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的头衔,但是鲜活眩目的电竞表演冲击着他们的眼球。

  在网博会这个属于商家和政府的舞台上,GOC主办单位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给了观众们一次小小的震撼。

  时间流转,2006年是娱乐精神大放异彩之年。“超女”PK“好男”;“馒头”恶搞“无极”;层出不穷的潮流人物……然而数字告诉我们,一股潮流在暗涌:目前中国参与对抗性游戏(也就是电子竞技项目)的总人数已经达到了4千多万,几乎相当于整个韩国的人口总数,而且在关注电子竞技项目的人群中,百分之八十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电子竞技,正在成为娱乐文化的“无冕之王”……

  翻开第四届“网博会”的招展手册,“主题活动”GOC联赛赫然在列。什么是游戏,什么是娱乐,什么是电子竞技……话题还将继续。

  高举娱乐的旗帜

  2005年,在网博会上的一鸣惊人为GOC的继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6年4月6日,“2006AMD杯中国电子娱乐竞技GOC联赛”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业界顶级精英联手打造,贯穿全年,覆盖全国18个分赛区,2006年的GOC又攀高峰!

  2006GOC还有一项最为与众不同之处,就是将自己的品牌定位在了“娱乐大众 大众娱乐”上,这无疑是与传统专业化电子竞技赛事的“割席断义”。

  GOC通过广泛的参与和花样不断的创新,力求重新让广大赛事参与者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游戏乐趣。在赛制方面,GOC接受以网吧为单位的俱乐部进行报名,全年比赛划分为全年总决赛、分赛区决赛、网吧俱乐部预选赛3级赛事。同时还开创了GOC普及赛、GOC专业赛、GOC名人邀请赛三种比赛形式:

  2006年4月,“2006AMD杯中国电子娱乐竞技GOC联赛”开赛仪式在北京举行,引起众多媒体关注。

  2006年4月,2006GOC首个赛区天津赛区开赛,圆满开局;江苏、四川、河北接连开赛。

  2006年5月,广东赛区开赛,加盟网吧迅速突破千家。

  2006年6月1日,甘肃及青海赛区开赛,成为GOC覆盖地域最广的赛区。

  2006年6月8日,内蒙古赛区开赛,广阔的内蒙十二盟分为六大分赛区进行GOC赛事,“草原绿色竞技风”的主题令人倍感清新。

  2006年7月,湖南赛区开赛,GOC在超女之乡抛出“海选”概念,轰动一时;同月山东赛区开赛。

  2006年8月,

福建赛区“玩家派对”成为2006年电竞娱乐化经典活动,玩家在GOC赛场上度过自己18岁生日的照片成为各大电竞网站焦点,福建赛区在全省设置10余个分赛点,全面点燃电竞战火。

  2006年9月15日 河南赛区开赛,“万人海选”的气魄令其它赛事难望项背

  2006年10月 北京赛区火热开赛,北京赛区决赛将作为主题活动登上第四届网博会的舞台……

  GOC普及赛是GOC借“超女”之船,出“电竞”之海的一次尝试。“草根”、“海选”这些关键词是娱乐最好的注脚, GOC在用行动诠释“娱乐大众大众娱乐”的理念——人人都有娱乐权。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