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 正文

2006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26 18:52 新浪游戏

  2006年7月26日,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盛大网络承办的“2006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肖时国出席论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肖时国 


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唐骏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

  电子竞技作为电子和网络游戏的延伸产业,在短短几年内获得蓬勃的发展,已成为互动娱乐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竞技可以锻炼和提高人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摒弃狭隘的个人英雄主义,让人们以更为健康的习惯和心态,享受电子竞技带给人们的乐趣。由于电子竞技集体育、科技、益智、休闲于一身,因而在国内外深受人们喜爱,发展成一种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健康向上的体育运动。目前,电子竞技正在朝着赛事品牌化、赛事组织规范化、竞赛规则标准化、俱乐部运作商业化的方向发展,全球以电子竞技为核心的电子娱乐业已创造了巨额的产值,呈现产业化发展趋势。

  为探讨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中竞技内容与竞技赛事的长期健康发展,寻求电子竞技市场化运作模式,促进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与国际的交流合作,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特色的电子竞技出版物的研发出版,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了“2006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国际高峰论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作了《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现实和未来》的主题发言。她认为,电子竞技运动是从网络游戏中脱颖而出的阳光体育项目,是按体育精神、体育规则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进行的一项体育运动,是有利于开发人体手脑并用的健康智力运动,尤其有利于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电子竞技运动目前在我国已被社会逐渐认识和认可,但是就这项运动的竞技水平和普及程度与国际先进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尤其是现在用于电子竞技比赛的软件大多是进口的国外产品,我国软件的自主开发能力还有待发掘。同时何慧娴还指出,这项运动的发展必须坚持走社会化、产业化的路,目前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产业链尚未成型,竞赛管理工作尚未规范,仍需要各相关部门联合起来按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各负其责,做好规范引导工作,从而做到产业发展的高起点、高质量,促进电子竞技运动在我国健康、有序发展。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肖时国在论坛上演讲,提出要加强法规建设,尽快完善相关法规,使管理部门各负其责、依法管理,使从业单位守法经营,保障我国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对电子竞技活动的监管,电子竞技赛事使用的境外游戏出版物必须经过审查批准。对于未按规定报批电子竞技项目的赛事,要坚决制止。对使用盗版游戏,或未经批准的国外游戏以及未经授权进行赢利性游戏比赛的行为,需要依照相关法律予以查处。要进一步完善赛事规则,培育电子竞技市场。从我国电子竞技的实际出发,在保持中国特色的同时,与国际接轨,打造中国电子竞技赛事知名品牌。要加强赛事规划, 加快俱乐部建设。统一规划、长远布局,争取在专业化、商业化两个层面上取得突破,实现俱乐部良性发展。要从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出发,推进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由于电子竞技深受我国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因此开展电子竞技运动必须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从事电子竞技赛事和活动的企业、协会、俱乐部一定要加强社会责任感,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做到选择内容优秀的合法出版的游戏开展电子竞技运动,创建传播先进文化的电子竞技平台,举办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赛事。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有益的精神食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韩国E-sports协会理事,盛大网络、腾讯、浩方公司、上海文广、北斗传媒GTV、美国EA、英特尔、法国育碧、韩国游戏电视台等国内外电子竞技及相关企业高层出席论坛,深入探讨如何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电竞论坛 知名电子竞技选手李晓峰致辞 (2006-07-26 17:59)
电竞论坛 wNv电子竞技俱乐部CEO李杰致辞 (2006-07-26 17:53)
电竞论坛 韩国OGN游戏电视台Lee Hak Pyeoung致辞 (2006-07-26 17:47)
电竞论坛 上海UBI育碧副总裁朱力安致辞 (2006-07-26 17:41)
电竞论坛 电子竞技杂志设社长祁书彦致辞 (2006-07-26 17:23)
电竞论坛 北京联银数码娱乐软件有限公司王漫江致辞 (2006-07-26 17:00)
电竞论坛 腾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任宇昕致辞 (2006-07-26 16:53)
电竞论坛 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蔡玮致辞 (2006-07-26 16:42)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