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 正文

电竞论坛 知名电子竞技选手李晓峰致辞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26 17:59 新浪游戏


知名电子竞技选手李晓峰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作为一名电子竞技选手,再此之前我聆听了各位领导的表演,让我此刻非常的激动和兴奋,我认定我们所有人对电子竞技这个朝日一般的新兴产业都拥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共同期待着它的健康成长,我们渴盼着它的早日腾飞。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之下,在共青团协助中我们所有人为之努力定然可以实现这个目标,我相信电子竞技的春天即将到来。

  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成长于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有着和普通人一样的同年,直到现在,我也和其它同龄人一样,有着和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和追求。唯一不同的,就是我所从事的职业,电子竞技这样一个新兴的行业。电子竞技依附于计算机和信息,以及互联网相关产业的高速迅猛发展而衍生出的以软硬件为具体,用体育竞赛的规则,体育竞赛的方式来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对抗的一种运动。它用体育精神、公平竞争、超越自我、战胜对手为比赛准则。从而产生的一种竞技运动方式。中国奥运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也说过,电子竞技运动属于人类最高的智慧更强的技能,有利于一个人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所以我们说电子竞技运动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产物,是体育由现实世界向虚拟世界拓展的一种体现。他和传统的竞技运动一样,在科学合理的指引之下一样能给人感官的刺激和精神的享受,和传统体育一样,是一种与维持和发展身体的活动有关联的一种教育过程。在我们政府的支持之下,有着广阔群众基础并在不断增加的爱好者拥戴中的电子竞技运动,必将蓬勃发展,尽现其体育运动的一面,从而使得电子竞技成为一种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常规活动。这也是所有人一直希望的,更是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一直以来热切盼望的。

  每个用于拼搏胸怀志向的人都拥有着这样一个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能在国际大赛当中通过自己在比赛中的拼搏最终击败所有对手获取胜利,用自己的努力奋斗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奏响我们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而这对于我们成长中的社会主义青年一代,更是如此。当我们这些电子竞技选手有幸通过国内的预选赛与一些顶级的国际电子竞技比赛时,我们身穿胸前印有国旗徽标的比赛服,和同样身穿其它各个国家比赛服的选手进行激烈而又不乏公平的比赛时,我们心中充满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一切自豪感和荣耀感,激励着我们战胜其它一切对手,升起我们伟大的五星红旗,奏响我们雄壮的国歌。这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感将长久的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参加一次次的比赛,激励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获得更多荣誉。当我在去年新加坡WCG总决赛经历千辛万苦最终夺得冠军,站在冠军领奖台的时候我想到了祖国,想到了那些一直以来支持着电子竞技,帮助过我朋友们还有家人,我觉得我非常幸运能生长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为能从事电子竞技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激情行业感到由衷的骄傲。

  过去一年我很高兴的看到电子竞技运动正在逐渐得到社会各个阶层的认可和支持。电子竞技在逐步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我们自己举办的各种赛事也在有序、规则化下逐渐成长起来。刚刚结束的Stars WarⅢ,使得中国一度成为全球电子竞技届所关注的焦点,在拥有四千万电子竞技爱好者的中国,我们成功举办了这一国际性的有着先进赛制,超凡个性的赛事。这次赛事吸引了除现场观众之外的上百万爱好者在网上收看了比赛直播,更多不计其数的电子竞技爱好者在之后收看了比赛录像和比赛战报。超过10个国家的媒体报道了这项赛事,甚至对Stars WarⅢ比赛进行了直播。在政府支持下我们的WEG、CEG、WGT、GOC等等也在越来越多的指明媒体、企业、广告商、赞助商的成功加入和协助之中,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瞩目,在所有人的支持和关注中这些赛事在一步步的日渐成长。其中有关方组织的,也有民间性质的。更有雨后春笋一般诞生的电子竞技俱乐部相继陆续成立,他们所培养的电子竞技选手在不久的将来定然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的栋梁之材。作为一名电子竞技选手,我很欣慰的看着这一切,我完全有理由相信,电子竞技的春天即将到来。

  电子竞技这个新兴超级蓬勃的激情产业,正是因为新兴,国内的电子竞技仍然非常需要我们政府的持续不断的强力支持,依然十分渴望媒体和舆论来作为我们的喉舌助我们一臂之力。让那些不太了解这个行业的人们能理解和接受电子竞技这个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散发着崇高体育精神,有着极高观赏性和娱乐性的运动,从而使之真正成为一个人们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活动。

  国外目前有WCG,由韩国创办于2001年的一项国际顶级电子竞技赛事,韩国政府对其相当重视,甚至总统亲自到场助兴。在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WCG已成为韩国国内最主要的活动,领导全球的电子竞技文化。ESWC,2002年起源于法国的电子竞技世界杯,已经深入人心的一项赛事。CPL,创建于1997年的国际定计三大赛事之一,其致力于将电子竞技发展成专业体育运动水平的常规赛事。现如今,CPL已是全球电子竞技的领头羊,在五大洲都设有锦标赛。同时CPL还授权50多个国家举行大量的预选赛和资格赛,以及其它一些形形色色的各种比赛,这些赛事都举办的相当成功,每项赛事都能吸引亿万电子竞技爱好者的密切关注。每次比赛期间媒体都会不遗余力的进行转播报道,各种赞助商也都会倾尽权利的支持,更有所在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得这些赛事如火如荼,火爆异常。高水平职业战队和选手全力对抗的比赛也使得观众获得感官上的满足和精神上的享受。不断有高水平的选手在加入到这些赛事,使得这些赛事越发激烈刺激,赛事水平也在逐年提高。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欧美和韩国的电子竞技产业已经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一切都在政府的支持下进入良性循环。这点我相信我们现在的政府已经很支持我们的电子竞技,我相信我们的电子竞技也会进入良性轨道,而且越来越好,甚至超越他们。

  平时我在电视机前看到那些优秀运动员在国际赛场横扫对手勇夺金牌,赛场上空飘荡五星红旗的时候,我自己也深受鼓舞,有些时候也会感觉到热泪盈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也是欣喜若狂,我有着和他们一样的梦想,同样的想超越自我,为国争光,获得荣誉,然而那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和强壮的身体是我所没有的,在此我非常感谢所有的朋友们和从事电子竞技这个行业的所有人们,以及给予这个行业以帮助支持的可爱的人们是你们让我实现成为一个职业选手的理想,更是你们让我实现在国际比赛中为祖国争夺荣誉,升起五星红旗这样一个机会,在很久之前在我看来极尽缥缈而又不可靠的梦想,再次感谢所有人,所有默默为电子竞技做着贡献的人们。

  我还有着这样一个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希望电子竞技能出现在奥运会等传统体育赛事的赛场上,据我所知,电子竞技届的前辈先驱们正在以自己积极努力的工作推动着这一想法的成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07年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将包含电子竞技这个运动项目,这将是电子竞技运动第一次纳入国际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之中,在此之前的电子竞技就已经成为许多运动会的表演项目。这些鼓舞的消息,对于所有电子竞技爱好者和从业者来说,都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冲击,无比的振奋人心,对于电子竞技这样朝日一般的新兴产业代表着欣欣向荣的前景和无限广阔的未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定然可以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相信我们这些电子竞技选手也渴盼着希望能像刘翔那样能在奥运会赛场叱咤风云,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拼搏来为祖国争得荣誉。这个心愿将长久陪伴着我,我相信直到实现的那一刻。

  电子竞技作为一个依赖于电脑软件产品的支持,我也很希望自己以后能使用我国的优秀产品来参加比赛,总而言之,电子竞技这个新兴产业离不开政府、全社会的鼎力支持。现在有非常多的国际知名企业已经开始对电子竞技进行大力支持,他们当中有微软、Inter、AMD、NVIDIA、ATI、技嘉、

华硕等等,更多的企业也在迅速的介入当中,各类媒体给予了电子竞技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呵护,也希望得到能够更多的关注和呵护,尤其是电视媒体,电信部门也在给予电子竞技大力的支持。

  长久以来我们积蓄能量,蓄势待发,我相信在国家和全社会的支持和包容之下,我们将有一个无限广阔的未来。我们所有人的通力协作之下,电子竞技这个朝气蓬勃的激情产业将会带给所有人体育的欢乐和享受。使这个积极向上的行业在良性循环中带给社会更多的回报和欢笑。我们电子竞技选手也会更加刻苦的训练,争取夺得更多奖杯,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带给广大关注竞技爱好者应有的乐趣和体育文化般的享受。我将为之努力奋斗。谢谢。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电竞论坛 电子竞技杂志设社长祁书彦致辞 (2006-07-26 17:23)
电竞论坛 北京联银数码娱乐软件有限公司王漫江致辞 (2006-07-26 17:00)
电竞论坛 腾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任宇昕致辞 (2006-07-26 16:53)
电竞论坛 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蔡玮致辞 (2006-07-26 16:42)
电竞论坛 北斗传媒GTV游戏竞技频道总经理高建国致辞 (2006-07-26 15:27)
电竞论坛 韩国E-sports协会理事Je Hunho致辞 (2006-07-26 15:23)
电竞论坛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勇致辞 (2006-07-26 15:19)
电竞论坛 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悦 (2006-07-26 15:14)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