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 正文

电竞论坛 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蔡玮致辞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26 16:42 新浪游戏


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蔡玮致辞

  大家好,很荣幸代表浩方和大家来探讨电子竞技的平台,我们知道在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把电子竞技纳入了运动项目,电子竞技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进入了一个新的层面,当电子竞技上升为体育赛事的时候,我们从业者在欣喜之余也在考虑我们到底能在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怎样才能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出一份薄力。

  一、电子人才的培养,每一个比赛都要有出色的选手和运动员,其实每一个运动项目都有自己的特点,短跑比的是爆发力,长跑比的是耐力,我们电子竞技比的是反应力和手脑协调能力,要找到好的人才我们首先要在广大的爱好者中找到优异的选手,让他们得到更严格更专业的训练,成为各大赛事上的明星,而我们的电子竞技平台因天生的广泛性和平民性,我们不用在下着雨的足球场和烈日下的街头去发现明星,几个阶段下来会有一批明星涌现出来,我们的竞技平台是天生的训练场有各种各样的高手,我们还会组织各种各样的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的比赛,让选手们适应氛围,能够更稳定的发挥。找到和培养出有天赋的选手我们将把他们送到电子竞技俱乐部,甚至送到省队国家队,直到将来在国际性赛事上为国争光。前面说的是具有广泛性和平民性的电子竞技平台将会是电子竞技最好的摇篮。

  二、电子竞技平台和赛事宣传及赛事承办的结合,第一是赛事的宣传,电子竞技平台除了平台自身的功能还有很强的传媒作用,浩方目前的官方网站是目前最大的竞技门户网站,在网站和平台里聚集的全国电子竞技的爱好者当有各类赛事的时候电子竞技的门户网站和平台,将是宣传招募和传播的最好途径,第二是赛事的承办,目前大体上可以按照媒介方式规模等来区分,线下赛事,比赛完全在局域网内举行,地点可以在网吧或者是体育场馆。第二种是先上的比赛,完全在互联网进行,玩家不会受到地域的限制,但是不能保证足够的公平性,混合型的赛事,线上线下的结合,通常大规模的比赛中我们会通过这种方式,这种方式如果操作的得当就可以起到扬长避短。按照比赛的方式我们可以分为正规的赛事和娱乐的赛事两种,正规赛事规则是国际比赛的规则,缺点是会阻碍初级玩家的参与。按照赛事的规模可以分为大型中性和小型,大型基本上涵盖全国大部分地区,中性赛事一般在特定的区域,同样在一省份内举行,小型赛事的比赛地点多设在网吧,以当地的玩家居多。如果按赛制来分,有锦标赛,联赛,擂台赛。

  我们的电子竞技平台有点像各种的体育场馆,我们的CS频道像射击馆,我们在电子竞技强大的媒体优势也为主办和承办赛事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浩方平台也成功举办了数十次电子竞技赛事,包括国际上最出名的WCG等我们都做过承办方和主办方,去年举办的魔兽的比赛,还有中韩对抗赛这些活动给了我们许多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中华民族具有与生俱来的室内竞技的天赋,在各位的努力下我们有理由相信

中国电子竞技的春天很快就会来到。谢谢大家。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电竞论坛 北斗传媒GTV游戏竞技频道总经理高建国致辞 (2006-07-26 15:27)
电竞论坛 韩国E-sports协会理事Je Hunho致辞 (2006-07-26 15:23)
电竞论坛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勇致辞 (2006-07-26 15:19)
电竞论坛 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悦 (2006-07-26 15:14)
电竞论坛 EA全球发行业务高级副总裁韩力克致辞 (2006-07-26 15:11)
电竞论坛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郝向宏致辞 (2006-07-26 14:46)
组图:知名CS美女主持小水完美写真照 (2006-07-26 14:17)
电竞论坛 上海盛大网络有限公司总裁唐骏致辞 (2006-07-26 11:52)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