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 正文

电竞论坛 韩国E-sports协会理事Je Hunho致辞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26 15:23 新浪游戏


韩国E-sports协会理事Je Hunho致辞

  大家好,我是在韩国电子竞技协会担任常勤理事的Je·Hunho,首先感谢和祝贺为电子竞技的发展而准备本次论坛的中方组委会,借此机会我想介绍一下韩国电子竞技的现状。

  韩国的电子竞技在以1998年出世的星际争霸游戏为开始发展到现在。在当时韩国以世界先进的IT基础下部组织为背景,组织了很多电子竞技大赛逐步定型。同时随着大赛的规模不断扩大,竞技水准不断提高。不仅产生了专门报道电子竞技的媒体,还产生了以参加电子竞技比赛为职业的万家,这些玩家们形成了被称为“职业选手”的新型职业。

  经过胎动期,2001年韩国成立了电子竞技协会。韩国电子竞技协会的成立,把韩国的电子竞技推向了体系化和大型化。为了跟上快速增长的市场化脚步,很多企业加入了电子竞技的行业,现由直接运营或提供财政支援的职业俱乐部达到了11个,专业电子竞技媒体也达到了3家。现在韩国国内每年有100多个电子竞技大赛,奖金综合达到了40亿韩元,1700万以上的电子竞技玩家和电子竞技迷门直接或间接参加到电子竞技大赛。电子竞技在韩国已经成为了大众化程度最高的休闲文化产业。

  韩国电子竞技人口估算为1000万以上,但考虑到电子竞技还没有成为各级学校的正式科目,所以人群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电子竞技人群是非常灵动的,而且是参加者都非常积极。我们可以通过电子竞技选手和其它体育项目的Fans的数量进行比较。“

星际争霸”项目的职业玩家林耀焕的网络Fans俱乐部注册会员已达到58万7千余名相比之下足球明星朴志的网络Fans俱乐部注册会员只有七万两千余名,而棒球职业联赛的Fans俱乐部注册会员更少的六千四百余名。

  而作为新兴体育的代表,电子竞技已在韩国成长为最大的休闲文化产业,在此过程当中电子竞技媒体起到了绝对重要的作用。

  2004年2005年两年在釜山光安里举办的“SKY职业联赛”决赛赛场引来了十万名和十二万名的观众,可以动员如此多的观众,电子竞技媒体是功不可没的。

  韩国电子竞技大赛除星际争霸以外还有跑跑卡丁车街头篮球,等休闲网络游戏,在全世界有很多的玩家的FPS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电视游戏,总共有24个正式比赛项目。同时通过组织比赛,每年分两次选出适合电子竞技健康发展的游戏添加到正式比赛项目。

  2005年公开的电子竞技大赛的数量达到了278个,比电子竞技初期的1999年的72个增加了4倍左右,如加上非公开的比赛,比赛的数量是更多的。奖金总数也从1999年的15亿韩元,增加到了2005年的50亿韩元,这些都表明电子竞技不仅扩大影响力,同时实现了大型化。

  韩国组织的国际大赛有WCG、WEG、CKCG、WEF等比赛,开始于2000年的WCGC2005年已经成为了拥有70多个参赛国的国际性大赛,而从2004年开始比赛的主办国也从韩国扩张到了美国、新加坡,并获得了很好的反映。2006年的WCG的总决赛将在

意大利的蒙扎举行。今年9月韩国计划举行国际电子竞技高峰论坛,高峰论坛计算宗旨是希望世界各国可以通过电子竞技成为一个和睦的大家庭。韩国把电子竞技作为一个有
竞争力
的产业项目,要将它发展下去。为了全世界电子竞技的发展韩国电子竞技协会经过深度的研究,韩国的电子竞技协会和中华体育总会决定了全面的合作和交流,以后两个国家对于电子竞技比赛方面运营方面还有管理方面等等所有电子竞技方面会共同进行研究和合作。

  最后我衷心希望本次论坛可以成为世界电子竞技发展的良好契机。韩国电子竞技协会将积极参与并竭力为论坛的发展倾一份力,谢谢大家。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电竞论坛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郝向宏致辞 (2006-07-26 14:46)
组图:知名CS美女主持小水完美写真照 (2006-07-26 14:17)
电竞论坛 上海盛大网络有限公司总裁唐骏致辞 (2006-07-26 11:52)
2006电子竞技论坛 肖时国司长致辞 (2006-07-26 11:46)
2006电子竞技论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致辞 (2006-07-26 11:19)
2006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2006-07-26 10:36)
组图:2006中国电竞产业高峰论坛报道 (2006-07-26 10:34)
2006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06-07-26 08:48)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