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 正文

电竞论坛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郝向宏致辞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26 14:46 新浪游戏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

  尊敬的何慧娴副主席王路生主任,唐骏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

  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发言的一个主题就是绿色上网,健康娱乐推动青少年成为电子竞技的有生力量。网络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基础设施,青少年是网络时代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少年与网络结合催生了以网络游戏为代表的网络生活形态,也催生了以电子竞技为代表的网络体育形态,据调查青少年已经成为电子竞技活动的主题,已经成为电子竞技产业的重要的力量,我们都不时会看到在国际电子竞技的赛场上一个又一个富有创造活力和奋斗激情的站队,以他们的智慧坚强和拼搏,赢得了电子竞技的一项又一项的桂冠,实现了他们的实现又为国家和团队争得了荣誉。大家注意到在今天早晨,CCTV一1的法制在线播了这样一个实例,在我国的江西6月20日一位初三的学生在网吧玩网络游戏,花光了他身上的仅有二百块钱生活费以后用水果刀劫持一位出租车司机,并将司机杀死。2005年在各部委的领导下广泛开展了健康上网拒绝沉迷推动全社会形式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和健康娱乐的有利氛围,同时我们举办了中韩青少年电子竞技比赛,今年又举办了数字

嘉年华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青少年成为有生力量。在工作当中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进一步的加强。

  第一引导青少年树立电子竞技有利于深信发展的观念,电子竞技运动是体育运动网络化时代化和数字化的重要成果,参加电子竞技运动对于青少年身心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不但能起到常规意义上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提拨的效果,而且能刷新其思维。美国曾经对参加网络游戏和不参加网络游戏的青少年做过调查,不参加电子点戏的青少年和参加

电子游戏的青少年成绩明显不同,我们也将在去年推出中国青少年网络成隐报告的基础上推出青少年建设报告,对青少年的发展影响做调查并评估。

  第二激励青少年参加电子竞技活动,电子竞技是青少年最喜爱的网络活动,青少年中出现了大量的网络虚拟团体,这些团体对于推动电子竞技活动的开展和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今年举行的CHINA展会上将有一千多名电子竞技的爱好者将要发出文明上网健康娱乐的倡议,与此同时我们发现目前适合电子竞技的产品绝大多数是外国的产品,包含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的产品还很少,我们要依托网络游戏产品,组织青少年参加弘扬民族文化和时代精神的电子竞技活动。

  第三建立有利于青少年参加电子竞技活动的平台,通过最新的调查,中小学生有三千万的网民,这个数字相对于3.7亿未成年人,广大的青少年还没有参加到业余的电子竞技的活动中来,十六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占网络游戏用户的3.4%,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带来的成瘾现象非常严重,我们将在国家主观部门的指导下开展适合未成年人绿色游戏的活动,把适合未成年人的游戏推荐给他们,促进成长,也为更多的青少年参加到业余和专业的电子竞技活动当中,奠定青少年的一个群众性的基础,愿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网络业界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进步的健康的电子竞技产业和绿色的网络空间,谢谢。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6中国电子竞技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组图:知名CS美女主持小水完美写真照 (2006-07-26 14:17)
2006电子竞技论坛 肖时国司长致辞 (2006-07-26 11:46)
2006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2006-07-26 10:36)
组图:2006中国电竞产业高峰论坛报道 (2006-07-26 10:34)
2006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06-07-26 08:48)
WCG06三星杯中国总决赛选手签到事项 (2006-07-25 18:47)
Plu青色战役星际8强赛第3轮成绩揭晓 (2006-07-25 18:13)
韩国经典星际视频:Boxer vs terato (2006-07-25 18:01)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