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CIG中国电子竞技大会 > 正文

2006北通杯实况精英赛双打冠军访谈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11 10:32 新浪游戏

  在本届北通杯实况足球精英赛中,主办方CIG一改过去此类赛事比赛形式单一枯燥的弊病,推出了实况足球2V2挑战赛。和一对一的实况“PK”不同,2V2所强调的不仅仅是选手个人水平的高低,更是对处于同一方的两位选手之间的配合与默契的考验。这种新型赛事得到了参赛选手的热烈响应,以至于CIG组委会所接到的选手报名数量竟然超过了赛事预定人数的上限,不得不将原计划的16组选手增加至20组,为此,组委会专门向比赛场地提供方申请了新的比赛用电脑以保证每位选手均能顺利参赛。

   最终在7月2日的

总决赛中,北京选手吕昕、周涛从众多高手中杀出重围,勇夺桂冠。赛后,记者就这一新型实况赛事与冠军得主吕昕进行了探讨。

   在交流中,吕昕表示,2v2比赛最大的特征就在于两个人配合,离开了默契的配合,即便是两名顶级水平的选手,也不可能在对抗中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因此2v2对于每一名选手来说都意味着一种全新的配合,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起点。

   在2v2赛事中,现场的观众与选手都发现一个问题,就是绝大多数比赛的胜负、包括最终决赛,其胜负都是通过点球大战决定的。就这一问题,吕昕认为这也与选手普遍在2v2对抗上缺乏足够的经验与训练有关。由于大家在配合都未能做到尽善尽美,在配合中往往出现较多失误,导致对抗双方的强弱对比无形中被缩小了,因此造成了平局的频繁出现。

   对于自己和搭档在比赛中的表现,吕昕并不完全满意。由于平时较为熟悉,两人在进攻阶段的配合较为流畅,这也是他们最终夺冠的胜因。但毕竟在比赛之前双方均未曾就2v2对抗进行过专门训练,于是在实战中往往防守不能到位,造成门前险情频发。吕昕认为,2v2对抗带给选手的是一种全新的实战感觉、这同时也意味着全新的技术要求,作为一种强调多人配合的对抗方式,

实况足球2v2对抗体现了竞技游戏的发展趋势,在日后一定会得到更为广泛的发展。他表示,今后自己会和朋友们专门加强2v2对抗的练习,以面对这一全新的挑战。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IG中国电子竞技大会

 相关报道
北通杯CIG2006足球宝贝评选结果公布 (2006-07-04 16:58)
2006北通杯实况精英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06-07-04 16:47)
2006北通杯实况足球精英决赛即将打响 (2006-06-29 17:32)
CIG2006北通杯足球宝贝决赛名单揭晓 (2006-06-26 16:17)
CIG2006北通杯实况精英赛上海站启动 (2006-06-05 16:03)
2006北通杯实况足球精英赛新增西安站 (2006-05-31 15:04)
北通杯CIG足球宝贝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2006-05-29 11:44)
CIG2006首都媒体实况邀请赛现场报道 (2006-05-24 13:57)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