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WGT2006中国官方网站 > 正文

WGT06电竞大赛广州站CS决赛战报(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16 14:03 新浪游戏

  广东历来是国内CS发展较好的地区,虽然近年来由于wNv的崛起使得广东队伍始终与全国大赛的冠军无缘,但作为广东CS的代表,Star.EX在国内CS界依旧具有一定的实力与影响力。在刚刚结束的WGT广州赛区比赛中,Star再次轻松登顶,捍卫了自己在华南地区几乎无人可以撼动的地位。而他们的决赛对手是近一年来多次与他们直接对话的Dramatic,Dramatic虽然没有太多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但是阵容稳定实力不俗。下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双方在决赛中精彩演出。

  本场比赛对于Star来说非常有利,因为地图是大家最熟悉的dust2,而且Star幸运的先作T。由于dust2地形开阔,所以一直被认为是一张对进攻方有利的地图,加上Star的技术能力以及比赛经验要比Dramatic高出一筹,所以他们拿下比赛的可能性显然更大一些。而随后的比赛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

  作为全场比赛重中之重的第一个手枪局,居于有利者地位的Star并没有过于保守的选择常见的摸点慢打开局,也许是对对手非常熟悉的缘故,Star也省略了必要的观察和牵制过程。他们正常开局之后,直接在中路调集重兵扑向小道,还在大道布置了两名对于作为策应。Dramatic因为是双中门开局,所以平台上只有2人,又怎能防住Star凌厉的包夹呢,所以很快A平台就成了Star的天下。人数上占优的Star也顺利守住了雷包。

  旗开得胜的Star在两局ECO屠杀之后,再次运用同样的战术进攻小道,这次的收获同样不错,他们顺利的包夹平台成功并埋下了C4。只是Dramatic的回防路线恰好选择了Star忽略的小道,这让Star多少有点措手不及,在最后的肉搏阶段被Dramatic各个击破。就这样,Dramatic看到了一丝胜机。

  但是实力居于上风的Star怎么会把胜利拱手让给Dramatic,他们在第五局及时把进攻主力放在了A门,虽然碰到了Dramatic的前压,但是小配合和个人技术都在对手的Star以干净利落的1换2解决了战斗。这次Star依旧是分兵夹击平台,但是注意了中门一带的包抄掩护,所以虽然Dramatic的kkkkk在残局阶段连杀Star3人,他们的防线依旧被中门杀进去的wudilele所瓦解。

  经济和士气接近崩溃的Dramatic开始了恶梦般的连续丢分,他们的防守站位也没有太大的出彩之处,往往依靠单打独斗进行防守。而Star这边的狙击手Akuma越打越顺,拿着awp搅得Dramatic的防线天摇地动,让Dramatic首尾不能兼顾,处处被动的惨象也在情理之中。运气、气势、经验、技术……一切对比赛有重要影响的因素似乎都是Star占优,他们轻描淡写的就把比分拉成了11:1。 


强悍的警察


艰难获胜

  只是过于放松的Star在最后3局的表现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他们先是草率的快打中门被Dramatic第一时间按倒,接着连续两局多少有点勉强的强攻A大道收效也很差,上半场一直颓势的Dramatic在这三局里精神面貌和技术发挥焕然一新,不但正面对抗胜率提高,而且残局把握也强了一截。

  虽然4:11比分多少有点难看,但是对于Dramatic来说,上半场最后阶段的神奇表现多少还是带来了一些士气和赢得比赛的希望。而Dramatic唯一的取胜希望就是下半场的进攻表现,由于手枪局太重要,所以他们选择了慢打B区,并且很快占据B区放包成功。

  可是Star对此早有准备,他们并没有在B区门口与对手进行太多的纠缠,而是直接转扑B洞,按部就班进B守包的Dramatic哪能想到Star会如此神速,当他们意识到B洞情况危险的时候,躲在门口外面的Star队员也冲了进来,本来Dramatic占据要点守包的局面倒成了Star瓮中捉鳖了。

  俗语说困兽犹斗,还没有完全丧失斗志的Dramatic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努力。他们第三局强行买枪,从中门强攻Star的B区。由于Dramatic的进攻速度很快,所以Star留在A区的队员根本没有来得及回防,只能看着自己B区的队友死在夹击之下。Dramatic乘胜追击,不但拿到了第三局还拿到了第四局,又抓住了Star必须ECO的第五局,局面稍微有利了起来。  


监视动向


占领A区

  只是老到的Star自然不会束手就擒,他们及时调整了防线,并在第六局残局阶段利用声东击西的办法反攻A区成功,经济和士气大受打击的Dramatic开始失控,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选择自己两次成功打下的B区,而是在仅剩的几局中不断试图撕开Star的A区防守。此消彼长,Star倒是越打越顺手,很快就发挥出自己在个人技术方面的优势,数次开Dramatic发起总攻之前就扑杀对手进攻主力。Star也顺利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论坛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专区

 相关专题:WGT2006中国官方网站

 相关报道
WGT2006电子竞技大赛北京站开赛公告 (2006-06-14 10:05)
WGT2006电竞大赛总决赛日期 地点敲定 (2006-06-13 16:12)
WGT2006电子竞技大赛沈阳站开赛公告 (2006-06-13 11:33)
WGT2006电子竞技大赛广州站成绩揭晓 (2006-06-12 14:13)
WGT2006电子竞技大赛杭州站成绩公布 (2006-06-12 13:58)
WGT2006电竞大赛广州 杭州站开赛公告 (2006-06-09 14:04)
WGT2006电竞大赛广州 杭州站正式启动 (2006-06-07 11:52)
WGT06电竞大赛重庆站CS决赛战报(图) (2006-06-06 10:51)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