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IEF2006电子竞技大赛专题 > 正文

IEF2006电竞大赛中国总决赛即将开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13 16:16 新浪游戏

  德国世界杯激情启幕,在兴奋与期待之中,大连历史上水平最高的电子竞技大赛IEF2006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中国总决赛暨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也在火热推进中。6月8日,组织本次赛事的两位“重量级”人物组委会秘书长兼执委会主任、团市委书记刘佳晨和赛事合作伙伴大连软件园的执行总裁郑时雨坐到了一起,侃侃而谈,将于6月21日开幕的总决赛,对这一赛事将给全国电子竞技爱好者和大连动漫产业带来的影响充满信心。

  如同

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钟爱的节日一样,IEF2006也是
中国电子
竞技迷们期待已久的“饕餮大餐”。2005年在北京举行的CKCG首届比赛,决赛的火爆程度不亚于足球场上激烈的拼杀。刘佳晨称,本次比赛中反恐精英魔兽争霸星际争霸
电子竞技
项目中的“精品”,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在中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看到青少年的热情参与,刘佳晨喜上眉梢,他说,在这个以青少年为主角的竞技场上,不仅有“比赛”的激烈,还有“游戏”的乐趣;如同世界杯里的球星和我们,球星有球星的梦想,而场外观战的我们也有享受不尽的乐趣。刘佳晨介绍,这项活动今后几年将在大连继续进行,大连作为目前全国惟一的“中国青少年数字娱乐产业基地”也将有竞技、传媒、教育、产业等陆续的项目推出,每一项都将成为本地动漫迷和电子竞技高手的节日。

  世界杯的赞助商云集,获得经济效益只是一个目的,搭载世界杯提升品牌影响力方是真正的价值所在。IEF是个非常好的载体,他可以让更多普通人关注大连,让业界更多人士了解大连IT产业的实力。”郑时雨对IEF的影响力充分看好。“这红红火火的比赛,必将推动大连IT产业获得更多的市场机遇。”郑时雨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世界杯早就形成‘世界杯经济’,大连的IEF也可以形成自己的产业链,产生特色的经济效益。”

  电子竞技和动漫高手毫无疑问将成为IEF赛场上的明星、偶像。一个高水平选手的炼成,也有一个不易的过程。刘佳晨举例说,一个完美的动漫人才需要原创绘画能力、高水平计算机操作能力、需要精通数学等学科,还要了解文化风貌。如此面面俱到,必需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在哪个赛场上,要想成为高手,都不容易。

  在6月3日、4日举行的街舞预赛和COSPLAY预赛中,众多选手的表现令人赞叹。街舞的魅力四射、COSPLAY的惟妙惟肖、观众的欢呼叫好,给选手带来巨大的满足感和成功感。在这个舞台上,就像我们在期待谁可以是本届世界杯的新星一样,街舞、COSPLAY也可以使人一夜成名。刘佳晨说,IEF给那些渴求创新进步、期盼展现征服的青少年一个最好的赛场。

  据调查,有一成球迷因为世界杯有逃班的计划。刘佳晨、郑时雨共同提醒,球迷看球,别累坏了身体、耽误了工作;就像青少年参与IEF一样,要健康、绿色共享一次盛会的激情与兴奋。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IEF2006电子竞技大赛专题

 相关报道
IEF2006电竞大赛福建预选赛成绩揭晓 (2006-06-07 11:58)
IEF06动感传奇cosplay预赛成绩揭晓 (2006-06-06 12:08)
IEF2006电竞大赛贵州站增添出线名额 (2006-06-05 11:41)
IEF2006电竞大赛湖南站决赛即将开战 (2006-06-02 16:43)
IEF2006线上预选赛反恐16强名单公布 (2006-05-31 18:02)
IEF2006电竞大赛大连站报名正式启动 (2006-05-25 17:44)
IEF2006中国总决赛Flash作品征集中 (2006-05-25 11:46)
IEF2006电竞大赛贵州站报名火热进行 (2006-05-23 17:02)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