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电子竞技有望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项目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6 16:21 GGL.COM

  自5月31日起,世界游戏联合会与国际奥委会(IOC)和中国政府进行了积极接洽,为2008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出现竞技游戏博览会而努力。这条令全球玩家兴奋不已的消息,意味着电子竞技有望正式纳入2008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世界游戏联合会主席Ted Owen还表示“电子竞技大赛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关注和了解奥运会,使奥运会更具广泛性!”


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政府对这项提议予以支持,认为竞技游戏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前景。但国际奥委会并未承认电子竞技为运动竞技项目,不少奥委会委员提出电子竞技对人体健康不益,强调电子竞技与体育不搭边际,无法达到一项运动竞技项目的标准。


电子竞技拥有众多的支持者


全球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电竞赛事

  电子竞技在中国已经被列为国家认可的体育项目,一个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国家,就算只有5%的人是游戏玩家,这个数量已超过美国所有观众之和。既然国际奥委会能承认了桥牌、象棋、台球等作为运动项目,那作为全球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电子竞技赛事也完全有资格成为其中一员。

  如果国际奥委会否决了这项提议,Ted Owen先生表示不会知难而退。“即使国际奥委会退回我们的提议,我们仍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我们会在体育场旁边享受奥林匹克之光。每个人都想看到最美好的事物,让大家对这个领域刮目相看的时候到了。”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人族克制暗夜教学视频:Swain vs Moon (2006-06-06 13:49)
IEF06动感传奇cosplay预赛成绩揭晓 (2006-06-06 12:08)
ESWC06中国队名单揭晓 Sky搭上末班车 (2006-06-06 11:16)
WGT06电竞大赛重庆站CS决赛战报(图) (2006-06-06 10:51)
组图:WGT2006电竞大赛深圳站图集 (2006-06-06 10:29)
Plu魔兽赛橙色战役xiaOt稳获小组头名 (2006-06-05 19:06)
WCG沈阳站星际决赛视频:Lx vs Cos (2006-06-05 17:51)
CIG2006北通杯实况精英赛上海站启动 (2006-06-05 16:03)

热 点 专 题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NVIDIA精彩游戏体验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