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WGT2006中国官方网站 > 正文

WGT06电竞大赛重庆站CS决赛战报(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6 10:51 新浪游戏

  与大牌云集的武汉、成都等赛区相比,WGT重庆赛区的CS比赛多少有点让人意外,由于时间和国内大赛比较接近,而且重庆本地高手多远赴外地效力,所以最后杀入重庆赛区决赛是两支不太知名的队伍XSL5Lr和teamyN。虽然这两支队伍的水平与知名度都还不能达到国内一流水准,但在决赛中却斗得天昏地暗,苦斗三场才最后分出胜负。下面我们要介绍的就是WGT重庆赛区的第二场比赛,地图是de_train,上半场teamyN先当T,由于train易守难攻的特性,所以形势对XSL5Lr稍稍有利。

  在本场比赛中,XSL5Lr不但先作CT,还拿下了上下半场两个手枪局,以及上下半场第一个长枪局,也就是说,他们上下半场都曾经以4:0领先。可最后的总比分却是13:16告负,到底是为什么呢?

  先说说XSL5Lr的防守,实战中,XSL5Lr的防线组织以正常防守为主,偶尔会视情况进行前压,而且是常见的2内场3外场防守体系。手枪局,teamyN选择了罕见的1-3-1进攻中门战术,正遇上了XSL5Lr的1外场3小道,所以XSL5Lr在中门的牵制下通过小道的主力小组迅速压住了对手的攻势,然后前压拿下了广场中央的关键位置,顺利拿下了手枪局。


CS比赛中关键的手枪局

  由于手枪局没埋包,而且teamyN显然更倾向于有手雷配合的进攻,所以他们选择了打第四局而不是第三局。关键的第一个长枪局,teamyN的进攻重点依旧是小道和中门,再次被密集防守小道的XSL5Lr堵死。其实当时如果teamyN在中门一带有一把稳定的狙击枪作掩护,才有可能撕开XSL5Lr的密集防守,只是他们过于相信自己的AK技术,而且进攻速度太快,才丢掉了第一个长枪局。

  虽然输了第四局,但是第五局ECO teamyN却打得很有气势,他们直接RUSH内场,剩下的队员wyy绕到了CT防线的身后,打死了3名XSL5Lr的队员,虽然在最后的1打1局面中不幸被对手打死,但是这一局teamyN不但埋下了包,还成功的给了XSL5Lr经济和士气上严重的打击,为后来的翻盘奠定了基础。


改变局势的AWP

  发觉对手内场防守的弱点之后,teamyN在第六局把突破口放在内场低坡,果然一击得手,并且利用这个缺口迅速撕开对手防线,直接扑向CT的回防路线,这让XSL5Lr猝不及防,teamyN以一人死亡的代价换来了全歼对手的结果。

  拿到这局之后,teamyN围绕对手空虚的内场大做文章,虽然在第六局开局内场并没有取得突破,但是他们成功的把XSL5Lr引到了内场,然后teamyN在小楼梯转攻外场,XSL5Lr再次为自己脆弱的内场防守付出了代价。此局一输,XSL5Lr的士气和经济都开始崩溃,在剩下八局中只凭借两次个人发挥赢下了3局,而teamyN内外场转点越打越活,也越打越有自信,终于在0:5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把比分扳成了7:8。对于train这样的地图来说,进攻拿下7分已经非常7可观了。


双方队员的CS防守布局

  和上半场一样,明显前松后紧的teamyN再次输掉了手枪局。XSL5Lr开局就朝内场缓慢推进,在人员到位之后迅速向内场发起进攻,依靠守包阶段稳定的glock相互掩护,XSL5Lr再次拿到了手枪局的胜利,并且干净利落的清了两局ECO,顺势把比分变成3:0。

  第四局开局时teamyN外场到位稍慢,结果被快打外场的XSL5Lr迅速占据有利位置,还打死了teamyN走在外场首要位置的LJ,这让teamyN的外场防线顿时陷入全面的被动,等到内场狙击手进行协防已经为时已晚,虽然teamyN内场另外一名队员从小楼梯顺利包抄,但是XSL5Lr及时补位将他打死,这也粉碎了teamyN拿分的希望。和上半场一样,连拿两个关键局的XSL5Lr再次4:0领先了。


比赛永远属于主动一方

  但是第五局,teamyN的Armani在开局就有2名队友死亡的情况下,用usp夺到了一把AK,然后利用XSL5Lr散乱的残局阵型和走位通过几次不可思议的点射,连续杀死XSL5Lr最后3名队员,这次匪夷所思的1v4表演让XSL5Lr不得不接受了被翻盘的现实。至此场上风云突变,teamyN的外场防守表现越来越好,再次把比分扳成平手。

  虽然XSL5Lr再次通过内场进攻拿到了一分,但是teamyN及时把狙击手PL放到内场防守的关键点,他不负众望,凭借自己的连续狙杀让XSL5Lr再次陷入了经济和心理的双重窘境。在5:5之后,XSL5Lr似乎完全丧失了斗志,只能通过快打来撕开对手的防线,只是teamyN的临场表现非常稳定,忙而不乱的将这些攻势一一化解,并且凭借最后一局的混枪翻盘,再次让XSL5Lr喝下了自己酿造的苦酒。

  当然,XSL5Lr终究技高一筹,他们在输掉第二场以后,及时调整了心态,拿下了第三场dust2的比赛,最后终于获得了WGT重庆赛区的CS冠军。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论坛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专区

 相关专题:WGT2006中国官方网站

 相关报道
组图:WGT2006电竞大赛深圳站图片集 (2006-06-06 10:29)
WGT06电竞大赛上海 深圳赛区成绩公布 (2006-06-05 11:21)
WGT06电竞大赛第4轮上海 深圳站开战 (2006-06-01 16:09)
WGT06电竞赛南京站魔兽决赛战报(图) (2006-06-01 10:40)
WGT06电竞赛成都站魔兽决赛战报(图) (2006-05-30 18:13)
WGT06电竞大赛成都站CS决赛战报(图) (2006-05-30 17:55)
WGT2006电竞大赛第4轮深圳站即将开战 (2006-05-30 17:47)
组图:WGT2006电竞大赛南京站图片集 (2006-05-29 17:08)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