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WGT2006中国官方网站 > 正文

WGT06电竞赛成都站魔兽决赛战报(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30 18:13 新浪游戏

  成都是电子竞技发展最为飞速的城市之一,无论是什么竞技比赛,成都赛区都会是人们目光的焦点。2006年5月21日,2006 WGT成都赛区所有的比赛都画上了句号,相比于上星期的西安赛区来说,拥有众多魔兽达人的成都赛区战况火热,更加具有可看性。最终的冠军落在了已经成名多年的Thank之手。在决赛中,他面对的却不是老对手Annas等人,而是一位新生并且实力强悍的兽人选手nd4.rabbit.4v。

  选手:goldtel.thank VS nd4.rabbit.4v

  地图:Twisted Meadows

  本场比赛是决赛的第一场对决,地图被选定为Twisted Meadows。使用人类的Thank出生在1:00的位置,而Rabbit的兽人则诞生在5:00。双方的开局非常稳重,Thank采用了祭坛—伐木场—农场—兵营的开局顺序,可以看出Thank很希望在战斗中使用TowerRush来帮助自己。另一方面Rabbit也非常正统,祭坛—兵营—地洞,也许兽人并没有太多其他的选择。在召唤了大法师作为自己第一英雄之后,Thank继续建设着自己的主基地,在建筑物码放上Thank非常熟练,几乎没有任何可以让对手偷袭的空隙。另一边Rabbit召唤了剑圣作为自己的第一英雄,毕竟在初期剑圣对于人类大法师的压制效果远比先知来的要好。


大法师遭受剑圣追杀

  剑圣刚刚被召唤出来就直接奔向了Thank基地附近的狩猎场,为了避免自己英雄遭到太多的伤害,大法师并没有参加自己的狩猎集团,水元素和两个民兵很好的完成了狩猎的任务。Rabbit的剑圣显然不想放过对手的民兵,不过完美的建筑物码放使得剑圣无法轻易的进入对手的基地,Rabbit理智的放弃了这点可怜的经验。事实表明早早就建造伐木场的Thank没有更多的钱用来建设自己的部队,在Rabbit拥有两个兽人步兵的时候,Thank也仅仅拥有两个人类步兵,所以在强大兽人的压制下,在拥有更多步兵之前,人类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出去狩猎,双方都做着小规模的接触,谁也没有把握从对方手中占一点便宜,除了各自升级自己的主基地他们在这个阶段没有其他更好的事可做。

  很快战斗的钟声被一个兽人步兵敲响,起因是Rabbit把兵营的集结地设定在了人类的基地上,所以在Rabbit的剑圣去商店购买速度之靴的时候,这个没有人控制的兽人步兵冲进了人类的基地,Thank是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大家伙,而Rabbit也觉得这是个进攻的好机会,这直接导致了双方第一次战争的爆发。Rabbit的剑圣老远就使用疾风步隐身冲了过来, Thank很快意识到了自己大法师的危险,早早的就拉着部队往自己的基地逃窜。不过这都没有阻止购买了速度之靴的剑圣的追杀欲望,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剑圣在初期确实拥有很惊人的战斗力,顶着五个步兵和一个防御塔的攻击,仍旧砍死了先知才英勇就义。

  失去了英雄的Thank很快派步兵来到了地图中间的酒馆召唤了兽王当作自己的第二英雄,基地里开始建设奇迹之源,很显然他将要使用SKY流,而Rabbit的基地也放下了两座兽栏,很显然使用狼骑士围杀对手英雄是他将要做的。满魔法的兽王召唤了三个野猪带领着步兵发动了进攻,随后大法师也加入到了战局中,不过在众多的地洞面前,这点兵力并不能对对手造成什么伤害, Thank识趣的放弃了进攻。在击退了对手的进攻之后,Rabbit开始了狩猎,而Thank则回到基地补充部队,在购买了三个防御塔之后,Thank带上民兵再次发动了进攻。


大法师+兽王的压制

  很显然,人类中期的TowerRush非常具有威胁性,Rabbit意识到了自己就算回到自己的基地也无法对对手造成什么伤害,所以他很果断的选择了进攻对手的基地。这时Thank完美的建筑群发挥了作用,无论兽人如何进攻,都无法对人类的经济线造成任何伤害,而另一边的兽人基地则遭到了屠杀,就在Thank的建筑城墙就要崩塌的瞬间,他选择了回城,而Rabbit也识趣的离开了战场,并且在7:00放下了自己的分矿。


人族采用TR战术

  战斗进行到了中期,虽然局面上Thank占有主动,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兽人的分矿已经开始运作,而且Thank的英雄等级确实太低了。Rabbit回撤的部队开始拆除人类的防御塔,而Thank也许认为胜利已经向他招手,大军再次光临兽人的基地,后面更是带来了将近十个民兵来帮助自己进攻!Rabbit很快从半路截杀这支民兵大军,双方再次发生大规模械斗,两个人几乎损失了所有的部队,最主要的是人类带来的民兵几乎全部阵亡,当然Thank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拆除了对手的主基地。并没有意识到对手分矿已经全速运转的Thank并没有补充自己的农民,反而在经济并不充裕的情况下在对手主基地建造了两个并没有太多用处的防御塔。在Rabbit击退了正在骚扰自己分矿的Thank一行人之后,无经济无兵无英雄等级的局面让双方又回到了平衡点。


人族大军的沦陷

  也许Thank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情况,在经济线几乎崩溃的情况下,他仍旧带领着民兵发动了又一次进攻,在自己兵力并不充沛的情况下,那点可怜的部队也只能是对手的经验值。这次失败的进攻直接导致了人类的没落,在对手高等级的英雄面前,人类两个脆弱的英雄频频被杀,最终Thank打出了GG。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论坛
新浪游戏 冰封王座专区

 相关专题:WGT2006中国官方网站

 相关报道
WGT06电竞大赛成都站CS决赛战报(图) (2006-05-30 17:55)
WGT2006电竞大赛第4轮深圳站即将开战 (2006-05-30 17:47)
组图:WGT2006电竞大赛南京站图片集 (2006-05-29 17:08)
WGT2006电竞大赛重庆预选赛成绩公布 (2006-05-29 16:45)
WGT2006电竞大赛南京预选赛成绩揭晓 (2006-05-29 16:38)
WGT2006电竞大赛南京 重庆站正式启动 (2006-05-23 17:32)
WGT2006电竞大赛成都预选赛成绩揭晓 (2006-05-22 15:22)
WGT2006电竞大赛武汉预选赛成绩公布 (2006-05-22 10:24)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