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WGT2006中国官方网站 > 正文

WGT06电竞大赛成都站CS决赛战报(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30 17:55 新浪游戏

  

  下面要介绍的这场比赛是WGT成都赛区的强强对话,对阵双方分别是Hacker,gaming和Goldtel。熟悉四川CS情况的朋友肯定对这两个队早有所闻,Goldtel是去年CEG的签约俱乐部之一,几乎垄断了去年所有川内大小赛事的冠军;而Hacker.gm则是兰州Hacker俱乐部组织的以川籍选手为基干的新队伍。为了参加包括WGT在内的各项赛事,Hackergm从兰州回到成都,与川内王者Goldtel展开多次正面对撼。双方出场阵容中,四川本地选手达到9人,而Hacker.gm阵中的headshot是去年Goldtel主力,所以这场dust2的比赛更加引人注目。下面我们将要选取这场比赛中一些精彩的交锋场面进行点评。


微妙的手枪局

  大家都知道四川选手不但个人技术出色,而且大局观和战术能力都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最能体现队伍综合实力的手枪局攻防自然是这一特点的最佳体现,本场比赛中先当CT的Goldtel在手枪局就摆出了2-1-2变阵1-3-1的非常规打法,思路是针对Hacker习惯打小道的特点,在中路采用密集防守,而小道的一名队员进行闪身观察。

  很快,Goldtel防守小道的IYY就第一时间探头发现了Hacker密集中路打小道的动向,由于中门一带放置了3名队员,所以Goldtel架起了人梯偷到了Hacker摸小道的第一名队员,然后全队在中路投掷了大量的闪光弹和HE对Hacker进行压制。好在Hacker的阵型层次较好,所以没在这次密集轰炸中受到太大的损失。而Goldtel也就势把阵型变为2-2-1,小道人数增加到2人,以应付Hacker的冲击。

  此时的Hacker已经不可能从安全路线转攻B点,所以他们选择了继续强攻小道。由于中路失控,所以Hacker在小道开打的时候还派了一名队员对中门进行骚扰。这次进攻中Hacker在小道一换二顺利拿下了A点,只是杀入中门的队员却被Goldtel秒杀,局面变成了Goldtel 3打2,但Hacker在A点埋下了C4。

  在反攻阶段,死压小道的Hcker再次打了一个一换二,而且在最后的1V1局面中,Hacker.BB死死拖住了Goldtel最后一名队员,使C4最终得以成功爆炸。在这个手枪局,Goldtel从开局布阵打牌中盘阵型变化以及队员技术发挥都没有太大问题,只是局面占优的时候手雷出手过于随意,否则在残局阶段如果他们还有手雷的话,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长枪局拉锯

  在Hacker稳稳收掉两个ECO之后,比赛进入了第一个长枪局。早有准备的Goldtel非常大胆,fotest在开局阶段就直接摸到了小道尽头。但Hacker这种队伍怎么会露出这么大的空档,虽然此时他们的进攻主力还留在A门,但是断后的队员足以把冒进的fotest扫死。Hacker在收到这份意外大礼之后马上从A门转到了中路,准备再次进攻小道。

  人数处于劣势的Goldtel利用Hacker变阵的一丝空隙,由Liver抢进中门打死了进行策应的qin,而且Liver还发现了对手的进攻意图。进攻受阻的Hacker之后把节奏放慢,这再次给了Goldtel喘息的机会,防守B点的Liver和Forever偷偷压进B洞然后得到了包抄的天赐良机。

  在总攻阶段,由于小道正面的IYY M4发挥出色,以及Liver在身后的偷袭,本该处于进攻态势的Hacker头尾不能兼顾,很快就在中路被对手围歼。Goldtel顺利扳回了一分。

  在本局中,Goldtel开局时的中路压上由于缺乏必要的保护和铺垫,所以虽然当时Hacker在中路只有2个人,fotest还是没能占到便宜。而Hacker在变阵阶段过于把注意力放在小道,才会被聪明的Liver在中路和B点大胆穿插最后奠定胜局。Goldtel胜在心态稳定,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敢打,而Hacker输在进攻节奏把握不够紧凑,细节功夫下得不够。


大胆的扑出


成功歼灭

  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第七局,扮演CT角色的Hakcer打出了一次漂亮的B外压出战术,为本方的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时双方比分是3:3,比赛正出于僵持阶段。也许是双方彼此都太熟悉,或者说Hacker太熟悉Goldtel,所以这一局没有大型比赛中常见的摸索和试探,Hacker直接给Goldtel来了一招狠的。

  开局之后,Hakcer防守小道的BB就和qin直接从中门压入了B洞,他们进B之后马不停蹄地冲向了B洞2层。而走B点的Headshot此时也从B区压进了B洞2层,从他们的移动来看,很明显是要双方向夹击慢打B点的Goldtel。

  不知道Goldtel负责拖后的队员是不是发现了对手的意图,总之Goldtel走B的3个人并没有第一时间进入危险区域,而是在洞外守了起来。但是Hacker的目的可不是守株待兔,而是主动出击。在人员全部到位之后,他们在连续闪光弹配合上直接扑出,用qin吸引了对手大部分火力,最后漂亮地打了一个2换4。

  Hacker这次扑出整个过程配合默契、干净利落,虽然Goldtel人数并不处下风而且还有地利,依旧被迅速清场。而Hacker阵中新锐BB在本局发挥异常出色,打死对手3人,当记头功。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WGT2006中国官方网站

 相关报道
组图:WGT2006电竞大赛南京站图片集 (2006-05-29 17:08)
WGT2006电竞大赛重庆预选赛成绩公布 (2006-05-29 16:45)
WGT2006电竞大赛南京预选赛成绩揭晓 (2006-05-29 16:38)
WGT2006电竞大赛南京 重庆站正式启动 (2006-05-23 17:32)
WGT魔兽争霸校园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 (2006-05-23 10:08)
WGT魔兽争霸校园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 (2006-05-23 10:08)
WGT2006电竞大赛成都预选赛成绩揭晓 (2006-05-22 15:22)
WGT2006电竞大赛武汉预选赛成绩公布 (2006-05-22 10:24)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