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杂谈:电竞精神 ESWC之路我们没有失败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28 02:46 新浪游戏

  今天是ESWC中国总决赛的第2天,也因为如此让整个比赛变的沉重起来。因为成功和失败总是相对应的,很多选手今天带着自己未完成的梦想离开了这个舞台,看着那一双双失望的眼神,让我内心瞬间变的凝重起来。

  ESWC新浪独家视频:不要哭 你们没有失败

  就在今晚刚刚结束的女子CS半决赛上,由来自上海的Swan[5]迎战北京的Ehonor战队,这场战役一共经历了2大局8个加时,双方你来我往互不退让,比赛一直进行到深夜12点才结束。与白天喧闹截然不同的是空旷的赛场中只剩下了2支战队,周围已经没有了观众,所有的裁判和一些没走的媒体朋友成为了仅有的看客。赛场时而加油声顿起,时而安静的叫人难以呼吸,所有的眼睛都汇聚到了一点,大家都完完全全地沉浸在比赛之中......


获得胜利后的Ehonor的队员们


Swan[5]队员失利后的沮丧

  一场经历了2个小时的持续战斗,这不仅仅是一项技术上的比拼,更像是一场体力和意志的对抗,电子竞技自从被国家认可成体育运动以来,一直饱受非议。在很多人的眼里,电子竞技仍然被定义成“不学无术”,可我不这么认为,作为一个曾经也是电子竞技痴迷玩家来说,我能深刻体会到赛场背后的艰辛。电子竞技同样是一项智力、意志与长时间训练的运动。很多玩家都怀有自己的电竞梦想。

  Swan[5]队员们失利后的相拥痛哭、Ehonor队员胜利后喜悦的神情,一直守侯观看比赛的观众,千里赶来为女儿加油助威的母亲,还有那些忙碌了整天的裁判同志。这一副副的画面不正是竞技精神的完美体现?


昔日称霸CPL西班牙站女子CS冠军new4


Hacker女队比赛专注表情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因为它能使人奋发 、使人大彻大悟。就像长夜中的火把,给你光明,给你温暖,当你进入一种境界的时候,现实中的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你无暇再去考虑结果。今天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真的被这群女孩子感动了,被这种竞技精神所征服,她们都怀着这份梦想来到了这个舞台,此时此刻胜利已经不显得那么重要了,因为在我眼里她们都是英雄,中国电子竞技的巾帼英雄!

  无论是反恐精英、魔兽争霸、FIFA...还是经典的星际争霸,这些项目都代表了电子竞技,希望所有热爱电竞的朋友一起来打造这片电竞蓝天...

  此文献给所有为了电子竞技努力付出过的人。

  (作者:小涂)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ESWC2006中国总决赛魔兽4强名单揭晓 (2006-05-28 01:04)
ESWC2006中国总决赛反恐4强名单揭晓 (2006-05-28 00:44)
视频:世界CS冠军wNv征战ESWC精彩瞬间 (2006-05-27 19:58)
ESWC2006中国总决赛精彩图集之花絮篇 (2006-05-27 17:50)
ESWC2006中国总决赛精彩图集之宝贝篇 (2006-05-26 23:17)
ESWC2006中国总决赛反恐8强名单揭晓 (2006-05-26 23:00)
ESWC2006中国总决赛魔兽8强名单揭晓 (2006-05-26 22:25)
ESWC2006中国总决赛精彩图集之开幕篇 (2006-05-26 13:56)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