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电竞兴起运动狂潮 街头篮球进入WCG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22 14:57 新浪游戏

  《街头篮球》作为电子竞技项目倍受瞩目,通过WCG2005再次证明游戏作为电子竞技项目的成功可能性,《街头篮球》将在世界的电子竞技领域作出新开拓。2006年,世界首款以篮球为背景的多人竞技游戏——《街头篮球》成为WCG2006 Samsung Cup CHINA CHAMPIONSHIP的五个比赛项目之一。2006年 4月——10月,横跨6个月、全国15个省的线下《街头篮球》WCG比赛,将使电子竞技兴起一股运动狂潮。

  2005WCG总决赛11月 16日至 20日于新加坡新达城(Suntec City)展开,《街头篮球》做为一个比赛项目,由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共5支队伍的选手参加并展开激烈的竞争。《街头篮球》于2005年8月选定为WCG 2005游戏示范项目,并且在韩国、中国台湾地区、日本等目前正运营的地区为主举办过激烈的线上,线下的预选赛。在WCG历史上首次成为比赛项目的《街头篮球》,来自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的共5支队伍的选手参加了《街头篮球》WCG总决赛并展开激烈的竞争。经过三天的酣战,韩国包揽了比赛的冠、亚军,中国台湾获得第三名。

  作为一款体育题材的休闲网游,《街头篮球》以其独特的篮球背景、自由就是唯一规则的游戏方式,在2005年掀起了一阵强烈的“街头酷炫风”,创造30万人同时在线的记录。2006年世界杯激情上演、2008北京奥运会也即将拉开,体育休闲游戏风也是越刮越劲。《街头篮球》的成功,从题材到运营模式上必然会出现多种复制。从网络游戏中开创体育题材新格局,是游戏之“裂”;而永不满足,不断求“变”,将满足玩家求新的需求,更是探索休闲网游未来发展的趋势。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个最具规模的游戏文化节,大赛一直以 “Beyond The Game” 为口号,以推动电子竞技的全球发展为目标,旨在促进人们在网络时代的沟通、互动和交流,促进人类生活的和谐与愉快。WCG定位在全球性的电子竞技奥运盛会,是一个以奥林匹克运动会形式筹办的电子运动会。除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的经典游戏外,WCG每年都会选择数款富有竞技性、符合游戏行业发展潮流、拥有旺盛人气的游戏作为决赛的表演项目。《街头篮球》入选WCG,正是代言了越刮越猛的“运动风”。

  2006年WCG的《街头篮球》比赛即将开打,喜爱《街头篮球》的玩家快快加入到WCG比赛,争夺最高的荣誉吧!

  街头篮球WCG比赛

  比赛时间:2006年 4月——10月

  比赛地点:15个城市: 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济南、西安、杭州、武汉、长沙、成都、重庆、深圳、南京、广州、贵阳

  比赛内容:1) 全国40个城市320个网吧三星街头篮球海选

  2)全国15个城市街头篮球线下分赛区选拔赛

  3)街头篮球中国区决赛

  4) 中国区选拔出的选手赴

意大利参加世界
总决赛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街头篮球论坛
新浪游戏 街头篮球专区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