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英特尔杯CEG2006电竞联赛启动(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17 11:02 新浪游戏

  在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后,蛰伏已久的CEG2006(“英特尔”杯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对战类联赛)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以改革后的全新姿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可以说在经历了2004、2005两年的发展期后,进入2006的CEG已经彻底告别青涩,各个方向都已趋向成熟,三年沉淀只为今日一剑,无论是气势还是决心都足以令整个中国电子竞技界为之侧目。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发言


体总领导和厂商代表合影

  英特尔作为全球著名的IT厂商一直都很关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并且在2005年和CEG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经过一年的磨合期,彼此都对对方敬业的工作精神以及诚恳的合作态度感到十分满意,于是决定将这种强强联手的伙伴关系继续延续下去,以便在2006年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同时国内著名电脑制造商方正科技、体育用品制造商爱乐的加入使得今年的CEG大赛如虎添翼,相信有了这些稳定的赞助后,2006年的CEG一定会有令人满意的突破。

  今年CEG对战类联赛不同于以往两年,在充分研究了市场需求以及比赛形式的合理性后,决定在原来赛制的基础上做一些调整。首先是放弃了延续两年的主客场双循环制,取而代之的是全国分站赛,这样做既可以迎合市场化和商业化的需求,更能够贴近广大爱好者对电子竞技赛事的参与习惯;再者是在坚持以俱乐部为CEG重要组成部分的基础上,增设了外卡赛这一环节,这样一来CEG不再是职业选手专属的空中花园,而是彻彻底底零门槛的大众赛事,每一个年满十八岁的电子竞技爱好者都能够踏上CEG为你铺下的星光大道,成为国家队成员,在虚拟的世界为祖国的荣誉而战将不再是梦想;其三就是加强了网络视频转播的力量,由于电视平台并没有对电子竞技这项新生运动提供足够强大的媒介支持,所以CEG组建了一支强大的网络视频转播团队,利用互联网传播赛事的影像资料,这在国内同类电子竞技赛事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CEG2006电竞联赛正式启动


CEG发布会现场

  目前CEG2006对战类联赛已经确定为四站,首站地点选在北京,时间是7月9日至11日共3天,在此之前将会在十个省市进行外卡选拔赛,所有适龄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胜出者将集聚北京和十个CE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职业选手同场竞技,以获得至高无尚的荣誉。届时广大爱好者即使不能亲临北京也不要紧,通过CEG的官方网站以及新浪、浩方等主要合作网站就可以欣赏到清晰流畅的直播视频,安坐家中亦可将激动人心的赛场尽收眼底,让自己的情绪随着胜负转换而跌宕,让自己的心跳随着精彩的比赛而起伏。

  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电子竞技源于数字游戏,所以既有竞技对抗的残酷,又有数字娱乐的乐趣,所以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设立的体育项目,CEG除了肩负推广电子竞技运动的使命外,也有义务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感受让数字演绎体育无限精彩的乐趣。可以想象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覆盖全国的CEG2006将在电子竞技爱好者群中卷起一股快乐的风暴,而你要做的就是投身其中,彻底放开心情去享受。

  (图片来源:CEG指定会刊《电子竞技》 )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CEG大师赛魔兽视频:xtiger vs Sky (2006-05-08 18:26)
CEG大师赛视频:wYw vs Openclose (2006-04-30 15:49)
CEG推出四站巡回赛 访竞赛部副部长5V (2006-04-29 16:07)
CEG大师杯魔兽视频:suho vs anas (2006-04-28 14:05)
CEG大师杯视频:rushgoon vs kohydra (2006-04-28 13:50)
CEG赛制改革已成定局 分站赛取代联赛 (2006-04-27 10:44)
CEG2006星际视频:Super vs kohydra (2006-04-26 17:05)
CEG2006魔兽视频:Guangmo vs suhO (2006-04-26 16:51)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