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韩国NaN魔兽战队女队长Soy访谈(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11 16:05 Replays.net

  Soy一位来自韩国首尔的漂亮MM,她也是NaN战队的创始人。她和她的朋友以及部分星际职业选手一起开始转投魔兽。为了更多的快乐和更专业她创立了Nan战队,Soy学习电脑图形设计,平时空闲时候的爱好就是玩魔兽。


韩国美女玩家Soy

  Q:你玩的第一款电脑游戏是什么?

  A:当我大概6,7岁左右(我不太记得当时我多大了:D)我通常和我的堂兄弟们去游戏机房(事实上我在他们中间是唯一的女孩,所以和玩偶比,我们宁愿玩电脑游戏..哈哈).

  Q:什么让你和游戏堕入爱河了?

  A:“在它没结束前一切都没结束。”这对我而言是很睿智的谚语。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游戏里,我们从一无所有开始,以我们不能预测的状况结束.很难准确说出是你怎么处理事情还是你花了多少努力在上面让你走向成功.而且有时候只是因为运气。但是有时候你可以在劣势的情况下逆转局势.在游戏里面可变因素会在瞬间发生,而这刺激着人们去渴望胜利。而当人们失望,伤心或者感到很大压力的时候他们会在玩游戏后如释重负,这也是游戏的魅力之一。


SoJu、FoV、Soy、ReMinD以及ToD

  Q:你怎么开始玩魔兽的?

  A:我一直有玩暴雪的游戏如星际,暗黑.我从暴雪那里得到魔兽3试玩版,所以我决定试试.那大概是5年前的事了,我从那时一直玩到现在。

  Q:魔兽里什么让你爱上了这个游戏?

  A:你有玩过魔兽吗?你不觉得很酷吗?

  当我第一次看到魔兽3的角色和迷人的画面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尤其因为我是学图形设计的,我一直梦想成为一款游戏的图形设计师,所以这个一直在激励着我。魔兽确实是一款很有趣的游戏,但是创立并且管理队伍上我学到友情和其他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为队伍的管理员我必须特别花精力在管理那些有潜力成为职业选手的人。当然我自己喜欢这款游戏而且我和我的队友在上个赛季的亚洲战网2v2中获得了第一名。

  Q:在魔兽里有什么是你希望看到发生改变的?

  A:种族间的平衡问题已经存在了很久,暴雪也在发许多新的补丁尝试让它平衡,个人觉得TR和反TR有时候让游戏变得沉闷。当然这也是游戏的一部分,但为了赢得更痛快,比赛应该是用准确的处理和微操作进行单位对单位的对抗。我希望暴雪在出下个版本前牢记这点,另外一件事便是希望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在线看录像,那么我们便可以一边看一边讨论战术。

  最后我希望他们可以取消好友名单里25人上限的设置,有时候朋友会因为他们不能在好友名单里而失望。


曾经是模特的Soy,有173的身高

  Q:你玩什么族而你为什么玩这个族?

  A:最近我为了娱乐玩随机...但是我通常玩NE并且这是我的主族。

  我选择NE的原因是它更富进攻性,快速的操作和微操作,这比练级更有趣。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长而尖的耳朵很像精灵的耳朵.我的高中朋友习惯叫我精灵耳或星星(因为它有很尖的角)。

  Q:魔兽选手有一直看自己的APM吗?你觉得APM很准确地反映了一个人的真实水平吗?

  A:APM也可能成为选手的荣誉.尤其在星际出名的韩国,APM决定了能更快地操作更多的单位的能力,所以人们认为它很重要。一些游戏里基本的操作可以增加APM因为这些原因而变得出名。但是在魔兽里APM不能反映一个人的实力。比赛节奏的控制和准确的游戏嗅觉更为重要。在我的队伍里有APM超过430的人,但他打不过APM 230左右的人。但我希望通过在微操作反击中使用道具而增加APM。


Soy和世界冠军ToD

  Q:你怎么看越来越多的女生开始玩游戏?

  A:在我看来这是很积极的情况。事实上现在在发生改变。和过去比,现在在韩国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星际选手,也有越来越多的女生玩其他在线游戏。我想这很好,我也希望以后会有女性可以参加的职业联赛。

  Q:在一个男性统治的社区里,女性是不是很难玩下去?

  A:如果女性像男性职业选手一样专注于游戏,没人保证她们永远不会成为最好的。但可笑的是花了同样的时间玩,男性选手获得比女性选手更多的技术。我认识的一些在职业队里的女职业选手因为她们不能在职业联赛里获得好成绩而退役。为了电子竞技更光明的未来我希望更多有赞助商参与其中以及女性职业联赛。

  Q:你觉得男性和女性的职业联赛分开有好处吗?

  A:当然...现在这里只有很少的职业联赛,所以我比较担心。我希望一切都好。

  Q:男性和女性选手一样强吗?如果是,我们能期待什么时候第一位获得男性统治的重大比赛的女性出现?

  A: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手,所以可能第一位女性冠军就在不久的未来出现.谁知道呢,这有可能就是我~ :D

  Q:魔兽和星际在你们国家都相当红火。你觉得是什么使得它变得那么流行?

  A:在韩国除了像PS那样的电视游戏,我们偏向于可以和朋友一起玩的游戏,如组队玩的游戏。因为这里有很多的网吧!很多学生在放学后便去玩星际,魔兽,DOTA等几个小时。而且在韩国每个游戏都创造了社区让人们加入队伍和提供在游戏外见面的机会。他们像真正的朋友一样一起出去玩,一起看电影,一起喝酒或者去公园里玩,他们还有可能结婚。

  Q:传统性别角色仍然在韩国存在.当人们知道你在玩魔兽他们有什么反应?

  A:是的.但是韩国的态度现在在逐渐改变,一般女生不会像我这样玩游戏。但她们看到女生玩游戏像我一样时又开始感兴趣。有时候一些人被玩游戏的女性所吸引。而当我和一些国外的朋友聊时他们认为玩游戏玩很长时间的人没有现实生活。我想当有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和联赛以及成为职业选手变得可能时,一切会发生改变。我通过玩游戏获得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我很高兴通过玩魔兽我接触了这个社区,认识很多国外的朋友,比从游戏里获得的多得多。在游戏里越来越多人开始认识我.而我也开始认识国外的职业选手像Grubby, ToD,SurvivioR,RotterDaM等。也有在Replays.Net上工作的中国朋友。我是他们的朋友也是他们的Fans。我帮助过他们也从他们那里获得很多,我也和他们交换过喜欢的音乐和电视剧。通过和国外的朋友聊,我学到很多国外的文化,也开始理解“习俗”的定义。我也认识了在首尔生活的加拿大朋友.当有国际性联赛时他们来到我的国家而我们去他们的国家。即使游戏是在线上的,我们的极限比这个多很多,这也是我们的现实生活。

  (翻译:FoReVeR_ManUtd)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论坛
新浪游戏 冰封王座专区

 相关报道
游戏美女访谈 武汉魔兽宝贝王萌萌 (2006-03-08 10:35)
游戏美女访谈 朝鲜族魔兽选手朴志燕 (2006-02-24 10:49)
游戏美女访谈 WCG赛场的女主播Bunny (2006-02-21 12:34)
游戏美女主播栾评 上演代言争夺战 (2006-01-21 15:11)
范冰冰代言RF 性感身材火拼游戏美女 (2005-12-12 13:23)
游戏美女访谈之火星来客 小鱼杨独依 (2005-12-09 14:54)
游戏美女访谈 法国最受欢迎的星际MM (2005-11-01 10:42)
游戏美女访谈 身在韩国的女玩家Swan (2005-10-14 15:36)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