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CEG赛制改革已成定局 分站赛取代联赛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7 10:44 新浪游戏

  再过几天就到五月了,无论是气候亦或者电子竞技这个行业而言都已经告别了寒冷的冬季,4-5月份也正是新的一年各个大型项目出发的起点。除了ESWC中国区的选拔已经提前开始进行外,这几天类似于IEF、WGT也都纷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06年的计划,相比之下,电子竞技圈中公认的最具官方背景的比赛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自从经历了年初成功的大师杯后,就一直蛰伏在延期的冬眠之中,这不禁让人有了额外的期待和疑惑,2006年的CEG到底何时开始,会否带给大家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呢?


奥委会何主席在2005闭幕式上发言

  今天记者联系到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得知2006年的CEG项目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审批程序之中,虽然离最后正式亮相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已经从内部获得消息:今年CEG赛制改革已成定局,分站赛将取代过往两年的联赛!

  从目前获得的可靠消息来看,CEG2006改革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用分站赛的赛制来代替沿用了两年的联赛赛制,如果这一切最后能够成真的话,那么中国电子竞技行业中将不再存在大规模的线下联赛。据悉CEG组委会和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在总结过去两年赛事经验后一致认为,目前中国的大环境下联赛赛制没有办法在最大程度上发挥CEG赛事的市场价值,所以自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关于2006年赛制改革的方案就已经在酝酿之中。由于目前国内电子竞技一些成功的赛事多为杯赛的模式,在经过对市场的再三分析后,组委会决定各取杯赛和联赛所长,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即将公布的四站分站赛的方案。

  计划中第一站的起点是在六月,由于既要避开上旬的高考,所以具体时间很有可能是在下旬。至于地点的悬念并不是很大,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北京都是上上之选。接下来的7、8月份是夏季高峰期,为了不和众多的国际赛事撞车,CEG的第二站计划是在九月上旬,地点虽然没有最后确定,但是选择范围基本上是在两广一带,其中广州的可能性最大。接下来的第三站和第四站在时间上计划选择在10月和12月,地点目前也没有最终拍板,考虑到覆盖均衡原则的话,应该会是在西部内陆地区挑选合适的城市来做最后的收官。以上提到的每一个分站赛在规模上都等同于ESWC、WCG等国际赛事在中国区选拔的决赛,也就是说CEG决定把去年近二十轮的主客场赛制,更换为四次规模盛大的杯赛。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这次改革的规模都称的上是大手术,同时也显露了CEG要在2006年开创大场面的决心。


《南方都市报》整版关注CEG改革

  除了在整体赛制上大刀阔斧外,CEG也在一些细节上做了重要调整,比如过往几年比赛的群众参与性不强等问题将在2006得到解决。今年四个分站赛的选手成分有3项,一是过往两年职业联赛里的俱乐部队员,二是邀请一些知名选手,三是完全对广大玩家开放的外卡赛。除去名字上的区别,这里的外卡赛可以理解为地区选拔赛,也就是说CEG不再是职业俱乐部选手的专利,每一个玩家都可以通过地区选拔来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名额。目前组委会计划在每个分站赛前都做十个外卡赛,覆盖范围遍布全国各地,对于那些怀有明星梦的玩家而言,晋升为中国国家队已经不仅仅是梦想而已。

  当然,在一切还没有彻底公布之前还有相当大的变数,但是考虑到中国政府稳重的做事风格,CEG最后的方案即使和现在透露的消息有所偏差也不会相去太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五月上旬的新闻发布会我们就可以直面蜕变后的CEG2006。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CEG2006星际视频:Super vs kohydra (2006-04-26 17:05)
CEG2006魔兽视频:Guangmo vs suhO (2006-04-26 16:51)
CEG2006电竞大赛全力推出新分站赛制 (2006-04-25 15:30)
CEG2006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即将开战 (2006-03-23 19:08)
电竞TV频道增添四大CEG比赛项目 (2006-02-21 11:32)
CEG2005大师杯赛精彩星际视频集 (2006-02-09 18:11)
Intel杯CEG2006大师赛第3日图片集 (2006-01-15 17:17)
CEG大师赛魔兽项目结束 Sky成功夺冠 (2006-01-15 16:48)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