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IEF2006电子竞技大赛专题 > 正文
IEF06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发布会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4 17:59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IEF2006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发布会于4月14日在京举行,IEF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E-sports Festival简称IEF)前身是中韩电子竞技大赛(China Korea Cyber Game简称CKCG2005),是中韩两国政府首次联合发起推动的青少年数字娱乐盛会。CKCG2005以“携手互联 青春世界”为主题,以数字互动娱乐活动的举办为桥梁,是属于中韩青少年自己的,跨越语言、文化和国别的一项数字娱乐盛事。

  IEF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发布会图集


嘉宾发言

  2005年,在中韩两国同时成功上演的CKCG(China Korea Cyber Game中韩电子竞技大赛)成为了中韩两大亚洲电子竞技强国的又一竞技平台。CKCG2005在两国分别所受到的强大政府支持,使得这一新兴的赛事不仅云集了两国最强劲的明星选手,同时也得到了两国各界的广泛关注。


签约仪式

  而现在倍受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关注的IEF2006国际数字嘉年华又即将登陆神州。本次活动组委会决定再次将总决赛放在中国境内举行,这无疑成为了本次活动吸引广大玩家的极大看点。


合作媒体

  有别于单纯的电子竞技比赛,CKCG从诞生起就在国内开创了数字娱乐嘉年华的先河。在以电子竞技大赛为核心的整体活动当中,贯穿了大型主题晚会、互动娱乐的网络游园等各种项目。CKCG2005提出的电子火炬方案更是另所有电竞爱好者耳目一新,韩国组委会更是希望在2008年实现电子竞技能够走进奥运会,与北京2008“数字奥运”的主题相吻合。


发布会现场

  今年,电子火炬将再次在中国点燃,CKCG组委会认为,电子竞技与数字娱乐嘉年华的有效融合的新形式必将成为电子竞技业内一大独特品牌。因此,组委会开始着眼于活动的范围和规模,希望可以让数字娱乐嘉年华的概念在世界范围内生根发芽,于是组委会决定将CKCG升级为IEF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International E-sports Festival),主要突出的是世界范围内的数字娱乐,这种形式受时空限制少,受众广泛,必将掀起电子竞技业内世界范围的一场新革命。全球化的势头强劲,电子竞技大赛一步一步在走向国际化,前景相当可观。

  组委会称,IEF2006同CKCG相比,在增加更多的内涵的同时,组委会更邀请了其他国家的各支强队参赛,这不仅体现了IEF的国际化过程,更提高了比赛的观赏度和趣味性。在去年的比赛中,星际天王NADA,魔兽不败月神MOON等国际级选手的参赛让人眼睛一亮,而中国WNV、PF等CS顶尖高手队伍的对决也已经着实让玩家们大饱眼福。

  电子竞技世界的比赛是没有硝烟的,但是同样的惊险刺激,并且,也考验着玩家的智力,熟练程度,协作精神以及应变能力,因此,同样是精彩的。

  我们有理由相信,IEF2006必将为广大玩家献上一份电子竞技的饕餮盛宴。我们期盼着,电子火炬光芒四射,愈演愈烈,点燃神州大地,点燃我们心中的热情。精彩比赛,值得期待!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IEF2006电子竞技大赛专题

 相关报道
IEF2006中国区线上预选赛开始报名 (2006-04-11 10:28)
知名赛事IEF2006中国区决赛落户大连 (2006-03-29 19:06)
IEF2006世界电竞大赛具体赛程公布 (2006-03-02 11:45)
韩国OGN新人赛中国选手Pj惨遭淘汰 (2006-04-14 11:40)
RS杯WGEG全国女子魔兽总决赛即将开战 (2006-04-14 10:57)
Hacker俱乐部收购韩国CS战队Project (2006-04-13 18:25)
经典ZVP星际视频:Pj vs Mondragon (2006-04-13 17:56)
韩国OSL星际赛分组仪式照片集(组图) (2006-04-13 16:59)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