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CPL2006电子竞技大赛 > 正文
著名电竞大赛CPL登上主流体育杂志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06 10:29 新浪游戏

  在三月发行的著名杂志(Sports Page Weekly)上,我们发现了一篇有关于CPL主席Angel Munoz的报道,文章对CPL这项赛事进行了细致的描述。

  以下是文章对CPL的部分描述:

CPL电子竞技大赛

  1997年6月26日,CPL(Cyberathlete Professional League)成为了世界上第一项大型的游戏赛事,经过了9年的发展,CPL已经在50多个国家刻下了自己的足迹,超过160,000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分享了超过3百万的比赛奖金,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2005年,CPL在世界范围内开展了世界巡回赛,比赛在9个国家依次举行,时间跨度一年,这些国家包括

土耳其、西班牙、巴西、瑞典、美国、英国、新加坡、
意大利
和智利。巡回赛总奖金超过了百万美金,年终的总决赛还在MTV频道上播出。

  最近CPL宣布与WSVG(World Series of Video Games)达成合作关系,WSVG将举办五站巡回赛和最后的总决赛,比赛奖金高达一百万美金。WSVG包括PC游戏和XBOX游戏两大类,整个比赛将从6月持续到12月,本年度的CPL夏季赛将成为该项赛事五站巡回赛的第二站。

  以下是有关于CPL主席Angel Munoz的报道:

CPL主席Angel Munoz

  Q:CPL未来的发展蓝图将会是怎样的?

  A:我们的第一步将会着重于使电子竞技在电视媒体中有自己的位置,电子竞技将会以一个体育的概念呈现在大家面前而不是现在的娱乐而已。

  我们的第二步是使电子竞技被世界各组织认可,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公众来支持和喜爱电子竞技。北美著名的线上游戏组织CAL(Cyberathlete Amateur League)拥有超过400,000的注册队员,这就是他们的成功之处,我们会力争在年底使CAL的注册选手达到一百万,这就是我们今年的目标之一。

  相关专题:CPL2006电子竞技大赛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PL2006电子竞技大赛

 相关报道
CPL2006冬季锦标赛最新消息公布 (2006-02-24 18:30)
CPL冬季杯赛反恐视频:bG vs EG (2006-02-15 18:55)
遭遇危机 NVIDIA与InteL即将放弃CPL (2006-02-15 12:04)
CPL冬季赛反恐视频:Nip VS CoL (2006-02-14 15:28)
CPL冬季赛反恐视频:JMC vs Nip (2006-02-10 16:57)
CPL2006夏季锦标赛正式比赛项目揭晓 (2006-01-25 14:10)
CPL反恐决赛视频:Sk vs Lunatic (2006-01-23 16:35)
CPL2006世界巡回赛9月重登中华大地 (2006-01-19 11:33)

热 点 专 题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