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正文
IEF2006世界电竞大赛具体赛程公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02 11:45 新浪游戏

  

  IEF2006(International E-sports Festival 2006)新闻发布会于2月21日在韩国首尔广播会馆举行,出席的嘉宾包括IEF组委会名誉委员长,韩国国会议员李光宰先生,韩国文化部副部长李秉承先生等。

  从去年的中韩对抗赛CKCG2005直接变更为世界性质的电子竞技赛事,让很多业内人士不解。在IEF2006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光宰先生向媒体阐述了缘由。原来的CKCG(China Korea Cyber Game)仅仅代表中韩两国的电子竞技运动,而考虑到整个亚洲甚至全世界的电子竞技运动的市场以及发展整个世界电子竞技运动迫在眉睫。而光靠中韩双方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再加上现在韩国文化侵袭这个亚洲甚至全世界,韩国电子竞技运动也带动着整个世界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所以原CKCG组委会经过研究决定正式把CKCG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更名为IEF电子竞技运动会,而在今年IEF不仅仅涉及中韩双方的电子竞技选手,还包括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等亚洲国家或地区的选手也能参加这项赛事,并且IEF电子竞技运动会将逐扩大,最后发展成为面向全世界的一项电子竞技赛事。  

IEF2006新闻发布会

  IEF2006电子竞技大赛将于今年9月21日起在中国的上海激战4天,本次比赛也得到了中韩两国各个重要部门的支持。韩国方面包括韩国文化观光部,韩国国会,韩国游戏企业商会,韩国E-Sports协会等重量级部门的支持,而中国方面包括共产党中央,司法部,中国新闻出版社,国家文化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上海市政府等。

  4月29日-5月21日期间将在IEF2006的官方网站开始预选赛的报名工作。6月8日-7月2日期间将采用线上选拔的方式进行IEF的第1轮选拔赛。7月16日-8月18日将进行线下选拔,最后选拔出各个国家的代表选手。8月20日开始对所有参加总决赛的选手进行统计。最后从中国,韩国,印度,俄罗斯,中国香港等国家或地区选拔出的选手将汇集中国的上海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而比赛的项目除了CS1.6,魔兽争霸星际争霸等世界主流电子竞技项目外,还会邀请韩国网络游戏玩家进行表演赛。最后将有8名星际争霸,8名魔兽争霸,10名CS选手以及多名网络游戏玩家聚集到上海来角逐IEF的第1个世界冠军。

  近几年伴随着韩国文化席卷中国大陆,韩国电子竞技运动也与中国交流密切,特别在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等一系列世界性盛会将在中国举行,而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一项体育运动项目,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这项运动。韩国文化观光部以及中国共青团将作为IEF电子竞技运动会最好的后援团,协助IEF电子竞技运动会今后的发展。

相关连接:CKCG中韩电子竞技大赛正式更名为IEF

  (翻译:冷酷罐子)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CKCG中韩电子竞技大赛正式更名为IEF (2006-02-10 11:23)
星际视频:CKCG中韩赛Lx vs boxer (2006-02-04 01:16)
魔兽视频:CKCG杯Noma vs freedom (2006-02-04 01:13)
韩国会议员点评CKCG 建议奥运会加入电子竞技 (2005-08-24 13:46)
CKCG魔兽冠军Moon称中国选手意识与微操落后 (2005-08-22 19:20)
CKCG中韩星际对抗 最强人族会师决赛 (2005-08-22 15:31)
CKCG中韩魔兽对抗 不败月神Moon夺冠 (2005-08-22 15:15)
CKCG中韩CS对抗 中国双雄包揽冠亚军 (2005-08-22 15:15)

热 点 专 题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单机春节“游”园会
2006网游新春贺岁专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